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上一篇介紹了B片區的東南亞國家館,每一個館都非常有自己的建築特色,這一篇要介紹的是紐西蘭和澳洲館,內容充滿了自己城市生活的意象,紐西蘭館比較靜態、澳洲館就很動態。



紐西蘭館的外觀,不知道為啥,讓我想到侏儸紀公園,哈哈。








門口有一大顆紐西蘭特產的玉石在迎接大家,大家可以伸手摸一下,這顆玉石的觸感超級滑溜,滑溜到一種會嚇到的程度,讚!不知道我們台灣的鎮館玫瑰石是什麼觸感,好想摸一把喔!




摸完滑溜的大玉石、再穿過充滿當地土著圖騰(應該是吧!)的隧道,就可以進入紐西蘭人的家囉!




紐西蘭館的內容很簡單沒有太複雜的高科技,但我可以感受到它們所要呈現的生活態度,很peace、很自然的感覺,所以逛起來很輕鬆、很舒服,看著照片或影片上的紐西蘭人的生活,整個超羨慕的。







羊口比人口還多,不會讓人不舒服的擁擠感,人也不會急躁,擁抱大自然也擁抱生活,真是太羨慕紐西蘭人了!




走到戶外區,沿著層層階梯往下走,感受一下紐西蘭的自然景觀。




從這裡可以看到柬埔寨館那個很敷衍但也是一看就知道是柬埔寨的外殼。




不過戶外區只有寫簡體字,連英文都沒有!會不會太不在意『小眾』了?扣分。









澳洲館一直是世博的大熱門,幾乎每一台新聞台派員去世博採訪都會推薦的展館,所以我們根本沒有預料到能有機會進去,所以只能說,真的是太lucky啦!




早上搭接送車時導遊有說,稍微觀察一下,澳洲館的人潮只要有在流動,那就不會等太久,沒在流動,肯定要排很久。我們去的時候人潮大流動,當然是馬上衝啦!雖然還是有小等一下下,加上默默的前面多了十幾二十個人,但總算是順順利利的進到澳洲館囉!




我超喜歡澳洲館,並不是因為我對澳洲有什麼偏好,而是裡面的公仔實在是可愛到翻十圈!它們利用可愛的公仔來告訴大家建國歷史和城市發展,簡單清楚又吸引人!只是我都沒認真在看故事啦!只把注意力放在那些瘋狂的無尾熊和綿羊身上,哈哈哈哈哈!































各位同學是不是也覺得澳洲館的公仔超級可愛咧?超想把這些公仔拔回家的!




館內當然也有呈現澳洲人的生活型態囉!大家都笑得好燦爛啊!只是不知道會停下看看看的人到底有多少。




澳洲館走可愛路線,連天花板的電視架都做得超可愛,而且每一個電視架的圖案都不一樣唷!




澳洲館最棒的就是它們的360度電影院,利用了科技和旋轉舞台清楚明確傳達了它們城市和生活的概念,也教育大家要共同創造一個更美好的城市,算是非常用心又很有內涵的展館,舞台的燈光音響效果也非常讚,很推薦喔!







和台灣館比起來,澳洲館比較活潑熱情,台灣則是走抒情文藝路線,兩個都是很值得參觀的館!

看完電影已經晚上九點囉!離開澳洲館之前忍不住買了餐飲部的速食來吃,話說剛剛才看完了讓城市更美好的影片,買速食馬上就被自然的插隊!雖然有點不爽,但也忍不住偷偷慶幸,本來很擔心they會藉著這次熱烈參與世博而培養出高度的國際觀和文明素養(i know they已經很文明了),這對台灣未來的競爭力來說會是很嚴重的考驗,但被插隊了,突然一整個有鬆一口氣的感覺,they人文素養追上台灣是遲早的事,但看來應該不會太快,也希望台灣人要多多加油,一定要不斷提升我們自己的國際觀和文化水準,千萬不要輸了啊!

澳洲館除有好看的內容,連食物都很好吃,我們買了一支霜淇淋,將近台幣100,很貴,但好吃。




這個肉串的味道也不賴,只是肉質稍微硬一點,還有一包薯條,也好吃,忘記價格了,反正單項大概都要七八九十塊台幣。




本來想在澳洲館的紀念品店買一張明信片,結果一張要價60元人民幣,約300元台幣,去搶銀行還比較快,當然就放棄啦!




本來可以多跑一個汶萊館,但是看到澳洲館人潮在流動,一定要先衝澳洲館的啊!沒想到看完澳洲館出來,汶萊館就關門了,真可惜,少看了一個不用排隊的館。

此時泰國館還是滿滿的人潮,但我們怕趕不上地鐵,又累得要命,決定讓澳洲館成為我們世博之旅的完美最終站。

B片區還有一個冷門的太平洋聯合館,導遊說內容滿不錯的,有很多太平洋小島國的土著文化,但就是沒啥人潮,其實我對這種小島國很有興趣,但就沒時間特地走到那一邊,因為那邊的館幾乎都不怎麼吸引我,像是什麼國際信息(看字面都不知道什麼意思,養鴿子還是賣手機的嗎?)、聯合國(因為我們不能加入,所以老娘也不爽去看這種鳥館)、世貿中心(?)、新月館(?)、世博中心(?)...,有時間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安排一下太平洋聯合館,應該會蠻有趣的。





再來就要帶各位同學去參觀充滿熱門大館的C片區了,這一區範圍很大、展館超多,所以之後也會分成幾篇來介紹。








世博官方網站  ←請點它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行程大略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上海交通概況(地鐵+出租車+磁浮列車)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世博園區配置概況+入園注意事項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台灣館+世博A片區國家館:尼泊爾、印度、阿曼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世博B片區1:印尼、柬埔寨、馬來西亞、菲律賓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世博B片區2:紐西蘭、澳洲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世博C片區1:白俄、芬蘭、愛沙尼亞、丹麥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世博C片區2:西班牙、匈牙利、亞塞拜然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世博C片區3:智利、古巴、委內瑞拉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世博C片區4:巴西、秘魯、阿根廷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世博C片區5:土耳其館、非洲聯合館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世博心得+C片區一些無緣進去的漏網之館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小楊生煎】好吃翻啦!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永興餐廳】道地的上海本幫菜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多倫路名人街】沒看到名人,看到衣服棉被滿天飛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外灘+萬國建築博覽群】美麗的上海灘夜景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東方明珠】讓人腿軟的高空夜景+【外灘觀光隧道】那個錢太多再考慮要不要去的東西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