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昱頭一直唸說要去的宇治抹茶專賣店 →【明森】,總算因為我們拖拖拉拉來不及去苗栗看桐花而能去了。竊笑




【明森】有一個大大的庭院,但室內空間並不大,算一算,總共能容納的客人大概不到30個,但應該是頗有名氣,客人不少。



打開菜單看到滿滿的抹茶料理,真的太開心了!


從大一第一次喝到自己手打的抹茶開始,就很喜歡抹茶,這兩年加上星巴克的抹茶latte和抹茶奶霜星冰樂推波助瀾,真的是讓我愛死抹茶了。

菜單上的每一道菜都想點,不過都不便宜,爲了不要去印度之前就破產,所以還是省著點。冷靜




這個火鍋湯頭不錯,豬肉超好吃,不過料很少,感覺比鍋神那種一般涮涮鍋少一點,只是比較精緻,但一鍋就要380元,實在是很貴,都可以去吃海宴了。


這碗抹茶粥蠻好吃的,抹茶味很濃喔!而且一端上來,海苔的香味就讓我口水快流下來,粥裡面還有加玄米,整個味道又更香了,不過如果可以再鹹一點點,我覺得會更好吃。




抹茶粥大家都很喜歡,有機會來【明森】的話,很推薦點這個。

這是抹茶鬆餅,鬆餅本身抹茶味不會很濃,沾著抹茶冰淇淋+奶油+紅豆一起吃,真的是太太太好吃了!




真想直接叫一桶抹茶冰淇淋來吃啊!

最後是我們的飲料,我點的熱抹茶latte,茶味比較重,沒什麼奶味,對我來說甜度不夠,可以喝到很明顯的抹茶香,如果單依喝抹茶來說,這就是杯好喝的抹茶,不過我還是比較愛奶香味和抹茶味都很重的星巴克的抹茶latte。


昱頭的冰抹茶latte,很奇怪,抹茶味很不明顯,奶味卻很重,跟我的相反,不優。冷汗


老劉和雅比一起點的玄米抹茶,玄米味很明顯,抹茶味不重,基本上感覺是水加太多。

店家招待網友超推的宇治和果子,真的是太sweet了!開心!

和果子是冰的唷!口感非常好,除了抹茶的味道,還有玄米的香味,內餡的紅豆調味得剛剛好,吃起來完全不膩,單獨一個好像賣30元,可以團購一下,哈。


餐點的部分大致還算很滿意,除了火鍋太貴之外,但飲料卻讓我大扣分,兩杯一樣的抹茶latte只是一冰一熱的差別,口味卻完全不同,有點...。


這一餐總共1115,得分750。還是會想來吃碗抹茶粥+抹茶鬆餅+和果子。




台南【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滿滿的抹茶甜點,每種都想吃!(勝利店新開幕2013.07)



2009.04.27~28。台中之旅第二彈。 逢甲夜市
2009.04.27~28。台中之旅第二彈。 璽朵精品旅店
2009.04.27~28。台中之旅第二彈。 德國秘密旅行
2009.04.27~28。台中之旅第二彈。 坂神長崎蛋糕


上一次的台中之旅:
2009.01.11~12。台中吃到死之旅→【逢甲夜市。街頭吃到巷尾】
2009.01.11~12。台中吃到死之旅→【悅豪精品旅店。超好睡一覺到天亮】
2009.01.11~12。台中吃到死之旅→【到希臘秘密旅行。好吃好飽好開心】
2009.01.11~12。台中吃到死之旅→【五權西四街。停車下車上車走人】
2009.01.11~12。台中吃到死之旅→【藝術街+東海商圈。小吃繼續吃】
2009.01.11~12。台中吃到死之旅→【鼎王麻辣鍋。我跟你拼了】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