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本月是『慶生月』,所以要吃吃喝喝never stop。


晚上佳佳冒著他會被裁員的危機丟下工作,陪我去新竹找羊羽毛吃飯,看他在高鐵上一路戰戰兢兢、絲毫不感放鬆,畢竟機器出問題又不能馬上解決,會讓他丟飯碗,還真是...,唉。

雖然說竹科被金融風暴掃得很慘,但是民以食為天,餐廳聚集的地方,還是塞車塞得誇張。


繞了好幾圈,我們決定吃【小肥牛】蒙古火鍋,其實我一直搞不懂蒙古鍋、新疆鍋、日式鍋、台灣鍋到底有啥不同,今天要好好見識一下。

因為羊羽毛帶著阿不,所以我們被隔離在餐廳沒有人的那邊,這家餐廳還頗大。





看來蒙古鍋果然是以成吉思汗和元朝為主題來發揮,連成吉思汗的肖像、蒙古帝國的疆域圖都拿出來用囉!

蒙古鍋也是有麻辣和藥膳,感覺裡面充滿了中藥材和辛香料,味道聞起來和天香回味有點像,不過羊羽毛說好吃很多。

小肥牛是單點式,所以不敢叫太多,不然沒吃完會很浪費。










藥膳鍋的湯味道非常濃烈,不像一般清湯是沒味道的,所以根本不需要用到沾醬,煮過的肉就充滿香味,尤其是小羔羊和大腸頭,很好吃,但雞腿和豬肉我就不太愛。


藥膳鍋裡有放很多藥材,包含了冬蟲夏草,還是第一次在餐廳裡吃到,口感像山藥,脆脆的,只是看起來好像蟲,有點吃不下去。


因為怕破壞湯頭,所以先煮肉和海鮮,以免蔬菜釋放出太多水份會沖淡湯的濃郁,但是最後的湯變的比較淡,反而很好喝,一碗接一碗。

麻辣鍋其實不太辣,看起來好像很多辣椒,但主要是辛香料的味道,而非辣椒、辣油的刺激,所以最後也不像一般的麻辣鍋冷掉表面會凝結一層辣油。


飯後還有甜湯一碗,喝起來都是紅棗的味道,白白的據說是白木耳打碎,我不愛,但基於不要浪費的心態,還是把它喝光光。


不過單點式的價位自然不斐,我想算起來應該跟鼎王差不多吧!這一頓2000初,吃到剛好飽,羊羽毛買單,真是賺到了!哈哈哈哈!



◎由於席間我們在爭論到底冬蟲夏草是蟲是草、還是蟲草,吠吠找到的資料如下:
   『夏草』是真菌界 - 真菌群 - 子囊菌亞群 - 核菌綱 - 球殼菌目 - 麥角菌科 - 冬蟲夏草屬夏草會入侵蝙蝠蛾的幼蟲體內,以幼蟲內臟為養份,滋生出無數的菌絲,這些菌絲交雜在一起變成菌絲體,在秋末冬初時,菌絲體從幼蟲的頭部長出來,大約一公分,之後會停止生長、在土裡過冬,春天到了氣溫升高就會開始生長,到了秋天夏草長大,蟲也精盡蟲亡了。所以,冬蟲夏草根本就是兩個不同的東西嘛!而且原來夏草還是殺人兇手。冬蟲夏草的營養價值極高,主要可以強肝補腎、提升免疫力...,超多,總之是很厲害的東西。


小肥牛:新竹縣竹北市文信路339號
            03-5588858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