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雖然不是第一次被丟到印度街上,但這應該算是我們第一次有機會逛市集,所以還是很high,十分期待大包小包拎滿手的快感。
藍藍路哈妮藍藍路可樂藍藍路呵呵藍藍路玟玟藍藍路批特藍藍路批特藍藍路玟玟藍藍路呵呵藍藍路可樂藍藍路哈妮藍藍路藍藍路
粉紅城市確實比瓦拉納西那條往恆河的老街整齊乾淨許多,當然是歸功於很一致的建築,看起來總算不是雜亂無章,不過...,那也只限於二樓以上的部分。

印度街景是我很喜歡的部分,每個地方真的各有特色,所以怎麼看都看不膩,齋浦爾算是非常有規劃的城市,路面又直又平又大,大家在路上也不會像暴動一樣,不過震耳欲聾的喇叭聲依舊...。

這篇街景,我把它分成三個部分,粉紅城市的風貌、小販們賣什麼死人骨頭、街頭生物共榮圈。





【粉紅城市的風貌】

因為1876年英國的威爾斯王子來訪,所以全城建築漆成粉紅色,代表熱烈歡迎,粉紅城市便成了齋浦爾最大的觀光賣點。



當然,過了一百多年,也是有比較叛逆的想漆成黃色...。↓























傳說中很壯觀的風之宮殿就在這條路上,走著走著莫名其妙就到了,不過風之宮殿在我們這一邊,所以拍的角度不好,也就是說,想拍好照片嗎?請用『今天就是我人生中的最後一天』來面對。
呵呵發青
有這麼嚴重嗎?有!當然有啊!因為我們必須穿過亂七八糟忽快忽慢神出鬼沒聲東擊西的車陣...,天啊!我們可是站在路旁好久好久才假裝這條路上都沒有車也沒有喇叭聲硬衝過去耶!

咦~~?什麼!竟然只到達了安!全!島!還有一半...,因為太害怕,所以先和一起冒死過來的老外在安全島上拍一下,不知道等等還有沒有機會...。
怎麼辦




總算給我們有驚無險的衝到對街,從這裡可以拍到整座風之宮殿,不過向陽...,所以天空爆炸了...。切腹


所謂的風之宮殿,也算是城市宮殿的一部分,但它並不是真的宮殿,其實只是一道牆,有953扇窗子,以前的妃子不能隨便外出,她們就是透過風之宮殿的窗子來窺探外面的世界。


那時候不知道風之宮殿可以上去,所以就傻傻的在街頭晃蕩...,不然就可以爬上去鳥瞰整座粉紅城市...,怒!我要再去一次!!!!!!!!!!!!!!!!!!!!!!!!!!!!!!!!!!!!!!!!!!!!
怎麼辦


【小販們賣什麼死人骨頭】

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更何況是印度的超級大太陽,不過街頭的一切,吃的喝的用的戴的穿的,對我們來說可都是新鮮事。




























在市集沒有特別想買的東西,最後只買了一些超便宜線香、兩串手環,倒是上遊覽車後,小販拿來兜售的紀念品買了不少,因為這是最後可以花錢的機會了,大家很用力的把包包裡的盧比大清倉。

後來遊覽車開過某一條街,我發現那裡的市集賣的東西比較有趣,可惜我們已經踏上歸途,不過那地方確實不適合旅行團,停車不方便,離城市宮殿也有點距離,這時候徹徹底底的覺得自助旅行真好...。
畫圈圈



【街頭生物共榮圈】











街上真是個有趣的地方,不過我俗辣,不太敢對著人拍,怕被刀子射,想拍好照片,要先訓練膽子。

這也是印度之旅的第七天了,真是感傷啊!第八天的行程就是清晨直接出發到德里機場...,也就是說...,沒有行程了啦!我想哭...,可以從頭來一次嗎?

哭泣






下一篇:2009。印度。 之三十六【飯店 - SHERATON RAJPUTANA HOTEL】用力吃!吃!吃~~~!!!
上一篇:2009。印度。 之三十四【天文台】影子搞出一堆名堂





2009。印度  恆河 金三角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