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久仰大名的【聚  北海道昆布鍋】,終於和佳佳趁情人節一起去見識一下。




我們七點初到【聚】的時候,外面擠滿了候位的人,雖然我們訂了七點半的位置,還是等到八點多才進得去,情人節果然還是讓大家很想出門慶祝。


南京東路的分店其實還蠻大的,我們一下地下室,立刻被撲鼻而來的火鍋香氣嚇到,有別於一般火鍋店的火鍋味,【聚】的味道就是充滿香料和食材的香味。

我們點了一份530元的北海道昆布鍋套餐+330元的精緻昆布鍋套餐,530的百匯時蔬比較多東西、還多了開胃菜和手工創意拼盤,那是啥?我們也不知道,反正就等著瞧囉!





開胃菜很特別,有一包高麗菜,很酸,也是泡菜味,一截小黃瓜+洋蔥,被佳佳整口吃掉...,他說很好吃,還有一顆感覺很像皮蛋的蛋,很好吃,膏狀的蛋黃不會噁心。



我們的湯頭是昆布鍋和麻辣鍋,服務人員雖然超忙,但還會硬要舀一池湯到我們碗裡逼我們品嘗,哈哈哈!

昆布鍋的口味非常清淡,不鹹,據說這個昆布很厲害,只生長在北海道的某兩個海岸,而且一年只有兩個月的生長期,不過我不是美食家,當然喝不出來有什麼厲害的地方,只是覺得不錯喝啦!麻辣鍋很夠勁,不過依照我這個不吃辣的人來說,我覺得它好像比較麻,辣倒是還好。

【聚】的沾醬很特別,一碟是有點醋酸的醬油,像我最討厭的泡菜的味道,一蝶是芝麻醬,芝麻醬還是配涼麵比較習慣,所以我並沒有很喜歡,但總是吃一般的沙茶醬,偶爾換換口味也不賴。

鍋物終於來囉!百匯時蔬看起來還好,530和330的差別是多了三片香菇、兩片黑木耳、半盤高麗菜,其他好像都一樣。




我們點的肉是大麥豬肉和小羔羊,我真的要大大讚揚一下它們的小羔羊,好好吃唷!羊肉就是要這樣啦!又嫩又有羊味,不沾醬就超好吃!難得我會想要多吃一盤肉,不知道是因為肉真的很好吃,還是聚的東西太少吃不飽,哈哈哈哈。

反倒是聽起來很令人期待的大麥豬肉,我就很不喜歡,因為它的豬肉味很重...。所以【聚】的肉的特色,就是肉味重?




最特別的創意餃類來囉!我們點了一份『綜合手打鮮漿捲』,這是330套餐裡面的,一盤四顆,看起來賣相很優,不過我實在不太敢期待太大,還有一盤『綜合手工創意拼盤』,是530套餐的,這一盤也是很好看啦!但也讓我感覺很不妙...。

全部都丟下煮後,我還在想,真的是丟下去煮嗎?有些看起來好像燒賣可以直接吃ㄟ...,如果吃錯很丟臉...。

還好真的都是要煮的,不過不知道怎麼看它們熟不熟,就亂煮一通。

出乎我意料之外,這些創意餃類出奇的好吃!包蝦子、包花枝、包魚漿...,反正就是都夠味,口感很紮實,也不會因為煮太久就爛掉,而且是每一個都好吃唷!雖然它們長的很奇怪...,不過佳佳說那是我的心理作用,因為貴又好看所以就覺得好吃。




副餐還有一碗烏龍麵和一盤麻薯,我覺得烏龍麵好吃,很Q,而且用昆布鍋的湯煮完就有味道。麻薯就普普通通,不過佳佳一直對麻薯上面有印『聚』這件事感到很興奮。

我們當天早上加入網路會員,佳佳就有一張列印的『三色魚麵』招待券,所以我們就免費得到一盤三色魚麵,魚面的造型很可愛,要自己擠,本來覺得很好玩,不過擠到後來覺得很累,而且黑色的魚麵很dirty,因為超像大便,尤其是煮麻辣鍋之後更像。




不知道什麼原因,服務生端來兩杯烏梅汁說是招待,不錯喝,還有梅子醋冰沙,也超好喝,而且佳佳一直說超酸,但我這個怕酸人卻不覺得。

最後終於上了壓軸的甜點『金字塔紅豆冰堡』,這是530的套餐才能點,另一份是『精燉桂花赤豆饌』。




金字塔紅豆冰實在太厲害了,光用看的就大加分,淋上很久沒吃到的煉乳,整個就覺得超好吃!讚讚讚!桂花紅豆也不錯,桂花香味很明顯卻不會太誇張,不過我愛甜,這道甜點甜度不夠,所以我不愛。




吃完這一餐才946元,我給820分,我覺得【聚】是以創意和新鮮感拿高分,而且它們的食物確實是好吃,只是份量很少。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72號1樓
         02-25716500
         http://www.giguo.com.tw/index.htm





【轉角藝術 火鍋】。非常奇妙的野菜養生鍋

【阿官 火鍋專家】。我一直誤會它不是便宜的涮涮鍋


4.26。【原燒】永無止盡的慶生    ←非食記
4.21。【ikki 創作懷石料理】讓人大滿足的精緻餐點
4.18。高檔鐵板燒【夏慕尼】佳佳的生日宴熱身
3.10。【原燒】寄來的照片   ←非食記
3.5。再訪【原燒】生日快樂吃大餐  
2.14。【聚 北海道昆布鍋】情人節大餐   ←本篇
6.22。【原燒】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