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到捷辛之前,我們在歐恰古城停留。

能被稱作古城,想當然有一定的歷史啦!但是有多久,我還真給它忘光光咧!應該也是好好幾百年那麼久吧!哈哈哈哈哈!

這個城鎮真的是蠻小的,只有一條主要道路,一面是皇宮、一面向內延展是老百姓的住家。






從主要道路灣進這條巷子,直走就是皇宮。




這座皇宮是『RAJA MAHAL』,所謂的『MAHAL』就是指皇宮,泰姬瑪哈TAJ MAHAL也是一樣。

我很喜歡印度皇宮的小帽子,原本很陽剛的碉堡建築,氣勢磅礡,加上小帽子之後,多了幾分俏皮和親切感。






一進入城堡馬上就有小孩子黏過來,當然是要錢,我們都知道他們很可憐,但不能給,一給就會有無限的小孩從莫名其妙的地方突然冒出來,那就別想好好看城堡了。


參觀城堡古蹟,外國人永遠比印度人貴N倍,就算了,這個RAJA MAHAL竟然連相機都要收費,一台應該是五十盧比,所以我們一台一台算錢給管理員,不過就算你不想付相機的過路費,他們也不會逼你把相機交出來,『收好就好』,懂了吧!
竊笑
只是我和昱頭的單眼太大一台,想藏也藏不住啊!所以乖乖付錢囉!撓


這個皇宮的部分區域現在已經改成旅館和餐廳。印度很多舊皇宮改建的旅館,皇宮本來房間就很多所以很適合,除此之外,主要的原因是皇室必須想辦法賺錢養活自己。

以前印度政府願意供養這些只有光環卻沒有用處的皇室,美其名是皇室,講難聽的就是『要吃不討賺』的超級大米蟲啦!後來政府決定不再理他們,因為他們實在浪費太多錢了,就叫他們自己想辦法賺錢,於是皇室就利用他們最大的資源→皇宮,來賺遊客的錢,還真是聰明!

反正當初皇宮也是剝削人民而來的!又那麼多座皇宮擺在那裡也是養蚊子,不如拿來海撈一筆,而且皇宮飯店確實也成為印度旅遊的噱頭!




一進到皇宮內部,感覺還真像到了小吳哥,都是內部有一個方正的凹槽,四面有高起的城牆和尖塔。






印度建築融合非常多元的文化,通常圓頂是回教建築的特色,尖頂和大象是印度教,對稱是伊斯蘭教,蓮花是佛教。








以前的皇室,不知道在這裡過著什麼樣奢華的生活,即便現在只剩斑黃的牆,當我站在這裡,還是可以想像牆上掛滿了華麗的窗簾、地上舖滿了織工精細又厚重的地毯,身穿金線縫製的高貴服飾、戴滿項鍊手飾的皇后妃子們就坐在這裡看著宮女隨音樂起舞,享受悠閒的下午茶時光,真是好命啊!
監獄














從高處往皇宮外部看,還真有被嚇一跳的感覺,這裡可以清楚看到以前的整座城市,大致上的輪廓都還在,不像台灣發展那麼好,各個都市都只剩下頹圮的城門,根本不可能還有舊城的模樣。








接著我們走到皇宮的後面,從這個門↓,很明顯的就有很多元素在裡面。

左右各一朵蓮花→佛教,門的造型是模仿象鼻的形狀→印度教,中間的兩側有孔雀,蓮花下面有鸚鵡,以及左右對稱的特色→伊斯蘭教。










沒有位在著名的觀光路線,卻擁有數百年歷史的古老小鎮和皇宮,歐恰的興衰沒落我們無從參與,但站在這裡,我們仍然可以想像它過往的風光。

離開歐恰之前,飄了小雨,灰濛濛的天空,讓古城又多幾分盛世不在的哀悽。

參觀完這個路過的小城,我們就要往捷辛繼續前進囉!不能浪費太多時間,因為等一下要趕火車,準備從捷辛到阿格拉(AGRA),也就是阿格拉紅堡(AGRA FORT)和泰姬瑪哈陵的所在地。

我們又往泰姬瑪哈陵大邁進囉!好開心呀!得意



下一篇:2009。印度。 之二十一【火車之旅:捷辛 → 阿格拉】來人啊!給我圍起來!!!
上一篇:2009,印度。 之十九【小鎮街景 + 午餐】印度人的迷人笑容




2009。印度  恆河 金三角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