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有鑒於上次和佳佳回台南的小吃一日遊,被別人笑說是『吃一些觀光客才會去吃的小吃』...,吠吠一直對此耿耿於懷啊!

不過也是啦!雖然從小在台南長大,但都是吃家裡咩!長大之後要跑到台北很少回家,認識的道地台南小吃真的不多...,不過這次有羊羽毛的推薦,介紹的保證都是在地台南人在吃的啦!

PART 4 主題:【小南 米糕】

地址:台南市民族路二段242號(赤崁樓與西門路中間)


因為吠吠本人愛吃粒粒飯,所以米糕的口感吠吠一直很喜歡,粒粒分明帶有點Q硬的糯米飯,配上香噴噴的滷肉和男女老少都難以抗拒的魚鬆(台南的米糕通常是用魚鬆,口感比肉鬆酥又細、味道更香),簡單一碗,就能有大大滿足。

今天要帶大家來的是台南赫赫有名在地米糕→小南米糕,位置就在民族路上,赤崁樓到西門圓環的正中間,這一排房屋都是日據時代的古蹟,所以暗暗舊舊的,這種古早味就是老店最吸引人也最漂亮的裝潢。








在台北大多都是『筒仔米糕』,而且還會在米糕上淋一些莫名其妙的醬汁,剛開始在台北吃到這種淋醬米糕,真的是嚇一跳,直到現在已經在台北鬼混快十年了,還是無法接受淋醬米糕,一定會把醬撥到旁邊。

偶爾會遇到有些店是有傳統米糕不是筒仔米糕,但通常都很歹呷,甚至經常都是用一般的白米+滷肉+肉鬆(台北好像不流行魚鬆的樣子),這分明就是加了肉鬆的滷肉飯,哪能叫做米糕啊!就像很多麵店自以為在陽春麵裡加了豆芽菜、韭菜、肉燥和滷蛋就敢說是擔仔麵,都很瞎。






我們去買的時候是外帶,好大一碗才40元真的很便宜(小碗30元),一個女生吃一碗大碗的,絕對是飽飽飽。

因為外帶回家把飯都壓扁了所以沒有拍照,就偷羊羽毛的照片給大家看吧!




看這油亮油亮的飯,和魚鬆、滷肉、花生攪拌在一起,天啊!光看照片,我口水又要流下來了!台南的米糕真的是太~~好~~吃~~啦!!!!

除了魚鬆的美味,台南米糕的滷肉和肉汁通常帶甜味,絕對不是像北部的滷汁就是很無趣的鹹味,這更是台南米糕讓人愛不釋口的魔力所在啊!

(不過甜味可能不是人人愛啦!就像有些人也吃不慣台南人炒高麗菜要放糖...,或是甜味比鹹味重的醬油膏,但也不可能甜得太誇張,所以還是很推薦大家去吃吃看唷!)

台南的米糕其實都很好吃,小南米糕因為辦過國宴,算是知名度最高的。

還有一個我長達二十幾年的疑問,今天總算得到解答,民族路這一段有一堆店家招牌都寫著【石精臼】,但我一直不知道那是啥,這次順便問了老媽,原來石精臼是這裡的地名,哈哈哈哈!說我是台南人應該沒人相信...。









2009.07.12。百分百在地的台南半日小吃【懷舊小棧 豆腐冰】夏天一定要來一碗
2009.07.12。百分百在地的台南半日小吃【富盛號 碗粿】吃法也很古早味
2009.07.12。百分百在地的台南半日小吃【阿文 豬心冬粉】來五碗都可以吃光
2009.07.12。百分百在地的台南半日小吃【小西腳 青草茶】從小喝到大,一定要這一味





府城美食GO。【保安路‧原下大道米糕】軟Q的米糕和香濃的四神湯

府城美食GO。【保安路‧原大菜市米糕】硬米肥肉的米糕

府城美食GO。【落成米糕】好吃的米糕就是要配好喝的四神湯

府城美食GO。【戽斗米糕】蚵仔煎比米糕好吃喔!





台南好好吃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