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C片區的國家館超多,不知道怎麼規劃的,把美洲、歐洲、非洲的館通通塞在這裡,所以C片區的人潮爆多。

有好幾個大館(像是德國、法國、英國),根本就是整個館被人群團團包圍,如果大家都好好排成一條一條的,大概是繞了展館十圈吧!重點是大家都不好好排隊啊...!所以就形成了非常恐怖的畫面。





我們在世博待了兩天,第一天進到世博,就是被C片區的排隊人潮嚇到,加上早上在入口區被chinese kung fu攻擊,差一點就打起來...,所以完全就不想去任何一個館排隊。

還好第一天晚上拿到台灣館的預約券、又在人潮散去後快速逛了B片區的紐西蘭、印尼、柬埔寨,心情總算是比較平復,第二天早上入園時一樣先經過一番洗禮,然後展開一整天邊習武邊觀光的行程!





白俄羅斯館的手繪風格我非常喜歡,這種畫風從以前就一直很吸引我,四面牆全部都是手繪,超好看的!



因為白俄羅斯館就在團體入口的地方,所以在排隊等安檢時就可以看到了,不過第一天進世博時急著要去A片區找台灣館,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展館並沒有開放,所以就留到第二天再來排隊囉!




我很喜歡白俄羅斯館的動態天幕,抬頭看,好像進入了天寒地凍卻又充滿童話風格的夢幻世界。




只是下面坐了很多人在啃蘋果和小黃瓜幻想是有點給它破滅。

館內的牆上也是充滿手繪作品,雖然不像紐西蘭或澳洲館那樣用照片來呈現它們的生活,但是每一幅畫裡面都透漏白俄羅斯人對生活的態度。










白俄羅斯館很小,沒有太多科技,但也算是溫馨怡人,喜歡這種風格的同學可以進來走走。





芬蘭館的人氣也很高,我們自以為人龍流動得很快,殊不知轉個彎,另一面滿滿滿滿的排隊人潮...。還好進館速度頗快,只小排了一下下,加上不斷被移形換影到前面,大概排了十幾二十分鐘吧!算是很快囉!







進去芬蘭館,真的就是很北歐的感覺,雪白、簡約、樸實卻又很時尚,感覺他們的東西都好高級,馬上就感覺自己超崇洋的我,但是它們的展館呈現出的具體的或是意象的內容,真的都很讓人嚮往。













展示的東西看起來好有質感和設計感,芬蘭人的生活都充滿這些東西嗎?那也未免太讚了吧!










很羨慕像紐西蘭、澳洲、歐洲人的生活,感覺就是與大自然很貼近,而他們也很懂得享受這種悠閒的生活,看起來就是人類與大自然的和諧共生,明明台灣也有很棒的自然生態,但我們怎麼就是沒辦法像他們一樣呢?







芬蘭館要呈現的除了他們充滿活力的生活,當然也要向大家展向他們最引以為傲的NOKIA工業技術囉!裡面有一些互動式的小機器,都是來自NOKIA的設計概念,還記得N年前NOKIA的廣告最後總是會說的那一句經典台詞嗎?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進到芬蘭館看著看著,好像就有那麼一點懂了。







芬蘭館的紀念品店東西還頗吸引我,不過價格可想而知就是貴翻了啊!









愛沙尼亞館算是這一區比較特別的,跟其他館冷靜優雅的外觀相比,愛沙尼亞館用色和造型都非常大膽鮮豔,館內的東西更是奇妙。







剛走進去真的有一種大傻眼的感覺,怎麼都是豬啊?




黃的、紅的、黑的、金的...。




豬、豬、豬!豬、豬、豬!豬、豬、豬!




愛沙尼亞養很多豬嗎?還真的是跟這個國家不熟。

其實豬身上都寫了城市和生活的概念,什麼下水道、零汙染、別在意(別在意移形換影和痰子神功嗎?)...,都是非常正面的觀念,只是會不會太不具體了咧?我想大家應該比較注意豬而不是牠們身上的字吧!




逛了一圈,還是猜不到愛沙尼亞的真面目到底是什麼,哈哈,因為我只看到豬而已啊...。





丹麥館為了世博,連國寶『小美人魚』都把第一次出國獻出來了!而這也是我想進丹麥館的最大原因。




丹麥館排隊的人也是很多,只是我們在外面東看西看,很想看透這個若隱若現的館裡面到底是什麼,都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反正就是看到大家就在館內一直往前走,不然就是停下來跟天空合照...,讓我感受到有一股濃濃的不太有趣的念飄出來。

不巧此時此刻看到小美人魚銅像居然就在大門進去的地方!天啊!傳說中的小美人魚耶!雖然距離很遠、她又是背對門口,但我已經很滿足了,所以也不用排隊了!耶耶耶!




還好佳佳的鏡頭可以拍很遠,回來看照片都比我當場在門口看清楚一萬倍。





C片區的展館太多,所以會分成比較多篇,敬請見諒囉!下一篇是西班牙、匈牙利、亞塞拜然。







世博官方網站  ←請點它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行程大略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上海交通概況(地鐵+出租車+磁浮列車)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世博園區配置概況+入園注意事項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台灣館+世博A片區國家館:尼泊爾、印度、阿曼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世博B片區1:印尼、柬埔寨、馬來西亞、菲律賓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世博B片區2:紐西蘭、澳洲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世博C片區1:白俄、芬蘭、愛沙尼亞、丹麥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世博C片區2:西班牙、匈牙利、亞塞拜然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世博C片區3:智利、古巴、委內瑞拉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世博C片區4:巴西、秘魯、阿根廷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世博C片區5:土耳其館、非洲聯合館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世博心得+C片區一些無緣進去的漏網之館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小楊生煎】好吃翻啦!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永興餐廳】道地的上海本幫菜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多倫路名人街】沒看到名人,看到衣服棉被滿天飛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外灘+萬國建築博覽群】美麗的上海灘夜景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東方明珠】讓人腿軟的高空夜景+【外灘觀光隧道】那個錢太多再考慮要不要去的東西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