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佳佳覺得台南的夜市很怪,不是每天開,我之前剛到台北才覺得台北的夜市怪,怎麼每天開。

從小到大,台南的夜市就是一星期開兩天,不過大大小小夜市都會輪流開,所以每天還是有夜市可以逛。目前台南比較好玩的夜市,應該就是武聖夜市和花園夜市。

離開台南太久,我根本也搞不清楚到底哪一天哪一個夜市有開,還要上網查...,真汗顏。


武聖夜市一向人潮很多,就算是將近半夜12點,還是絡繹不絕,這裡吃的很多、玩的也多,重點是停車超方便,夜市有自己的停車場,開車騎車來通通免煩惱。

夜市的攤子擺得很亂,冬瓜茶、衣服、娃娃、手機套、炸雞、燒酒螺...,通通沒分類都擠在一起,不過這樣很好,邊吃邊逛、吃完再買、買完再逛。

第一攤就看到之前在逢甲夜市看到的『雞蛋仔』,口感很好,本來想買一包,結果單子填完、錢也拿出來了,老闆跟我說要等30分鐘...,這是在下逐客令的意思吧!算了!反正我也吃過了,是佳佳沒口福,繼續前進。



看到一攤都是賣娃娃的小攤子,超可愛,前幾天去師大夜市有看到娃娃攤,本來想給嫩嫩買娃娃放在他的新家陪他,但是都不太好看又貴,台南的夜市果然平易近人又深得我心,我買了一隻星際寶貝和小白兔,一共才150元,便宜得讓我嚇到!老闆娘很大方,直接就跟我說星際寶貝150算我100,小白兔60算我50,馬上買!



雖然並不是特別喜歡烤魷魚,但是看到一隻隻魷魚躺在那裡、老闆們又這麼認真辛苦的在烤,就覺得不買對不起大家。而且這裡的魷魚好便宜,我們不挑,所以買兩隻50元的,不過份量還蠻多的,吃好久才吃完,而且擺夜市果然練出一身好功夫,老闆們烤得很好,剛剛好熟、所以不乾也沒有焦掉。


剛剛沒買到雞蛋仔,剛好看到一攤雞蛋糕人很多在排隊,馬上派佳佳去買。她們的雞蛋糕類似紅豆餅,也是可以選有包餡料的,五顆20元,我們買原味的,七顆20元,超便宜!而且誇張的是這攤雞蛋糕是家族事業,一共有六、七個人在忙,除了阿嬤顧前面的烤盤,還有一個阿伯和一個穿護士服的在幫忙顧後面的烤盤,生意做真大!不過我覺得這家雞蛋糕口味還好沒有特別喜歡,但是內容很紮實很飽滿,不會像某些雞蛋糕只有『蛋殼』。


雖然我覺得打彈珠很無聊,但還是要打一下,其實我討厭打彈珠是因為它的獎品很爛,通常最低分就是沙士糖一顆或是泡泡糖、口香糖之類的,再來就是蘆筍汁,然後比較高分就是煙那類的,有夠瞎,但因為便宜,一局10元,大家還是會來玩,當作剛才掏錢買鹹酥雞時掉了不痛不癢。

要完全的集中彈珠實在太難,所以我的策略是拚很多排,本來進行的很順利,沒想到竟然默默的都集中了,最後變成七排,還算是偏少的排數,佳佳十一排,標準的爛成績,所以他拿到最小獎沙士糖一顆,我的是第二小獎泡泡糖兩小盒。


佳佳說在網路上有介紹的四川麻辣串串香,所以堅持要吃,但只買三串,我不吃辣,可是又覺得買三串很糗,最後又多拿一串...,好像也沒好到哪裡去。


老闆看起來很慌亂,因為他要處理太多串串香,但他的格子不多,所以把路人甲的串串香和路人丁的煮在同一格,又把路人乙的放到第二和第四格...,總之就是一團亂,我的香菇串的最上面那一顆一直沒有浸到水裡,而且又煮超久,等了快十分鐘,老闆娘才把我們那一格的串串香撈出來,重點是只有我們知道哪幾串是我們的,所以自己去認領。


味道還ok,但是超辣,我不愛,但是對喜歡吃辣的人來說應該是蠻不錯的吧!雖然老闆們動作很慢又亂七八糟,但是排隊買的人蠻多的,有些人一次就買好幾十串。

武聖夜市的咖哩魚蛋好像比逢甲夜市貴,三顆20元或是五顆30元,味道還ok啦!就一般的咖哩魚蛋。


武聖夜市有好幾攤打小人的遊戲攤子,靶上面黏了各種小人,我們這攤都是小叮噹、史奴比,別攤有七龍珠之類的。反正就是把球裝進槍裡面射擊,佳佳對於射擊好像頗有天份,幾乎都是每發必中。


不過隔壁的男生也是,感覺是常在打很厲害。最後佳佳可以在最下面兩排的玩具選一個獎品(應該就是分數最低的獎品),我們選了可以打ㄅ子的空氣槍。


這攤30年老店的香腸攤也是網路上有推薦的,果然是客人不少,看他們香腸的輸出量和速度就知道,一次都是直接放一整串香腸上去煎。


醬料有三種,可以自己加。我們買了大腸、香腸各一條,香腸確實很好吃,大腸就不怎麼樣,是我不愛的那種軟軟飯。


又到了遊戲攤子,佳佳大手筆花50元買了三盤,應該有三十支飛鏢吧!不過最後在我的幫倒忙之下,我們只射破四顆水球,超爛。


連獎品區都是五個水球起跳來計算,所以我們就很不要臉的拿了五顆水球的獎品。


套圈圈根據以往的經驗,就是把錢丟到水溝,所以不想玩,這攤套圈圈從我小時候就存在,少說也開了二十幾年,好厲害。


各位同學有到台南一定要去逛夜市,雖然沒有台北的大夜市東西多,但是玩的東西比較多,而且也比較有鄉土味啦!



2009.2.21~23。台南曬太陽之旅→【進福鱔魚意麵】
2009.2.21~23。台南曬太陽之旅→【太陽牌冰棒】
2009.2.21~23。台南曬太陽之旅→【阿鳳浮水虱目魚羹】
2009.2.21~23。台南曬太陽之旅→【億載金城】
2009.2.21~23。台南曬太陽之旅→【林默娘公園】
2009.2.21~23。台南曬太陽之旅→【水鳥公園+四草夕陽】
2009.2.21~23。台南曬太陽之旅→【同記安平豆花】
2009.2.21~23。台南曬太陽之旅→【銀波布丁】
2009.2.21~23。台南曬太陽之旅→【小星星義大利城堡】
2009.2.21~23。台南曬太陽之旅→【七股鹽山】
2009.2.21~23。台南曬太陽之旅→【郭 綠豆湯】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