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去年黑龍江才看得到的日全蝕,在台灣也只有日偏蝕,不過那次我壓根忘了這件事,而且好像是一早我還在睡覺時,所以就這樣給它錯過了。

1月15日的日偏蝕,多虧瑪莎莎的老爸特地打電話來叫我們看,於是我們把公事丟到一旁,馬上衝去看。

很臨時要看日偏蝕,身上的配備只有墨鏡,還好瑪莎莎車上放了N副墨鏡,所以我隔了兩層墨鏡拍到的日偏蝕還算清楚,只是很傷眼睛就是了...。














離開白鷺灣時遇到一個先生也是來看日偏蝕,重點是人家有專業的濾光鏡,從那片濾光鏡看到的太陽完全沒有光暈,整個是金黃色的,不是像我拍的亮白色,而且被蝕掉的兩個角都是尖的,就好像月亮一樣,不像我透過墨鏡拍到的角是比較圓一點。

↓以下兩張是一開始只隔了一層墨鏡拍的,效果還差真多。







離開後很貪吃的跑去吃同記豆花,結果那時發現太陽最後好像少掉了一大半,不過我也懶得再拿出相機和兩副墨鏡來拍了。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