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B片區的範圍比較小,裡面的國家館也不多,主要是一些東南亞國家和紐澳,其它就是主題館、世博中心、聯合國這一類的。

B片區小歸小,卻有三個大熱門:澳洲館、泰國館、主題館。





這一區差一點就被我們征服全部的國家館,因為剛好到這裡的時候都是晚上,所以排隊人龍流動的速度很快,沒想到就參觀了印尼、柬埔寨、馬來西亞、菲律賓、紐西蘭、澳洲,本來還有機會多跑一個汶萊的,但它太早打烊,晚上九點看完澳洲館出來它已經關門了。

B片區分成兩篇來介紹,這一篇主要是東南亞國家館,下一篇再帶大家去參觀紐西蘭和澳洲館。





印尼館的外觀充滿傳統原始的特色,幾乎都是用竹子來搭建,都還沒走進去就知道自己來到了東南亞。









整座建築使用大量竹子,跟高腳屋的感覺非常類似,看起來也很涼爽透氣。




印尼館很大,內容也頗豐富,雖然是靜態呈現,但有穿插一些互動式的小機器、而且館內色彩非常繽紛,很有熱帶國家的fu。







印尼館分成很多區塊,參觀起來很有層次感,轉個彎就進入另一個世界,充分展現出印尼的多元之美。













印尼境內有很多熱帶雨林和獨特的生物,卻因為環境被人類破壞,使得這些雨林生態受到嚴重威脅,所以館內也有很多提醒大家要愛護環境、保護雨林生態的資訊,只是我覺得有點瞎啦!因為它們自己過度的開發,就是破壞雨林的最大元兇啊!卻叫別人愛護它們的雨林,不是很奇怪嗎?印尼政府應該要好好反省吧!







但整體來說,印尼館的呈現算是蠻用心的,它們的原始之美、文明的演進、藝術的發展等等,仔細認真的參觀,應該能大有收穫。
















展館最底層有一大間紀念品店,空間還頗舒適,只是感覺品質不怎麼優就是了。








柬埔寨館的外觀不用太嚴格的來說,應該算很偷懶吧!哈哈哈!就是用超大型輸出圍起來而已,雖然輸出上的石雕一看就知道是柬埔寨啦!但如果是做出一座假的大吳哥城或是小吳哥窟,應該會更吸引人吧!







走進柬埔寨館就覺得非常熟悉,因為著名的『高棉的微笑』的加亞華爾曼七世石雕、因為古墓奇兵電影而爆紅的『塔普倫神廟』、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小吳哥窟...,在這小小的館內都能看到喔!真是讓我有回到吳哥窟的感覺啊!













但這館確實是非常小,晃兩下、再經過一大區賣佛像雕刻的土產店,就到出口了。




馬來西亞館的外型我非常喜歡,超大的飛簷、熱情的紅色,一整個就是很奔放,果然也吸引了很多人潮。







在館內可以看到雙子星、熱帶雨林、還有一些人文發展的過程,牆上的地圖也標示出馬來西亞各地的特色和好玩的地方。







馬來西亞和印尼一樣都擁有雨林生態,不過和印尼相比應該還是略遜好幾籌吧!所以就沒有拿來主打囉!其實馬來西亞已經非常繁榮,吉隆坡更是高樓林立,最著名的地標當然就是雙子星。

馬來西亞的華人比例非常高,生活中充滿華夏民族的影子,所以到馬來西亞,也會有種熟悉感。













不知道↓這幅畫要表達什麼,但是我覺得好像抓狂一族裡面的阿仁和他老木,超可愛的!




展館內容大都是靜態呈現,感覺整齊明亮,裡面有一大區的土產店,就賣一些去馬來西亞旅遊會被帶去買的東西。











菲律賓館的外觀在晚上拍照很漂亮,色彩繽紛亮麗,正如它們描述的:動感之都,非常符合。







館內不大,也真的佈置得很動感,有一個band區,但我不確定表演的時間。雖然整體佈置很動感,但看著牆上的人,使我想到外勞...,就好像動感不起來了說,對不起,是我的錯。







菲律賓的色彩我很喜歡,很繽紛、卻不是華麗的感覺,會讓人很有活力。










只是我覺得菲律賓館的內容也頗空泛,看不到什麼具體的呈現和城市內涵。





泰國館是大熱門,從早到晚排隊的人潮都沒有減少過,所以我們決定放棄它。

泰國館外觀看起來很棒,內容的話我沒有調查過,但我想,佛教應該會佔很大部分吧!這樣安慰自己比較不會傷心。











這幾個東南亞國家館有一個共同的特色,就是土產店開很大,如果展館的內容比較豐富用心,那就會cover掉土產店帶來的負面觀感,例如印尼館。相反的,展館的內容已經夠虛夠敷衍了,土產店又開很大,一整個就讓我覺得是來做生意的,雖然我也是蠻喜歡逛一下土產店,但排隊進去逛土產店...,感覺很差。

如果時間不多,各位同學就可以評估一下這幾個東南亞國家館值不值得花時間排隊進場囉!

下一篇是B片區的紐西蘭館和澳洲館,澳洲館內容豐富也很用心,請繼續觀賞囉!







世博官方網站  ←請點它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行程大略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上海交通概況(地鐵+出租車+磁浮列車)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世博園區配置概況+入園注意事項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台灣館+世博A片區國家館:尼泊爾、印度、阿曼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世博B片區1:印尼、柬埔寨、馬來西亞、菲律賓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世博B片區2:紐西蘭、澳洲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世博C片區1:白俄、芬蘭、愛沙尼亞、丹麥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世博C片區2:西班牙、匈牙利、亞塞拜然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世博C片區3:智利、古巴、委內瑞拉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世博C片區4:巴西、秘魯、阿根廷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世博C片區5:土耳其館、非洲聯合館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世博心得+C片區一些無緣進去的漏網之館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小楊生煎】好吃翻啦!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永興餐廳】道地的上海本幫菜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多倫路名人街】沒看到名人,看到衣服棉被滿天飛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外灘+萬國建築博覽群】美麗的上海灘夜景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東方明珠】讓人腿軟的高空夜景+【外灘觀光隧道】那個錢太多再考慮要不要去的東西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