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世博園區實在太大了,而且館數又多,我們已經很拚命了兩天也才進去二十個多館,不過那是因為我們運氣還不錯,去的那兩天人數跟現在相比算是非常少了,同行如果有人坐輪椅、推娃娃車、超過七十歲,都可以免去排隊的時間,我們在園區內看到特多特多輪椅。

有些館感覺很吸引人,但看到那些排隊的人潮,真的就完全沒興趣了,在外面拍拍照過過乾癮,反正就算真正進去裡面,也是晃兩下就出來,其實大部分的館,外觀確實比內容吸引人,哈,這絕對不是酸葡萄心態。





很多人說,想要真正認識這些國家,去世博根本就不可能有什麼收穫,真的走過一趟之後,在某些方面似乎如此。我也很認同小不點說的,對於台灣資訊這麼發達的地方,世博能提供的新知實在有限。

我們的新聞媒體經常都有很深入的他國專題報導,行腳類節目更是多得誇張,再鳥的地方都去得了,資訊多到隨便轉到哪一台都可以看到。去世博,湊熱鬧的成分確實比較大。

當然,還是有些館是非常值得參觀的,像是台灣館,但它展後搬回台灣的話,大家就不用這麼辛苦了,還有澳洲館,我也覺得很好,不過我逛的大館太少,又是走不入流的路線,實在很難提供全面的資訊給大家。


對於中國而言,他們能藉由這次的世界博覽會來提升人民的國際觀,這真的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許多展館內的規劃,很明顯都是為了中國人設計的,在我看來,這場世博會並沒有真正達到所謂的國際化,而是這些國家為了讓中國人認識他們然後在上海蓋一個個國家館,感覺像什麼?大概就是世貿旅展、電腦展那樣一個個攤位吧!至於這次的主題『城市讓生活更美好』能達到什麼樣的進化效果,我想也不關我的事了。
如果要說收穫,世博給我最大的收穫應該就是更認識中國人了、當然也更愛台灣囉!

之前幾天文章已經大略介紹過A、B、C片區的一些國家館,世博的最後一篇,就再放些無緣進去的館給大家看看吧!




↑葡萄牙館的外觀給我的感覺其實和西班牙館很類似,適合配一點綠色會比較好。




↑波蘭館,門口有舞者在表演。




↑比利時館+歐盟,門口有賣比利時啤酒。




↑更前面一點有賣比利時薯條,還不錯吃,而且排隊的地方下雨積水,所以只能排成一細條,就不會有人插隊,我愛死這一大灘積水了。




↑塞爾維亞館,好像積木,但是和國名的招牌很不搭。




↑英國館,視覺上真的是頗特殊的,但人太多無法靠近。




↑義大利館,之前看到資訊裡面都是贊助商,所以不想進去了,但那個水泥牆會透光,是義大利和台灣合作的技術,讚。




↑盧森堡館,鐵鏽色的鋼鐵城堡。




↑據說是國寶的金色雕像,當下出現的幻想是...,算了...,我是俗辣我不敢說。




↑羅馬尼亞館,平平和台灣館一樣都是玻璃圍牆,但美觀差很多。




↑斯洛維尼亞館,感覺有塞爾維亞館的fu。




↑愛爾蘭館,像貨櫃一樣。




↑挪威館,外型還蠻特別的,在外面就可以把館內的東西看光,還不錯。




↑奧地利館,如果不說它是奧地利,我會以為是瑞士。




↑利比亞館,簡單,充滿非洲的粗曠感。




阿爾及利亞館正面↑和背面↓。







↑安哥拉館,顏色我還蠻喜歡的,看起來像青椒。




↑一些小國,之前介紹過的亞塞拜然館就在這裡。




↑美國館,搞得很像NASA,這天沒開放,所以C片區人潮少了一些。




世博裡面吃的東西很多,不過能不吃就不吃,因為展館內的異國料理都非常非常貴,我相信各位同學看到我在土耳其館餐廳吃的烤肉飯應該都很傻眼,而連鎖餐飲店也不好吃,像我們去吃KFC,一整個大失敗,此生吃過最難吃的,而且飲料還在桌上,服務生已經在噴消毒酒精,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其實我對MIC的食品怕怕的,在園區內大部分時候還是選擇餓肚子,不過腳痛的感覺會徹底蓋掉肚子餓的感覺。

世博遊記總算結束了,其實很多東西在部落上難以暢所欲言,不像我帶去的筆記本上可以寫滿OOXX,you know ~。我認真的覺得,想要在世博有愉快的旅程,需要宇宙大的耐心和容忍力,而我沒有,但這不是世博本身的錯。

接下來就可以好好的寫上海的吃吃喝喝文了,雖然沒有大吃特吃,但還是有吃到很好吃的東西;雖然累得半死腳斷掉,但還是走了一些不錯的景點。只是現在吠吠沉淪於世足,每天都要看轉播到清晨四點半,所以文章出產的速度是有給它比較慢一點,哈哈,但我會盡快,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世博官方網站  ←請點它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行程大略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上海交通概況(地鐵+出租車+磁浮列車)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世博園區配置概況+入園注意事項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台灣館+世博A片區國家館:尼泊爾、印度、阿曼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世博B片區1:印尼、柬埔寨、馬來西亞、菲律賓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世博B片區2:紐西蘭、澳洲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世博C片區1:白俄、芬蘭、愛沙尼亞、丹麥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世博C片區2:西班牙、匈牙利、亞塞拜然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世博C片區3:智利、古巴、委內瑞拉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世博C片區4:巴西、秘魯、阿根廷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世博C片區5:土耳其館、非洲聯合館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世博心得+C片區一些無緣進去的漏網之館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小楊生煎】好吃翻啦!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永興餐廳】道地的上海本幫菜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多倫路名人街】沒看到名人,看到衣服棉被滿天飛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外灘+萬國建築博覽群】美麗的上海灘夜景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東方明珠】讓人腿軟的高空夜景+【外灘觀光隧道】那個錢太多再考慮要不要去的東西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