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有鑒於上次和佳佳回台南的小吃一日遊,被別人笑說是『吃一些觀光客才會去吃的小吃』...,吠吠一直對此耿耿於懷啊!

不過也是啦!雖然從小在台南長大,但都是吃家裡咩!長大之後要跑到台北很少回家,認識的道地台南小吃真的不多...,不過這次有羊羽毛的推薦,介紹的保證都是在地台南人在吃的啦!

PART 3 主題:【阿文 豬心冬粉】

地址:台南市大智街92之1號(大智街與大勇街口,水萍塭永華路那一側)


相信大家應該都覺得豬心本身就是人間美味(除非不吃豬心的人),吃起來Q彈有勁,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啊!

在台南,豬心湯也算是巷弄小吃,在我們家華路舊家附近的大智街,有一家【阿文豬心】,和有名的【阿明豬心】是兄弟店,也就是同一個老爸分出來的店。


其實我們中午一點去的時候人家還在準備,說三點才開始營業,所以我們就先去晃晃,而且超準時的三點又回來報到,老闆看到我們一直笑,心裡一定在想,沒看過這麼顧吃的女人...。


這也是因為你的豬心湯好吃啊!老闆~~!
本來我們在窄門吃完飯已經很飽,所以三個人只要點兩碗豬心冬粉(羊羽毛說超好吃所以她要自己吃一碗,我和老媽共吃一碗),結果老媽一聞到豬心湯的香味,馬上說她胃口大開,有沒有這麼貪吃啊~~?


吃豬心,就一定要沾薑絲醬油膏,而且絕對不是鹹的,一定要台南口味的甜醬油膏


豬~心~到!

看得出來這豬心是直接丟進碗裡,再加湯稍微燙一下而已,所以吃起來真的很嫩,完全不乾不硬,但也絕對不會有生生的口感和味道!可能是因為加了薑絲有去腥的效果吧!


↓這是豬心冬粉。


豬心好好吃,薑湯味道比較清淡,沒有太多調味料和鹽巴,依我個人重鹹的程度,會希望再鹹一點,但還是把湯都喝光光了!


我們雖然都很飽,後來還是一人吃了一碗...,而且真的會想再來一碗接一碗。

價格好像是一碗40~50元,因為是老媽付的,所以不太清楚,哈哈哈哈!





2009.07.12。百分百在地的台南半日小吃【懷舊小棧 豆腐冰】夏天一定要來一碗
2009.07.12。百分百在地的台南半日小吃【富盛號 碗粿】吃法也很古早味
2009.07.12。百分百在地的台南半日小吃【小南 米糕】俗擱大碗
2009.07.12。百分百在地的台南半日小吃【小西腳 青草茶】從小喝到大,一定要這一味



台南好好吃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