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沖繩厲害的公園實在太多!如果小孩比較大一點,或許每天可以排2~3個公園甚至更多來滿(操)足(死)小孩,不過我們家小孩一個快四歲、一個剛滿一歲,加上大人就是我本人實在很不愛曬太陽,哈哈,所以一天就安排一個公園。

第一次來沖繩,我選定四個公園,海洋博公園的兒童樂園→網網相連到海邊讓小孩爬個夠、中城公園→大家都很推薦的必遊公園有彈跳床很有趣、浦添公園→超長滾輪溜滑梯滑到你不要不要的,最後一個就是這篇要介紹的和平祈念公園,也是我這四個公園中最喜歡的一個!


其實我們這次安排的行程,完全沒有比那霸市中心更南邊的景點,但當初爬文時看到這個公園的介紹,整個就很心動!因為它有一區超大型遊具在2017年七月底才正式開放,看起來非常厲害,又新又豪華,充滿各種挑戰!溜的、爬的、盪的、跳的、轉的、敲的、跑的、躲的...,包山包海什麼都有!



看看和平祈念公園官方網站的照片!這超大型遊具是不是給它夭壽厲害!這是個公園啊喔買尬的!(主要提供給6-12歲的小孩玩,3-6歲小孩須有大人陪同)


不過也因為它的地點實在太超乎我們的活動範圍,活生生的就在沖繩本島最南邊!差不多就是鵝鑾鼻那個意思!所以一直在考慮要不要特別花時間衝這個點,還是乾脆就在飯店附近逛街就好?
還好最後真的覺得好值得!為蝦密?看下去就知道囉!



不知道是不是離市區太遠,我們這天來的時候,人爆炸少的!感覺好像整個公園被我們包場一樣!而且去了四個公園,只有這一個遇到陰天,終於不用曬太陽了覺得好愉快!哈哈!但沒有藍天豔陽的照片確實失色許多啊!真是難以兩全。

光是看到這一區超大型遊具,整個眼睛都亮了!

說實在話,我不覺得它很美,但是它真的太厲害!所以我還是很愛它!

整座遊具的主體是兩顆大球,旁邊分別還有好幾組溜滑梯、攀爬坡組成,遊具內部的通道很複雜,樓梯、走廊、繩索,進到裡面真的就好像進入迷宮一樣!透過欄杆可以看到對方,但卻不知道要怎麼走過去!



藍色溜滑梯是和平祈念公園最長的溜滑梯,長度和浦添公園的完全無法相比,滑道是木頭的,不太咕溜,但這並無損它在我心中的排名!(哈哈!到底是有多愛!)



一開始小孩很老實的慢慢溜,還真的是很慢,之後就懂得要踏步加速了!哈哈!





竟然可以玩到笑成這樣!就算每次要溜還要爬上三層樓的階梯,也是心甘情願啊!而且還是自己去爬的,我根本不想在那裏上上下下!噗噗。



球體中間都是繩索網子,一樣有很多通道,一樓二樓都有出入口,可以想像一堆小猴子在這裡爬來爬過會有多熱鬧!





迷失方向的小猴子!哈哈!這裡真的好適合玩躲貓貓!不過如果人很多的話應該很恐怖,一轉眼就找不到小孩這樣...。

小隻仔在這裡也超開心,覺得迷宮很好玩的感覺,到處走到處逛,叫都叫不回來!



錯綜複雜的通道,如果兩個小孩都夠大,可以自在的上上下下,一定可以玩得更起勁!







另一個球體一樓很適合小小孩,幾面牆圍起來,但對小小孩來說也是像迷宮一樣的感覺,裡面也有一些簡單的設施。



非常響亮的鈴。



我以為可以轉但其實不能轉的圓盤。(那要幹嘛?)





二樓中間要跨出欄杆外面,經過一圈布,一開始咪喬小朋友還卻步,布軟軟的站不穩,到圓柱中心之後,她竟然就自己往上爬,也不知道會爬去哪,但很期待迎接挑戰的感覺!



結果發現了一條新的路!



垂直的攀岩牆!這應該很有挑戰性!我們家小孩直接就逃避了!哈哈!





外圍有斜坡,咪喬一開始覺得自己爬不上去、手也拉不到扶手,就面有難色叫我幫忙,我說妳要試試看才知道上不上得去,也可以用爬的,沒想到她就這樣直直的走上去了...,連她自己都很驚訝!哈哈!



小隻仔很努力想追上姊姊的腳步,但最後就是仆街收場...,不過它們地板軟軟的,跌倒應該不會受傷,只是如果穿長袖長褲會更好,以防擦傷。



但還是不放棄!越挫越勇!



旁邊有一座比較小的溜滑梯,後來兩隻在這裡玩得很開心,看那笑容!超級真心的有沒有。





另一座獨立的斜坡也不只是一座斜坡,下面還有一整排的網子,可以鑽來鑽去的,感覺很好玩,但咪喬又是完全不想挑戰!





對三歲小孩來說,這間距有點大,所以她一開始怕怕的,陪著她讓她試過一階之後,就知道沒那麼可怕,然後就可以慢慢自己下來了!







也有輪胎可以爬,這個妹妹也能玩。



以上只是其中一區喔!就是最新開放的超大型遊具タマゴ,旁邊還有別的!繼續看下去!

這一區盪盪球和彈跳床我個人也是很欣賞!不過咪喬又不賞臉了!



有幾個日本小孩在上面盪盪盪,感覺超好玩的啊!咪喬小朋友之前在台灣的愛樂園有挑戰過了,但不知道為啥來到這裡卻不想玩...,或許是太高了?



長長的傳聲筒,從藍色端說話,會傳到白色端。





還沒結束喔!另一邊還有兩座塑膠溜滑梯組、一座攀岩組,和一整區的小卑鄙樂園。



這邊適合的年紀就比較小,跟台灣常見的公園溜滑梯比較像,這一組↓有迷宮喔!雖然很簡單,但沒想到小孩很愛!



玩迷宮還偷吃步!直接從中間的窗戶穿越!哈哈!



這種繩索橋已經可以輕鬆克服,但或許是離地面比較近的關係。



另一座溜滑梯是比較簡單的,但它有寬滑道,小孩也是很喜歡!





咪喬小朋友還自己規定要先盪一下才能溜下去,活脫脫就是隻猴子無誤!



展現姊姊的愛!哈哈!



搖搖馬也是必備的!都沒人有點落寞。





↓小卑鄙樂園,通通圍起來!感覺很安全有沒有!哈哈!不過我們家阿仔小妹妹會吃沙...,所以就沒讓她進去了。



攀岩牆看起來也很好玩!但咪喬一樣不捧場,真的是好可惜!可見台灣的公園能提供的設施種類真的很少,咪橋平常比較少接觸到的設施她都不想嘗試...,奇怪!不是平常很少見,所以更有新鮮感、更想嘗試才對嗎?



也或許是我們來的時候小朋友誇張的少!就少了吸引她每個都嘗試的吸引力吧!加上我們在這裡停留大概一個半小時而已,光是最新的超大遊具和兩座溜滑梯就都玩不夠了,真的也沒時間讓小孩去摸索其它設施。

但如果是大晴天來這裡,一個半小時應該也能掉小孩八成電力了吧!

旁邊還有一個可以跳跳跳的區域我沒拍到,總之這個公園真的很大、設施很多!很酷的一個公園,這一趟路沒白跑!覺得住這裡的小孩很幸福啊!

有安排沖繩親子旅行的朋友,和平祈念公園千萬不要錯過喔!

(可以和玉泉洞排在同一天行程)




和平祈念公園停車場:
〒901-0333, Mabuni, Itoman-shi, Okinawa-ken 901-0333日本
MapCode:232 342 301*13









【沖繩】自駕親子旅行。六天五夜太匆匆!超簡易行程一次玩上手,帶著小小孩出遊也免驚!(行前準備+行程大綱)

【沖繩】自駕親子旅行。碰碰!連環追撞好驚嚇!還好有OTS豪華安心險,吊車換車攏免賠!

【沖繩】自駕親子旅行。新!太好玩的和平祈念公園!超大型遊具好像迷宮玩不膩!淚推必玩!(2017年7月開放)

【沖繩】自駕親子旅行。敘敘苑燒肉,一片JPY1000的和牛原來是這樣,真的入口即化沒在騙人的啦!

【沖繩】自駕親子旅行。宇宙中第三好吃的Masalada現炸甜甜圈冰淇淋,現點現炸甜甜圈,好香好酥好好吃!往返美麗海水族館不可錯過的小點心!
(宇宙で3番目においしい揚げたてマラサダドーナツアイスのお店)


【沖繩】自駕親子旅行。月亮海洋宜野灣公寓酒店,兩室一廳還有廚房好大好寬敞,兩家人出遊共享大空間,鄰近24小時超市和西松屋超方便
(Moon Ocean Ginowan Hotel and Resorts)


【沖繩】自駕親子旅行。超有趣的Blue Seal Ice Park冰淇淋DIY,全世界獨一無二醜成醬但還是好好吃!丟進冰冰屋體驗當冰棒的心情冷到小孩雞雞叫!絕對不可錯過的好玩行程!(附簡易預約教學)

【沖繩】自駕親子旅行。球屋車蝦料理,宜野座養殖場經營,活跳跳車蝦料理鮮甜好滋味!(車えびレストラン球屋)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