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天啊!七股在哪裡!!!!

騎車騎到一半,我已經快崩潰,因為太陽好大好大好大好大好大好大好大好大好大好大好大好大好大好大好大!而七股好遠好遠好遠好遠好遠好遠好遠好遠好遠好遠好遠好遠好遠好遠好遠!

我以為台南沒多大,所以七股沒多遠,沒想到!從我家到海佃路已經夠遠了,再從海佃路過去七股要經過好幾段,轉到公學路之後也是好幾段。


小時後的印象真的不可靠,我以為七股在台南市安南區,結果它是在台南縣,我們沿路還看到北門、將軍的地標,挖咧!原來它是台南縣七股鄉,我想我應該是繞了很大一圈吧!

今天到七股,不是要看黑面琵鷺,而是應佳佳要求要去七股鹽山!





雖然沿路有指標,但真的不太醒目,很多重要轉彎處的指標都是放在對向才看得到的位置,所以從我們這方向過去的就不是人就對了啦!還好我們出發前有查地圖,還做小抄,知道要在7-11左轉,不然就直接騎到嘉義去了!
千辛萬苦到了鹽山,真是oh,yeah!機車停車費50元付一付,趕快進去爬鹽山囉!




如果不說它是鹽,真的很難看出來它是鹽,因為已經整個都硬掉了,跟柏油路沒兩樣啊!不知道下大雨會不會溶化?










七股這個地方,真是熱到翻十圈,我根本不敢把我阿公的外套脫掉,一直躲在外套裡面當蚌殼精,要拍照時才打開,而且爬到最高處,風大得誇張,外套都快被吹走了!

上去拍拍照不過十分鐘,我和佳佳已經快脫水了,手背也開始出現咖啡色漸層,真不知道我以前在台南是怎麼保持我白皙的膚色!

大鹽山的後面還有一座小鹽山,比較低,但是沒有做欄杆,所以我不想冒險、乖乖在下面就好。







小鹽山的鹽就比較細,不過只有表面一小層,下面一樣都是硬梆梆的鹽石。







在附近發現一個曬鹽教學區,可能是星期一遊客少,所以沒有開放,我和佳佳跑去偷踩龍骨車,佳佳有練過的果然不一樣,嘩啦嘩啦水就以超快的速度衝出來。







走一趟鹽山我才知道,原來台灣已經不產鹽咧!台灣的鹽業是從1665年開始,到2002年全面關閉鹽田,這座七股鹽山就是最後一座鹽山囉!真不知道還能保存多久。




其實看鹽山的園區介紹,應該還有很多遊樂設施,但應該是非假日的關係都沒開放,真可惜。










大老遠的飆到鹽七股...,又要大老遠的飆回去了...,或許去看黑面琵鷺或是七股潟湖會比較有趣吧!



2009.2.21~23。台南曬太陽之旅→【武聖夜市】
2009.2.21~23。台南曬太陽之旅→【進福鱔魚意麵】
2009.2.21~23。台南曬太陽之旅→【太陽牌冰棒】
2009.2.21~23。台南曬太陽之旅→【阿鳳浮水虱目魚羹】
2009.2.21~23。台南曬太陽之旅→【億載金城】
2009.2.21~23。台南曬太陽之旅→【林默娘公園】
2009.2.21~23。台南曬太陽之旅→【水鳥公園+四草夕陽】
2009.2.21~23。台南曬太陽之旅→【同記安平豆花】
2009.2.21~23。台南曬太陽之旅→【銀波布丁】
2009.2.21~23。台南曬太陽之旅→【小星星義大利城堡】
2009.2.21~23。台南曬太陽之旅→【郭 綠豆湯】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