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又是一個無所是事的休假日,和佳佳晃到動物園外拍,上一次來動物園,已經是兩年半前的事囉!去看看那些愛生氣的動物們最近是不是一樣愛生氣。

我們進動物園時已經快四點,重點是動物園是公家機關,所以只開到五點,按照我們外拍的速度來說,一個小時的時間肯定是不夠的,所以一路上都以超快的速度在行進。


第一站是在預期之外的大貓熊館,壓根忘了台灣有大貓熊這件事,是剪票時工作人員給了我們參觀的票根,說四點有一場,所以我們就匆匆忙忙趕到大貓熊館。


事實上我們對於大貓熊沒什麼興趣,純粹是很瞎的湊熱鬧,據說假日來看大貓熊的人潮非常恐怖,還好這天我們的時間剛好、不用等,人潮也不多、不用擠,太棒了!

外面艷陽高照,熱到我們快噴火,一進大貓熊館,真的是通體舒暢、涼快得不得鳥啊!



當貓熊真是好命,整天就在動物園裡面滾來滾去、然後一直吃吃吃吃吃吃吃吃,還有一堆無聊的人為了看他們擠破頭也不甘他們的事。

不過隔著櫥窗看貓熊,感覺不真實,看到的好像電視畫面。

第二站到了夜行動物館,館很大,但有點無聊,因為太靜態了,牠們都好安靜、也不動,照片也不好拍。

有一種動物倒是很值得介紹給各位同學,不過要先賣個關子給大家猜一下,哪種動物最容易遇到鬼?提示是→下面這隻鳥。



牠不是海鷗,雖然有點像。

嘿!猜到了嗎?

牠的學名是『夜鷺』,俗話說的好...,夜鷺走多了會遇到鬼...,好啦!我知道很冷。


離開了夜行動物館,我們到熱帶雨林區,這裡有很多猴子,不過我感覺比兩年前少了很多,那隻愛生氣又踩到自己的腳的猴子也不知道在哪裡。




有一隻大猴子突然剝開一隻小猴子的小菊花,我想說牠是要清理小菊花,沒想到,一眨眼,大猴子直接就上了小猴子,哎呀呀!旁邊一對帶著小朋友的父母超尷尬,連忙互相說『牠們應該是在模擬啦!』、『對對對!在模擬在模擬...。』就趕緊把小朋友帶離犯罪現場。


真是太好笑了。

這一區還有一些猴子,不過都是形單影隻,好可憐。


之前的紅毛猩猩也不見了,變成一隻人猿。這隻人猿在石頭堆上擺pose擺超久,後來突然衝下來,撿了一堆樹葉,我以為他要丟我...,結果牠跑到石洞前滾翻了一圈,就定格...。


我想牠是有表演狂的人猿吧!旁邊有三、四支超長鏡頭在瞄準牠,牠一定很得意。

整個園區最享受的除了大貓熊和無尾熊,應該就是大象囉!竟然有好多人在幫牠洗澡,其他動物根本就沒有人理牠們吧!也是啦!大象就比較乖啊!還會跪著讓工作人員幫牠洗澡。










動物園有很多莫名其妙的裝置藝術,看廁所外面整片的大便牆,看來動物們的大便是工作人員揮之不去的夢饜啊!

為了不辜負這些雕像,我也要來融入一下。








回歸正題,我們還是要把主軸放在動物。

犀鳥真的很大隻,尤其是當牠突然展翅飛翔,趴搭趴搭的聲響,感覺周圍的樹枝都要被牠拍斷了,犀鳥媽媽原來是帶了食物回鳥窩給寶寶吃,看牠反芻的樣子,哇!媽媽真偉大啊!


這個北非髯羊蠻好笑的,之前就常常在動物頻道看到牠們,牠們成群生活在岩壁上,所以很會找位置站,沒想到,都已經是在動物園裡了,牠們的天性還是發揮得很好啊!一隻隻都非要站在岩壁或是石頭上才甘心。


等我們繞到獅子、猩猩那邊,已經超過五點了,於是我們發現,動物們竟然都下班了...。

我以前都以為動物就是住在牠們的展示區裡,沒想到天黑了是要回籠子吃飯睡覺的,動物園應該就是用這招把那些時間到了還不滾出去的遊客趕走的吧!哈哈哈哈哈。

不過對我和佳佳來說,我們的鏡頭根本不足以好好拍動物,所以就算動物們都下班了,我們還是有很多東西可以拍,哈哈哈哈哈!










大便又出現了!






真是閒閒沒事做的一天,就這樣結束了。

回家之前,跟可愛的看板拍拍照。












2005年11月的
奇妙的動物園之旅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