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到底是誰開始介紹這間六傳屋擔擔麵的我也不知道,總之上網搜尋京都美食很容易就會找到這家店。

剛好我們從清水寺晃到祇園出來之後,往花見小路的方向走,經過鴨川,就能到達有點遠又不會太遠的祇園四条,六傳屋就藏在先斗町這裡的小巷子,蠻好找的。





這附近的幾條巷子都很有老京都的味道,大部分都是餐廳,靠鴨川的那一邊還有延伸到鴨川沿岸的露天座位區,夏日夜晚在鴨川納涼是京都的一大特色。





原本在行程表上的六傳屋是午餐來著,但是清水寺實在太大,還有很難走馬看花的二年坂和三年坂也讓我們多停留了一些時間,加上又很貪吃的在高台寺外面嗑了茶寮都路里的抹茶剉冰,來到六傳屋根本已經下午四點了!
找到六傳屋之後,人家根本還在休息時間...,我們決定把握時間衝一下安平神宮,再回來這裡好好的吃頓晚餐。




其實先斗町這裡的餐廳每一間看起來都很不賴,就算傍晚下著小雨,還是不少遊客在這裡排隊候位,看了不少頗吸引人的店,但都沒勇氣走進去,依然決定當小孬孬去這家計畫上的六傳屋。

我和佳佳對日本的擔擔麵印象很好,上一次在東京吃【陳麻家】,有非常驚艷的感覺,也一直念念不忘,所以也才會特地把六傳屋排進行程哩,而且就算時間不湊巧也非要吃到不可。




永遠非常迷你的日本餐廳,就這樣一排座位,大家肩併肩,如果後面還有人在候位的話,就幾乎要前胸貼後背了。










五種口味的擔擔麵,日本的物價真不是蓋的。




到日本玩的好處之一就是有漢字,多多少少還能看得懂一些些,再加上比手畫腳通常可以過關,不過現在好像越來越多中國人在日本工作,很多餐廳都會雇用中國人,對我們來說溝通上當然就更簡單了。

在日本不管吃什麼都要配冰水。




↓白味噌擔擔麵,一端上來時就有點嚇到了,感覺超濃的!




當下退縮了一下,因為我很討厭吃很濃的食物,這感覺就像吃涼麵但麻醬有大一碗這樣,吃起來整個口腔的感覺不是很舒服,濃到所有的味道都糾結在一起,味覺很快就混亂了,佳佳覺得單就味道來說是不錯的,但太濃就會讓人覺得膩,而我是根本就吃不下去...。







↓黑胡麻擔擔麵,看起來就知道比白味噌更濃!




調味上偏辣,我吃一口就受不鳥了,又濃又辣,佳佳則是覺得很爽,邊吃邊流汗,愛吃辣的人遇到辣的食物都難以抗拒吧!










這一餐還頗不能滿足我的,真的是個人口味偏好的問題。

這天下午很涼爽,鴨川旁的露天用餐區滿滿都是食客,這真的是很熱門的京都體驗,不過我們沒成為風景的一部分,沒做足功課實在不敢貿然前進,真是失職的背包客啊!哈哈。







夜晚的鴨川有燈火點綴應該會更美,可惜雙腳已經走到沒力了,還要趕在八點半前衝上京都塔,就把鴨川的夜景留給未來不知道何年何月吧!







2013京阪自由行。六天五夜很悠閒卻還是好累的行程總覽+規劃小撇步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新‧都飯店New Miyako Hotel。位在京都駅後站,離巴士站還是有點兒遠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清水寺。一堆人站上去還撐得住的大圓木舞台太震撼!千奇百怪的祈願方式,用完一輪根本先破產!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三年坂、二年坂。好玩好逛的京都老街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茶寮都路里。寧寧之道不能錯過的美味抹茶冰,再來份高台寺限定梅套餐!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京都塔Kyoto  Tower。老京都的夜,其實也很現代美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六傳屋。超濃擔擔麵,吃完再到鴨川浪漫一下賞夜景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老松夏柑糖。嵐山老街不可錯過的夏季限定甜品,清涼又消暑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