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YA!我的馬來西亞之旅終於到囉!雖然之前聽第一批去的同事講了一些不好的事情,但有得玩,還是很開心,那些可能會遇到的不好的過程,就先不去想它,好不好玩都無所謂,心情好最重要!

出國幾次了,這是我第一次到第二航廈,感覺氣派多了,不像第一航廈,真應該立刻拆掉重蓋。

我們這一團只有17個人,小團當然好處多多,至少在掌控行程上就節省很多時間。


照例,出國坐飛機不戴隱形眼鏡,所以吠吠還是以宅女造型出現,哈哈。



候機的空檔我和老陳、昱頭跑去長榮的Hello Kitty育嬰室和候機室,雖然我不愛Hello Kitty,但是看到這麼可愛的佈置還是會忍不住像豆蔻年華的小少女一樣讚嘆的說:哇阿嗚~~~好可愛唷~~~~。








馬來西亞原來不是很近,要坐四個小時的飛機才會到,在飛機上又看了一次『馬達加斯加 2 』,還是覺得很好笑,但是坐飛機看『馬達加斯加 2 』不太吉利,因為裡面有超爆笑的墜機畫面,可是我沒看到,應該是被刪剪了,不然大家會邊看邊唸阿彌陀佛。

馬來西亞,感覺是個既熟悉但又很陌生的國家,之前班上就有幾個馬來西亞僑生,跟華人一樣的長相、說著怪腔怪調的中文、英文很好...,這是我對馬來西亞的印象。

不過真的等我到了馬來西亞,發現這裡和我的印象差好多好多。

一到機場大廳,眼前就充滿一堆包著頭巾的人,那時候剛好兩架飛機同時降落,所以等著要入境的人超級多,領隊說這個人潮至少要等一小時...,還好和海關交涉之後,我們就去另一邊排隊,不過還是耽誤了一些時間。


總算入境之後,導遊Ericson來接機,跟我們說,剛剛機場塞到爆,因為很多人來看吳尊!啥?吳尊!吳尊也是剛剛抵達,所以我們一定是同一班飛機!不過他應該是坐頭等艙,所以很快就閃人了,不像我們這些尾巴艙的乘客這麼慢才下機,出了機場,也早已人去樓空...。

吉隆坡的機場很大,還要坐一段捷運才會到達坐遊覽車的地方,整座機場也是超豪華,跟台灣的機場完全不同!










到了馬來西亞後,第一站就是全世界唯一的粉紅清真寺。


馬來西亞有很多很多回教徒,所以路上常常都可以看到建築非常宏偉的清真寺,不過傳統的清真寺只使用黑色和白色,馬來西亞非常開放,也比較不受傳統教條的拘束,於是就建造了這一座粉紅色的清真寺,反而成為馬來西亞的熱門觀光景點。






不過粉紅清真寺裡面還是有回教徒在『修行』(不知道他們的專業用語是什麼),所以警衛不一定會讓觀光客入內參觀,如果可以進去,也要換上他們的布把全身包起來。

粉紅清真寺旁邊有賣印度拉茶,導遊Ericson招待我們一人一杯,馬來西亞人口味很重,拉茶很甜,但還不錯喝,說實在的,好像沒什麼茶味就是了。




粉紅清真寺的旁邊就是太子城,這是馬來西亞政府著手開發的新市鎮,因為首都吉隆坡已經無法再容納更多的人口,所以政府開發太子城,把行政機關通通搬到這裡,政府官員也通通遷到太子城,而且政府還給這些官員一人一棟房子。




聽起來真的覺得太誇張了!這種事發生在台灣,應該會被挖出來痛批一番吧!

不過馬來西亞政府很厲害,太子城幾乎都是外國人來投資的,如果你有錢,在馬來西亞的銀行存進三十萬馬幣,你也可以搬到馬來西亞成為馬來人,而且那塊地就永遠都是你的,感覺很吸引人ㄟ。

這裡的天氣說變就變,看完粉紅清真寺,突然就下起超級大雨,才一下子,馬上就淹水了,等我們狼狽的逃上遊覽車,全身都濕了,所以粉紅清真寺旁邊的另一棟大建築(忘了它是什麼)就沒辦法參觀了,真可惜啊!


↓這棟就是無緣靠近參觀的不知名建築,很明顯就可以看出馬來西亞融合了多元的文化,回教的洋蔥頭屋頂+中國式的飛簷,有種詭異的美感。


雨來得快、走得也快,都還沒到達吃飯的地方雨就停了,今天的晚餐是...我也搞不清楚是中式還是馬來式...,反正有蝦有螃蟹、有炒青菜和紅燒魚,還有一種用葉子包起來像舌頭的魚漿。














這頓飯還不錯吃,所以大家都吃飽飽,飯後還有冰棒一根,有榴槤、摸摸扎扎、紅豆...好多口味,我的摸摸扎扎還不錯吃。


回飯店前還有一個極度重要的行程,就是7-11!




大家瘋了似的衝進去買飲料、餅乾、泡麵,明明剛剛就吃超飽的!Ericson一再強調,買完東西要立刻上車,因為這裡的治安雖然不是太差,但畢竟還是要小心為妙,而且我們一群白皮膚的亞洲人走在路上,真的很引人側目。

大包小包買完補給品,總算是到了飯店,也是去馬來西亞最不能錯過的→海中天度假村。

海中天的房間是蓋在海上,漲潮時,房間下面就是海水,退潮時,下面就是泥巴。






房間雖然不大,但是佈置很溫馨,還有女生最愛的夢幻蚊帳,加上一張貴妃床,還有陽台,連廁所都是半露天+半露地,感覺很棒!


海中天度假村在波特申(Port Dickson),這裡算是比較鄉下,一抬頭就可以看到滿天星斗,加上海浪打來的聲音,真的是很享受。

不過第一批去的同事嫌海浪聲音太大整夜睡不著,我們這批倒是睡的很舒服,躺下就馬上睡死了根本沒聽到任何聲音。










度假村還有很多美美的地方可以拍照,雖然說夜景很難拍,但我們還是拍的很開心。












2009。馬來西亞。Day 1 → Hi,Malaysia + 粉紅清真寺 + 海中天度假村
2009。馬來西亞。Day 2 → 海中天度假村《part 1》
2009。馬來西亞。Day 2 → 海中天度假村 《part 2》
2009。馬來西亞。Day 3 → 金馬皇宮
2009。馬來西亞。Day 4 → 皇宮 + 獨立廣場 + 雙子星 + 時代廣場
2009。馬來西亞。Day 5 → 錫器工廠 + Bye la, Malaysia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