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收到ikki寄來的信件,哇!竟然開分店囉!吠吠這麼貪吃,怎麼能不搶先去試吃一下咧~~!

分店【藝奇】的型態跟ikki差不多,也是走創作日本料理的路線,不過ikki價位比較高,只有880元和1280元的套餐,藝奇均一價,都是680元。





雖然新開幕,但用餐的人很多,甚至還差點訂不到位置,看來王品集團這塊招牌已經是餐廳的品質保證。

藝奇的裝潢佈置都和ikki一樣,都是極黑風格,不過沒那麼華麗,就是一團黑就對了,不過那都不是重點啦!趕快來點東西比較要緊。





在我們就定位時,桌上就已經有四個土瓶蒸,而且還放在小爐子上加熱,所以點完餐,就可以先聊聊天+享用一下土瓶蒸。



這個湯實在是蠻好喝的,好夠味唷~~!而且竟然還可以續湯ㄟ!讚啦!







長長的一盤彩蔬沙拉,看起來覺得加分,雖然說裡面其實就是一些生菜+小蕃茄+哈密瓜+香瓜,還有一點點雞肉絲再淋上酸酸甜甜帶籽的百香果醬,口味不錯,不過橘色的瓜(不知道是香瓜還是哈密瓜...)超硬,想在上面留下齒印都有點困難...。




燻鮭魚蕃茄沙拉,很可愛吧!其實裡面就是一顆大蕃茄切成一片一片的,中間再夾入燻鮭魚。




像這樣大小的燻鮭魚有四片,據說吃起來是還ok。




深海魚皮沙拉聽起來有點可怕,不過應該是最值得點的,味道最優,魚皮也很Q彈。




喝了兩碗土瓶蒸,吃完第一道沙拉,我們開始放空,大約過了二、三十分鐘才又上了下一道刺身...,實在是有點給他傻眼...,大伙兒已經餓到快要衝去南陽街叫滷肉飯吃了說...。

事後我猜應該是他們弄錯上菜順序了,我有看到服務生原本端出好幾份主菜,在牆腳那邊看了我們的桌子之後又默默端走,可能是發現我們還有幾道菜沒上...,所以緊急又去廚房弄刺身、小品還有冰鑽...,才讓我們餓了這麼久。

其實弄錯順序沒什麼大不了的,但是讓客人不明不白的空等餓肚子就不太優,就我的認知,出錯應該要立即跟客人說明,然後尋求補救的方法,例如需不需要先幫客人加湯...之類的,而不是讓我們在那裡不知道現在是什麼狀況...。

同桌的朋友已經餓到快受不鳥了,刺身總算出現。




生牛肉刺身登場果然氣勢非凡,好像傘蜥蜴一樣...。




把蒜泥、薑泥、蔥花放到酸味醬油裡沾來吃,真的是不錯,而且牛肉沒有生肉味,也不會很難咬。




不過和ikki的『生牛肉薄片沙拉』相比,在份量和口味上,還是有一截差距。

季節鮮魚刺身當然也是美味嚕!







享用完刺身(應該是說狼吞虎嚥...),小品"緊接"上場。

銀鱈葡萄柚我覺得不錯吃,三片炸鱈魚肉質蠻嫩的,醬不知道是不是優格醬,有點甜甜的,但是沾著吃並不會噁心,下面的葡萄柚已經切好成四塊,直接夾起來就可以吃。




松露海鮮玉子燒,看起來好像芒果奶酪,但其實就是茶碗蒸啦!味道不錯,不過裡面好像沒什麼料的感覺。




上半場結束,我們是一點都不滿足,所以先來杯冰鑽降降溫。




主菜登場!

雞肉朴葉燒,又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創作料理。




我覺得味道還不錯,雞肉也很嫩,不過佳佳覺得冷掉了扣分...,看來我剛剛的猜測是正確的,搶先做好的主菜為了等刺身和小品,結果冷掉了...,而且服務生上菜時還提醒佳佳石板會燙要小心...,其實早就不熱了。




我和企鵝先生點的岩燒石板牛肉,先上了生牛肉,服務生說等等會上石板,應該是冷掉了又拿回去加熱,結果企鵝先生不知道餓昏了還是怎樣,竟然就把生牛肉夾起來直接吃嗑掉...,真是笑死我們大家了...,他說還好肉還蠻鮮嫩的。




三種調味料我沒認真聽,所以只記得中間是玫瑰鹽,最左邊那坨口味最重。




服務生說,生牛肉只要正反面各烤20秒即可,不過一開始我覺得看起來好像太生了,就幾乎烤到全熟,肉就太硬了...,可惡!後來烤一下下,可能也是石板的溫度降低了,就覺得肉好嫩,好好吃。




所以真的不要鐵齒,只要表面烤熟了就可以夾起來嚕!




三種調味料我只沾了一般的醬和玫瑰鹽,不過我覺得玫瑰鹽不好沾,因為它很大顆,沾不均勻,有沾到鹽的地方會超鹽。

主菜結束,好像還沒有飽足感,還好還有飯,最後的機會啦!




鮭魚季飯和雞肉玉筍炊飯,基本上和ikki的味道是一樣的,上次在ikki我是太飽吃不下,這次竟然把整碗飯嗑光光!




沒吃飽也沒辦法啦...!因為就剩下甜點和飲料。

這個創作布丁,我覺得改成芒果奶酪比較不會害客人點錯,因為我和佳佳都不吃奶酪,雖然我試著吃了幾口,也覺得還ok,但是跟預期的布丁相差太多,難免會心有不干...,哈哈。




相較之下,紅豆堤拉米蘇就成了搶手貨,不吃奶酪的同學千萬不要點錯啦!




水果茶不難喝,不過不冰感覺怪怪的...,也沒附上小湯匙或叉子可以吃水果,最後一堆水果丁就這樣躺在在杯子裡...。

而且水果茶都還沒拍完,我心愛的400D竟然就壞了...,我想哭。




總評總評...,基本上,口味方面我覺得還是不錯,吃到的東西都蠻能下嚥,只是680元的套餐份量跟ikki的1280元的套餐當然不能相提並論。

不過在服務方面真的大扣分啊!不是服務生的態度不好,他們都蠻親切的,只是弄錯上菜順序這件事發生之後連鎖產生的問題,例如客人餓肚子、二三十分鐘的空白沒有人來處理、刺身和小品很緊密的上菜、主菜冷掉...,通通影響我們餐廳的評價,另外,我搞不懂為什麼,服務生好像對桌面那一堆空盤子視若無睹,來上完甜點,不收走都是血水的生牛肉盤...,上完飲料,也不把點心的盤子收走...,這實在讓我感覺不太好啊...!

可能是7/17才開幕,一切都還沒上軌道吧!飯後佳佳就一直跟我說,來當什麼白老鼠嘛!不過我想,依照王品集團的水準,藝奇應該很快會步上軌道。

最後還有兩件事我覺得奇怪,第一,我們沒有問卷可以填,是因為我們一直在大聲的murmur都被聽到了所以服務生直接紀錄下來填問卷嗎?第二,一向使用花旗卡可以打九折的王品集團,藝奇竟然不適用!櫃檯小姐說只有ikki可以...,不是同一間餐廳嗎?ikki 2 店啊它招牌寫的!

總分2992(680x4+10%服務費),得分1540。分數幾乎扣在服務上,很可惜。



藝奇 新日本料理:台北市衡陽路1號B1
                        02-23310200





2011.08  藝奇 台南公園店開幕試吃:

台南【藝奇‧新日本料理】。玩味+創意X食藝  (2011.08)

台南【藝奇‧新日本料理】。四月新菜色推出,趕快來品嘗唷!(2012.04)




7.24。王品集團 ikki 2 店【藝奇 新日本料理】搶先試吃   ←本篇
4.26。【原燒】永無止盡的慶生    ←非食記
4.21。【ikki 創作懷石料理】讓人大滿足的精緻餐點     
4.18。高檔鐵板燒【夏慕尼】佳佳的生日宴熱身  
3.10。【原燒】寄來的照片   ←非食記
3.5。再訪【原燒】生日快樂吃大餐  
2.14。【聚 北海道昆布鍋】情人節大餐  
6.22。【原燒】




隔天,心情仍無法平復的佳佳寫信到藝奇,目的不是要讓他們難堪或是大吐怨氣,而是希望餐廳服務可以盡快步上軌道,畢竟我們對王品的餐廳非常喜愛、也有很大的期待。再隔一天,藝奇的店長來電致歉,表示當天電腦出問題,以致於出菜的流程錯誤,並且對於服務生沒有前來說明向我們道歉,最後還是熱情邀約我們再去好好享受美食,不過當然不是免費的啦!再隔一天,我們就收到四組藝奇寄來的冰鑽杯,雖然只是小東西,不過可以感受到他們對客人的在意,對熱愛美食的我們來說這就夠了。藝奇加油囉!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