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好快!十天的捷克蜜月之旅就醬子結束了,有時候甚至會偷偷覺得,這十天的奇幻旅程到底是不是真的呀?不過硬碟裡那成千上萬的照片...,我想,這一切應該是真實得不鳥。

我的腳踏在數百年、甚至千年歷史的古城,那些人們口中所說的世界遺產、嚮往的童話世界,我竟然就在置身於此!這是多麼不可思議的感受。


出發前在google地圖上看到的查理橋,不久前,我竟能在那裡聆聽美妙的街頭古典樂、仰望每一尊神聖的雕像、並從Cherry姐所說的故事中去想像這個國度的曾經。

我想不只我和佳佳,所有的團員們都會很高興自己在最後大抉擇中,選擇了由Cherry姐帶領的蜜月團,因為她的專業、經驗、細心、貼心,讓我們能夠輕鬆又超放心的恣遊捷克,率真又直來直往的個性,也和大家相處超愉快!我好想念她的笑聲!難怪不少人跟過Cherry姐的團一次之後會再跟第二次,她真的是個很值得『依靠+託付』的領隊!我現在就超想計畫我的第二次歐洲之旅,哈。

不過在下一趟旅程展開之前,我還是得火速的紀錄這趟捷克蜜月行,記憶力是不等人的呀!寫遊記和整理照片的過程雖然有點痛苦,但幾個月、幾年後再回顧這些遊記,真的會無比慶幸自己把它寫下來,人生嘛!如果什麼都沒有紀錄,就真的什麼都沒留下了。


目前初步的構想,依然是以景點來作為文章篇幅的區分,這樣出產的速度應該會快很多,但篇數也會比較多,而這篇就先來大致瀏覽一下我們十天的行程,吠吠也選了一些照片輔助說明,但並非各景點最經典的照片唷!所以後續的文章還是非常值得大家期待滴!哈哈哈!
開始吧!GO!





第一次出國是晚上出發,超不習慣的,但感覺白天還多了一些時間趕快做行李的最後確認,也不錯!

這次又出動了兩咖大行李箱,目前都是半滿而已啦!但居然已經20kg和16kg了,看來買東西真的要非常節制啊!




雖然晚上十點多的飛機,不過也算是第一天的行程,隔天早上終於在維也納機場降落開始,就已經是第二天啦!




去程在飛機上真的是超昏睡的,所以也算是蠻順利的熬過十四、五小時的航程。





第二天行程從維也納機場直接拉車到捷克東南角的小鎮-帖契Telc,沿途的風景美到讓人都無法闔眼,一層疊著一層的小丘陵,總是藏著充滿驚奇的美景,光是沿途,就不知道讓大家拍了多少照片。




維也納到帖契約138公里,平均時速以60km/hr來算,兩個小時當然需要『排解』一下,不過歐洲和台灣大不同,廁所遵循使用者付費的原則,想上免費廁所就需要找找,這當然就交給旅行社來安排囉!到奧地利和捷克邊境,我們就在這一個遊樂園旁邊稍作休息,上上廁所、拍拍照、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在捷克的第一個正式景點,就是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證的世界遺產-帖契,我相信很多同學或許叫不出它的名字,但應該看過它的照片。

這一排充滿歷史的房子,最早還可以看到『1555』四個數字就寫在牆面上,捷克的房子上很喜歡標示建築年代,也讓大家能見證歷史。




在帖契吃了第一頓午飯,稍作停留,繼續往第二站-巴德傑維契Budejovice出發,晚上就住在這裡有將近五百年歷史的Grand Hotel Zvon,房間面對廣場,晚上七點的天色依然亮晶晶。




晚餐前在巴德傑維契市區進行導覽,晚餐後在飯店附近閒晃,感覺真舒服,不過想拍夜景,還要等到十點之後。





一早告別巴德傑維契之前,先在歐圖卡二式廣場前補拍藍天照,陽光普照的天氣雖然超級曬,但總比陰雨好啊!




第三天的行程,也算是捷克最受期待的景點之一吧!




被S形河流切過的美麗小鎮-庫倫諾夫Krumlov,也是世界遺產,S形河灣把小鎮分成兩邊,一邊以城堡區為主、一邊以市政廣場為中心,我們將在這裡停留一天的時間,可以好好的探索白天與黑夜的庫倫諾夫。




庫倫諾夫不僅風景美,也有好多小東西可以買,最著名的就是魔術彩色鉛筆和刺蝟筆,但最讓我和佳佳難忘的是這裡的甜甜圈和霜淇淋,夭壽好吃。




晚上就入住庫倫諾夫的薔薇飯店Hotel Ruze,是個超級有中歐風味的老飯店,很有特色,晚餐時間,旅行社還特別安排中古世紀變裝晚宴,真是超智障的,哈哈!之後再SHOW照片給大家笑吧!





第四天一早從庫倫諾夫離開,心裡還真是捨不得,小小的一座古鎮,卻充滿小驚喜,好想在石子路上多走幾遍,好好記得它的樣貌。

下一站要拉車前往159公里外的皮爾森Plzen,其實在捷克拉車是一種享受,因為風景真的太美,可惜不能全部打包回家啊!




皮爾森是捷克最重要的啤酒品牌,尤其是皮爾森酒廠的『皮爾森之源』,更是經典中的經典,不過我和佳佳都不懂酒,來這裡純粹是開開眼界。




行程包含參觀地下酒窖,所以這天還特地帶著羽絨外套,在天寒地凍的酒窖裡品嘗最鮮釀的啤酒,算是一個蠻特別的體驗吧!




下午就直奔捷克西北角的溫泉鄉之一-瑪麗安司凱Marianske Lazne,晚上七點遊客聚集在廣場欣賞音樂噴泉,這裡比較沒啥娛樂和夜景,我們等到十點又跑來多聽一場,好悠閒又舒服的氣氛。




晚上入住山坡上的豪宅飯店ESPLANADE,這是全捷克境內,唯一掛上台灣國旗的飯店唷!








第五天持續往另一個溫泉鄉前進,來到卡羅維瓦利Karlovy Vary。

這裡正好在舉辦第四十七屆的卡羅維瓦利影展,飯店區外面層層戒備,不過沒看到什麼大明星,哈哈。




這裡的溫泉跟國王發生了一些關聯,所以以國王之名為名,是個很熱鬧的小鎮,遊客很多。




卡羅維瓦利能買的紀念品也是一卡車,最著名的是溫泉杯和水晶指甲刀。

下午就拉車直奔捷克首都、也是超級觀光重鎮-布拉格Prague。




我們將在布拉格市中心的鐵門飯店Iron Gate入住三晚,這間老飯店也是很有特色,房間裡都是老家具,而且我們房間窗外的小紅花,更是讓我心花怒放!




晚上我們在查理橋上邊聽故事邊散步,河面上突然放了一陣煙火,天空還沒全黑,感覺真是美極了!這是我們在布拉格三晚唯一沒有下雨的晚上,但我們居然沒有跑透透拍夜景...,扼腕!不過也因此,才有之後和團員不畏風雨夜拍的難忘回憶啊!








隔天一早,加入了新的當地導遊-思佳姐姐,這天的行程很豐富,幾乎跑遍了布拉格城區。




我們碰上了四年還是五年一度的遊行,一早街上就非常熱鬧,好多好多團體都精心打扮、表演,雖然只是旁觀,但也能感受到他們的活力,真好玩。

我們一路穿大街小巷、經過猶太區,來到了伏爾塔瓦河畔的渡頭,今天的午餐在船上解決,邊遊河邊享受午餐。可惜這天中午天公不做美,突然下起大雨,沒拍到艷陽下的美麗查理橋,嗚嗚。




不過我覺得我們這團還算是蠻幸運的,就算遇到陰天或雨天,也都能一下子就放晴,所以下午搭電車往城堡區前進時,又是個大太陽天!




城堡區很大,包含城堡、教堂、還有卡夫卡住過的黃金小巷22號,來這裡買買紀念品是一定要的!




下午又回到布拉格市中心,利用自由活動時間衝到天文鐘塔頂,感受一下整點報時、登高望遠的fu。




晚上天黑後一直下大雨,又沒拍到夜景,可惡。





第七天有一個比中午世紀裝晚宴更誇張的行程,就是在天文鐘下拍婚紗!

喔!這真的是挺可怕的,因為布拉格的遊客好多好多...,不過這也是蜜月行程才有的,算是個非常難得的經驗吧!就上囉!




中午我們在查理邊的水車坊餐廳吃飯,感受一下到底什麼叫做米其林餐廳。

這天除了拍婚紗、吃午餐,其他都是自由時間,到處走到處逛,到第七天了,我們也認識了大部分的團員,只是有些比較少講到話,有些則是會常常聚在一起吃飯和走行程,感覺大家會選擇同樣的蜜月團,好像就已經先有一定程度的契合,相處起來也特別融洽。




原本這天安排要看黑光劇的,不過大家都打退堂鼓了,很怕睡著,所以Cherry姐特地去找了比較平易近人又輕鬆的音樂會,我和佳佳就決定去參加音樂會,畢竟這裡的音樂氣息可是不輸給維也納,當然要好好感受一下。




最後一夜在布拉格,但是夜景都沒入袋,聽完音樂會、吃完晚餐,擺明了天空打雷打個不停,還硬是揪團夜拍!哈哈哈!果然...。





第八天,也是在捷克境內的最後一天了,離開布拉格,我們只剩庫塔荷拉Kutna Hora這個小鎮,結束之後,就要拉車直接穿越邊境、進入奧地利。

庫塔荷拉最著名的景點是人骨教堂,人骨都是真的,你會害怕嗎?我不會,因為這已經是藝術品了,就不需要用靈異的角度來看待,自己嚇自己。




這天天氣頗差,在人骨教堂參觀時下了大雨,附近還有一個聖芭芭拉教堂,很壯觀,不過一樣天空陰陰的,好可惜,我們的好運用完了嗎?




在捷克的最後一頓,來到家常菜小餐館,也留下這張超讚的回憶。




接著就一路向南,六個小時拉車行程,經過邊關商店時,把身上最後的26元捷克克朗拿去上廁所花掉,全身只剩10元克朗留作紀念,真是理財有方的乖寶寶,所以在邊關商店就可以用歐元買自己真的想買的東西,而不是為了把克朗花掉而亂買一通。

傍晚到達維也納,這一餐超級讓我們懷念,因為在捷克吃的所有肉,都比不上這個地下室餐廳的肋排!喔天啊!好吃得要命。




這天入住多瑙河畔的希爾頓飯店Hilton Danube,就是現代美式飯店,舒適而沒fu。

懷念在捷克的每一間老飯店。





第九天早上,我們在多瑙河畔享受這次在歐洲的最後一頓早餐,和麻雀們一起。




多了半天在維也納市區的觀光時間,Cherry姐帶我們認識老城區,然後自由活動在聖史蒂芬大教堂周圍的行人徒步區散步逛街,就如Cherry姐所說,我們在維也納看到商品標價,會下巴掉下來!5元、10元克朗的明信片,變成1歐元,等於15元台幣變成37元,21克朗的郵票,變成1.7歐元,等於30元台幣變成65元!嘖嘖嘖,夭壽。







最後的行程,Cherry姐也說,不要再趕了,就找時間好好坐下來喝杯道地的維也納咖啡、配一塊正統的莎河蛋糕,讓這一切畫下最完美的句點吧!果然,老師在說我們都有在聽,大家各自逛完街,真的都留了時間到莎河飯店咖啡廳喝下午茶!




Cherry姐的背影,在古典的莎河飯店裡,這氣氛是多麼讓人難以忘懷。





第九天傍晚七點,飛機從維也納機場起飛,我們帶著一身痠痛和疲憊、瀕臨超重邊緣的大行李,還有更多的美好回憶,回家。




不知道是太傷心還是怎樣,回程難睡到極點,翻來覆去的,在曼谷和桃園兩次降落,我的耳朵都痛到快要爆炸。

回到台灣,踏出機場,發現眼前所有文字都看得懂,嗯...,我們真的回來了,而這幾天美好的一切,都夾帶在照片裡一起帶回來了,所以,更多美麗的過程和照片,就敬請期待吧。








2012捷克蜜月。美麗的童話王國,就是你了!
2012捷克蜜月。衝啊!快帶我奔向捷克的懷抱吧!〈行前注意事項參考〉
2012捷克蜜月。一趟難以忘懷的旅行,我們在捷克留下的足跡。〈行程參考〉
2012捷克蜜月。多不力顛!我真的來了!〈長榮航空經曼谷轉機至維也納〉

2012捷克蜜月。【帖契】往前一步,就走進童話小鎮《Telč》
2012捷克蜜月。【帖契】第一頓捷克料理,摩拉維亞串燒《Telč》

2012捷克蜜月。【巴德傑維契】南波希米亞重鎮,百威啤酒發源地《Budějovice
2012捷克蜜月。【巴德傑維契】Grand Hotel Zvon奧圖卡二世廣場前的五百年歷史老飯店《Budějovice》
2012捷克蜜月。【巴德傑維契】Masné Krámy肉市場餐廳,豬腳鱒魚餐配百威啤酒《Budějovice》

2012捷克蜜月。【庫倫諾夫】伏爾塔瓦河岸的馬蹄《小鎮漫遊part 1《Český Krumlov》
2012捷克蜜月。【庫倫諾夫】馬蹄上的波希米亞玫瑰《小鎮漫遊part 2《Český Krumlov》
2012捷克蜜月。【庫倫諾夫】玫瑰花烙印的浪漫之城《小鎮漫遊part 3》《Český Krumlov》
2012捷克蜜月。【庫倫諾夫】甜甜圈Trdelník和霜淇淋的魔力,讓人魂牽夢縈啊《Český Krumlov》
2012捷克蜜月。【庫倫諾夫】KOH-I-NOOR不買可惜的魔術彩色鉛筆+可愛的刺蝟筆《Český Krumlov》
2012捷克蜜月。【庫倫諾夫】走進城堡裡的3D迷幻世界+就算鐵腿也要爬上去的彩繪塔!《Český Krumlov》
2012捷克蜜月。【庫倫諾夫】KRČMA V ŠATLAVSKÉ地窖餐廳,好吃的帶皮馬鈴薯《Český Krumlov》
2012捷克蜜月。【庫倫諾夫】薔薇飯店Hotel Růže,充滿中古歐洲風情的四百年老建築《Český Krumlov》
2012捷克蜜月。【庫倫諾夫】中古世紀之夜,我不是貴族,我一定是小丑!《Český Krumlov》
2012捷克蜜月。【庫倫諾夫】夜遊小鎮,寂靜的美麗《Český Krumlov》

2012捷克蜜月。【皮爾森】在天寒地凍的酒窖來一杯鮮釀啤酒@捷克第一名的皮爾森啤酒廠《Plzeň》
2012捷克蜜月。【皮爾森】不要這樣對我之飽受驚嚇的午餐過後@捷克第一名的皮爾森啤酒廠《Plzeň》

2012捷克蜜月。【瑪麗安司凱】聖母的溫泉,與華麗的音樂噴泉盛宴《Mariánské Lázně》
2012捷克蜜月。【瑪麗安司凱】豪宅飯店Hotel Esplanade,愛因斯坦、莫札特、貝多芬也住過!《Mariánské Lázně》

2012捷克蜜月。【卡羅維瓦利】國王的熱泉,原來這都要感謝一隻狗!《Karlovy Vary》
2012捷克蜜月。【卡羅維瓦利】溫泉烤肉餐Chebský Dvůr+坐纜車爬高高,聽大嬸們唱歌好歡樂《Karlovy Vary》

2012捷克蜜月。【布拉格】魅力之都,三天三夜遊城日誌《Praha》
2012捷克蜜月。【布拉格】Iron Gate Hotel & Suites鐵門飯店,天文鐘是回家的北極星,所以就放心地遨遊吧!《Praha》
2012捷克蜜月。【布拉格】Restaurant Apropos燒烤之家,超大的麵包湯和好喝的黑啤酒《Praha》
2012捷克蜜月。【布拉格】Karlův most查理橋,徜徉漫步、嬉遊玩耍,跟隨自己的節奏去感受!《Praha》
2012捷克蜜月。【布拉格】伏爾塔瓦河遊船好愜意《Praha》
2012捷克蜜月。【布拉格】Orloj天文鐘,與整點報時的小號手一起俯瞰舊城,但他破音不是我害的!《Praha》
2012捷克蜜月。【布拉格】天文鐘婚紗初體驗,不浪漫但很好玩《Praha》

2012捷克蜜月。【布拉格】用黑光劇換來的音樂會,整個人都有氣質起來了@國家博物館《Praha》
2012捷克蜜月。【布拉格】Mlýnec水車坊,查理橋畔的米其林餐廳初體驗! 《Praha》
2012捷克蜜月。【布拉格】U Radnických哈維爾市場烤鴨餐,在布拉格的最後晚餐! 《Praha》
2012捷克蜜月。【布拉格】不可錯過的布拉格專屬紀念品!黃金小巷皮革書籤和Golem泥偶 《Praha》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