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往琥珀堡的路上,差不多都是沙漠,路小小條,超顛簸,我們已經很習慣。頭暈

這裡並不是一望無際的平原,而是有很多高高低低的小山脈,今天要go的琥珀堡,就是利用地形的至高點來興建的,達到難攻易守的優勢。





琥珀堡之所以叫做琥珀堡,據說是有兩個傳說,第一,正如其名→Amber,黃色的城堡在印度的列日下閃耀著琥珀般的耀眼光芒,第二,當地人其實是說類似amer的發音,意思是『天上』,但是被外國人誤會了,就一直以訛傳訛,跟『天母』差不多的意思吧!

如果阿格拉堡被稱做紅堡,那琥珀堡也應該被稱做黃堡才對,因為它真的太黃了,那泰姬瑪哈陵是不是也要叫做白堡...。

好啦!不要再瞎哈拉了,這麼一座氣勢磅礡的沙漠城堡,當然要好好來給它介紹一下。


琥珀堡位在齋浦爾東北方約11公里處,興建於1592年,歷經了125年才逐漸擴建成現在的模樣。在建築風格上身受蒙兀兒帝國的影響,包含一些幾何圖形的裝飾雕刻、拱型屋頂、迴廊...,都和之前看的幾座城堡很類似。
琥珀堡蓋在山上,想要上去有三種工具可以選,11號公車、大象計程車、吉普車,因為是旅行社安排的行程,所以我們沒得選啦!就是坐吉普車。


據說大象計程車有一些限制,例如只能早上開、每一隻每天只能開幾趟(忘了...)不能超量...之類的,加上要把握時間在城堡參觀,所以旅行社就安排我們上山下山都坐吉普車,不過我個人是蠻想坐坐看大象計程車的,之前在吳哥窟上巴肯山沒坐到,這次又沒坐到。

要往琥珀堡的路途其實有點遙遠,總覺得在吉普車上已經晃到腦漿都快變漿糊了,穿過了好多的小街小巷,才總算到達琥珀堡的門口。




我想應該沒有人想要攻下琥珀堡吧!爬不到半山腰就全軍復沒了,所以當時把石塊搬上山的人真的很猛,但那應該是大象搬的,我猜。

如果坐大象計程車上山,就可以直接坐到琥珀堡裡面,這裡有停靠站,如果是坐吉普車,只能停在城堡外面再走進來。


地勢雖然會阻礙建造的便利性,但也讓琥珀堡更有層次感,就像我們在琥珀堡對面拍的照片,一層一層好像蛋糕一樣好看。






上去琥珀堡之後,大家都有點嚇到,地上坐了好多人在釣魚...。
可樂嚇到呵呵發青
可是沒有水池啊?她們在幹麻?
怎麼辦
原來她們是用竹竿把剛舖好泥土的地打平啊...!哇!會不會太原始了一點...?她們就一直打一直打...,不過當然不是很快的那種,你懂的...,反正就大家坐下來聊聊天打打地,很悠閒的。




可能是因為壓土機不能搬上琥珀堡吧!所以才用人工,或許這就是印度人保護古蹟的方式,就像去泰姬瑪哈陵不能帶一些多餘的東西。只是我們看到這麼多人在打地,還真大開眼界,整個都沒在聽導遊介紹...,狂拍。
幹得好
琥珀堡不只很大,路也超級複雜,所以要跟緊導遊的腳步。


之前參觀過很多城堡,他們都會利用水池來降溫,在琥珀堡當然也有類似的設計,上圖左有一條玻璃通道,那就是引中庭的噴水池水,當水流過冰涼的大理石,激起小水花,加上通風系統,就會有自然的涼風吹拂,感覺很享受呢!
流汗
琥珀堡內最厲害的部分,非【鏡宮】莫屬啦!鏡宮的鑲嵌方式也是來自蒙兀兒帝國風格,在大理石上鑲上黑色大理石或彩色寶石,以及玻璃鏡面,就算在黑暗中,只要點亮一燭小火,透過整座鏡宮的反射,也會有燈火通明的效果啦!


不過現在的鏡宮已經圍起來了,還有警衛在盯著你,所以拍照不能越界,不然他會給你逼逼。


從外觀看琥珀堡,感覺非常粗礦雄偉,但細看內部建築,可以發現印度人細膩的設計,包含通風降溫的通道、華麗精緻的鏡宮和雕刻,就像印度人天生的嚴肅臉,卻有迷人的笑容。




雖然我很討厭小孩,但這個小孩很受歡迎,他很可愛又不怕生,還會應觀眾要求表演,他的爸爸媽媽在旁邊也看得很爽,重點是他也很愛我們啦!一直要跟我們合照耶!旁邊有一個白人阿姨想要跟他玩,又拿糖果引誘他,小朋友拿了糖果頭也不回的又跑來找我們唷!哈哈哈哈!看來我們在印度真的是大小通吃啦!
藍藍路哈妮藍藍路可樂藍藍路呵呵藍藍路玟玟藍藍路批特藍藍路批特藍藍路玟玟藍藍路呵呵藍藍路可樂藍藍路哈妮藍藍路藍藍路
琥珀堡真的很複雜,分成很多部分,現在我們也不知道怎麼繞的總之就是到了Palace of Raja Man Singh這部分,這裡好像是公眾大廳之類的地方,君王平常在這裡聽取大臣的諫言,這個建築風格不像一般的蒙兀兒風格,反而有中西亞的建築特色。






又不知道怎麼走的,總之我們來到一個隱密的地方,,這裡竟然有吹蛇先生!其實在公眾大廳那邊,遠遠的我有聽到吹笛子的聲音,但我不知道那就是吹蛇,唉唷!人家跟吹蛇人不熟咩!
呵呵跳舞
可以看到傳說中的吹蛇,真的是太high了!他看到我們也很high...,因為錢來也~~。

如果要遠遠拍照基本上不用收費,但是要跟他合照要給小費,行情差不多就是一個人盧比10元,真的很便宜。而且我們很不要臉的拍了超多張,反正錢都付了,怎麼可以不變化各種姿勢拍個三百張咧!




看了這麼多大型建築,拍到現在第七天了,還是不知道該怎麼取景構圖,一切好像就是很平舖直述的一直拍而已,加上時間沒那麼足夠,看得也不夠細,所以都是ㄌㄤ景啊...!真令人心碎。
爆炸
下午要往齋浦爾的市區前進,那裡有很多特別的小景點,天文台、城市宮殿、風之宮殿,齋浦爾這座美麗的粉紅色城市,可是很有看頭的。



下一篇:2009。印度。 之三十三【城市宮殿 CITY PALACE】台灣女子天團來也!還不速速前來迎接!
上一篇:2009。印度。 之三十一【紗夢皇宮SAMODE PALACE - 房間篇】抽鑰匙決定生死!!!!!!!!




2009。印度  恆河 金三角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