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話說身為台南庄腳小孩的吠吠我,還真不知道億載金城的正確位置,老是以為它在安平古堡附近,卻老是找不到。




這次回台南才發現,它離安平古堡有一段距離呢!要過一條橋之後彎進什麼路又什麼路的才會到。


不過到億載金城的時候我有點傻眼,是什麼時候被圍起來的啊?小時後(又是小時後...)到這裡,都可以直接把車開到城門口的說,現在竟然變成要收費的古蹟,好啦!古蹟確實需要被圍起來好好保護順便收一下保護費。




但我還是忍不住要抱怨一下,台南縣民參觀台南市古蹟都不能打六折,很過分ㄟ!人家以前也是台南市民的啊!


一到億載金城,出乎我預料之外,人多的誇張,不知道是慕名而來的文人雅士、還是要交古蹟之旅作業的學生、或是假日全家來郊遊踏青又不用買門票市民們。






億載金城最出名的當然是它的大砲,這裡跟安平古堡一樣,以前都是海岸邊,明末之後許多西方國家的航海隊經過台灣海峽都會忍不住想要來佔領一下。清末時清廷忍受不鳥這些番幫一直覬覦台灣寶島,所以派了沈保禎來台灣建設,並且在沿岸蓋大砲。




億載金城有三座大砲+N座小砲,不過都被賣掉了,真正的古砲只剩一座,其他都是仿造的。







我覺得台南市政府很不錯,我們去的那天是星期日,剛好又碰到三點整有一場『大砲秀』,有一個清朝的八旗將軍爲遊客介紹億載金城的歷史,還有兩個清兵會示範發射大砲,超屌的!難得覺得逛古蹟很好玩。










發射大砲這件事,我想在場的遊客應該都跟我一樣,就是看看熱鬧,聽八旗將軍用他很不標準國語+100%熱力四射的說完一堆歷史故事後,兩個毛頭清兵就去裝填彈藥,然後點火。

看著引信著火越燒越短、將軍開始倒數5、4、3、2、1...,哇靠!砲彈真的衝到天上去,而且還爆炸超大聲的!現場的遊客通通嚇了一大跳,而且非常有默契的發出讚嘆的尖叫!




大加分啦!真的是大加分!我的50元門票值得了!最後一共發射了三枚砲彈,我還覺得我賺到100元。




逛完億載金城,本來想去踩個天鵝船,但是天鵝船生意太好,通通被租走了,因為一次150元可以踩一個半小時,大家就算小腿抽筋、被太陽曬死,應該也都會踩到時間到吧!真可惜!如果能在護城河上踩天鵝船,感覺還蠻屌的說!




這趟億載金城古蹟巡禮(好做作的用詞),真是我長大之後逛古蹟最開心的一次了!各位同學有機會到台南,一定要來億載金城唷!






2009.2.21~23。台南曬太陽之旅→【武聖夜市】
2009.2.21~23。台南曬太陽之旅→【進福鱔魚意麵】
2009.2.21~23。台南曬太陽之旅→【太陽牌冰棒】
2009.2.21~23。台南曬太陽之旅→【阿鳳浮水虱目魚羹】
2009.2.21~23。台南曬太陽之旅→【林默娘公園】
2009.2.21~23。台南曬太陽之旅→【水鳥公園+四草夕陽】
2009.2.21~23。台南曬太陽之旅→【同記安平豆花】
2009.2.21~23。台南曬太陽之旅→【銀波布丁】
2009.2.21~23。台南曬太陽之旅→【小星星義大利城堡】
2009.2.21~23。台南曬太陽之旅→【七股鹽山】
2009.2.21~23。台南曬太陽之旅→【郭 綠豆湯】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