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世博官網的入園人數流量,已經有兩個周六破50萬,平日也都超過30萬人,看數字,各位同學可能不太能想像那種盛況,

↓這是人氣比較差的C片區的中南美洲國家館,那天右邊的美國館沒有開張,這裡人潮應該有因此減少許多,當天的入園人數是36萬,大家可以自己想像一下如果是50萬人的景象。





6/2開始的入園人數都在36萬以上,看這趨勢,越到暑假人數會暴增的越誇張,只能說...,還好我去得早。




第一天進世博,天氣很差,斷斷續續的下著雨,還好第二天天氣還不錯,沒有艷陽高照,但偶爾還看得到藍天。


看到藍天下綠綠的巴西館,整個人莫名興奮,哈哈!我從以前就特別喜歡巴西這個國家,喜歡他們的奔放熱情、打扮的非常狂野又華麗的嘉年華會、還有技術高超又乾淨的足球(希望今年還是可以維持)。






巴西館的人氣不錯,需要小排一下,但時間不會太久,大約十幾二十分鐘,只是這一天入園人數是30萬,我想我的排隊時間應該已經沒有辦法讓大家做參考了。




官網上說巴西館的外館是仿北京鳥巢,但我自己覺得是足球場上的小草,這樣是不是比較有足球王國的fu呢!也跟巴西的形象比較符合吧!

巴西館的主題是『動感都市、活力巴西』,這個主題真的很巴西!我想大家一看到這八個字,腦袋就可以馬上浮現很多畫面。

展館的內容果然也很貼切主題,裡面充滿了足球、街頭慶典的畫面,表現出南美洲的熱力四射的狂野。




最近碰上世足開踢,好幾個南美洲國家館都有一些相關活動,這時間去應該會很有看頭。




巴西館內有一個四方形懸空的螢幕,裡面有介紹很多巴西的人文、建築、工業、藝文...等等的生活百態,這是比較簡單、效果也比較好的傳達方式,像西班牙館一樣。

芬蘭館雖然也是有大螢幕,但放映的內容稍嫌抽象,也帶有點幻想的意味,和這種具體而真實的呈現又大不相同。




腳底下是一整片的街道空照圖,仔細看,畫面居然是會移動的,雖然很慢,但一直盯著看還真是有點頭暈暈。




放映周圍的電視牆有一些互動的機器,在這可以幫巴西人換衣服(?哈哈!),也可以認識一下巴西的整體建設,當然還有巴西國家足球隊!




↑我最愛的卡卡也出現囉!真是超興奮的!在巴西館最大的收穫就是拍到這張照片啦!




整體來說,我覺得巴西館的主題明確,也很具象易懂,不過以驚喜程度來說,就一般般,除了卡卡以外。








祕魯在我心中一直是個非常神秘的國家,因為他們擁有奇特的印加古文明,深山裡的巨大金字塔,會在某一個大石磚底下藏著一個機關,不小觸動,入口就會緩緩升起,進入金字塔內部,裡面有岩漿流動、每一個石磚石壁都雕刻著神秘的符號,一不注意碰到鑲嵌在石獸旁的石杖,腳底下的石頭竟然自動沒入兩側的牆壁,人就這樣摔入無底深淵...。




一整個又在幻想了。

不過祕魯的的確確就是個謎樣的國家,而世博祕魯館也營造出這樣的氛圍,暗暗的、在走道旁擺上一些沒有人看得懂的神祕裝置,並且圍上欄杆...,難道觸碰之後會有萬箭從牆壁裡射出來嗎?




充滿原始與野性的繪畫,有感受到祕魯的神秘了嗎?







懾人的恐怖巫師像,但我喜歡。







除了那些讓人心裡毛毛的古文明,當然也有一些比較近代的生活呈現,不過怎麼還是感覺有點恐怖啊!這大概就是祕魯的style吧!




館內還有一間祕魯餐廳,如果能在世博吃上一遭,好像還頗不錯的,在這裡就可以品嘗各國料理,不過氣氛不對,加上隨便吃個小東西都要好幾百塊台幣,在土耳其館的餐廳又得到不好的經驗,決定還是不要亂冒險。









阿根廷館的外觀我個人是頗喜歡的,有一種南美洲的豪氣,但不像祕魯那麼簡單,旁邊的大螢幕據說在世足期間會轉播所有阿根廷的比賽。







外觀還不錯的阿根廷館,館內卻讓我很傻眼,兩眼就可以看完,沒有什麼太吸引人的地方,也沒有什麼太深入的介紹,內容比起祕魯館,實在遜色太多。

這個藍色的裝置不知道是什麼,但看起來很像妖怪還是小精靈之類的,眼睛鼻子嘴巴都有了,也許它的嘴巴會放射出不明的異次元毀滅物質。







中間的空間不知道是做什麼用的,好像有時候會有人表演吧!不過我們去的時候是小孩的遊樂場、大人的休息座。




館內救幾個大螢幕,放映一些無關緊要看不出所以然的片段,裡面還有一間放映室,放的是電影,想要短時間在這裡了解阿根廷人的城市生活,難度頗高。













世博官方網站  ←請點它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行程大略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上海交通概況(地鐵+出租車+磁浮列車)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世博園區配置概況+入園注意事項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台灣館+世博A片區國家館:尼泊爾、印度、阿曼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世博B片區1:印尼、柬埔寨、馬來西亞、菲律賓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世博B片區2:紐西蘭、澳洲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世博C片區1:白俄、芬蘭、愛沙尼亞、丹麥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世博C片區2:西班牙、匈牙利、亞塞拜然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世博C片區3:智利、古巴、委內瑞拉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世博C片區4:巴西、秘魯、阿根廷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世博C片區5:土耳其館、非洲聯合館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世博心得+C片區一些無緣進去的漏網之館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小楊生煎】好吃翻啦!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永興餐廳】道地的上海本幫菜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多倫路名人街】沒看到名人,看到衣服棉被滿天飛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外灘+萬國建築博覽群】美麗的上海灘夜景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東方明珠】讓人腿軟的高空夜景+【外灘觀光隧道】那個錢太多再考慮要不要去的東西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