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齋浦爾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在1876年時,為了歡迎英國王子威爾斯來到這座城市,印度人把整座齋浦爾的建築全部漆成粉紅色,粉紅色代表了熱情、熱烈歡迎,並爲建築物描上白邊。

城市宮殿是在齋浦爾裡的一座皇宮,目前仍有皇室成員住在裡面的【月亮宮殿】,城市宮殿部分區域有開放給遊客參觀,部分的建築也改成了博物館。







其實在城市宮殿並不特別感覺自己是在印度,對我來說,這裡也很有東歐的樣貌,可能我跟各地的建築風格不熟吧!所以看起來都差不多...,呵呵。
呵呵黑暗
不過看到四面都是紅通通的牆壁以及整齊的白邊,真的很有童話故事的感覺,好像是為了拍電影搭造出來的佈景一樣。






遠遠看,還真的是分不出來哪個窗戶是真的哪個是假的,所以我就說這是佈景咩。


城市宮殿的中庭有一座大亭子,亭子裡有兩個很特別的東西,就是兩支銀製大水缸。

當年(某年...)齋浦爾君王要去英國參加愛德華王子加冕典禮時,怕路途遙遠水不夠喝,所以就打造了這兩支大水缸,並且裝滿了聖河之水→就是恆河水啦~~帶在路上(可以保平安??),一支水缸的水可以足夠大家用半年,不過我覺得如果這缸水可以用半年,那齋浦爾君王一定是隻身前往...。


黃色的【月亮宮殿CHANDRA MAHAL PALACE】就是目前王室仍在居住的地方,上面插的旗幟並不是印度國旗,而是代表這個皇室的標誌,如果旗幟升起,就是皇室在家,不過台灣女子天團在他家樓下,他竟然沒出來迎接,真的是太失禮了。


月亮宮殿的前面有一座中庭,中庭兩側共有四個漂亮的孔雀門,分別代表四季。


最鮮豔的春之孔雀門最受歡迎,秋之孔雀門正在維修中,所以沒拍到。

我自己最喜歡的是夏之孔雀門,因為它綠得好好看唷!






城市宮殿這裡也是超級複雜,走來走去又出現了一座三層樓的建築,↓這裡是Mubarak Mahal,裡面已經變成博物館,收藏以前皇室的各種衣服、飾品。


博物館不能拍照,裡面展示的衣服都超級華麗,皇后妃子個個穿金戴銀,衣服都是用金光閃閃的金線縫製的,那衣服可不是一般的薄薄小衣,而且超複雜的一層又一層又一層的澎澎蛋糕長裙...,據說她們全身的飾品 + 衣服會重到沒辦法走路,所以都要坐車,甚至連手都會舉不起來咧!
呵呵跳舞
博物館裡面最厲害的莫過於某位君王的衣服,因為這位仁兄很大一隻,他的大內褲應該可以塞下我們四個姊妹吧!大家都不相信這是給人穿的...。


Mubarak Mahal博物館的旁邊還有一座兵器博物館,同樣也是不給拍啦!不過眾姊妹們對於兵器這種東西實在是...沒啥興趣,所以就隨便看看嚕!




我們進入城市宮殿時,這位吹蛇的先生看到我們準備經過,就匆匆忙忙跑到他的位置坐好,並且很慌張的把蛇放出來 + 吹笛子,但等他弄好,幾乎看不見我們的車尾燈...,他錯失了一次機會。

等我們要離開,他是已經坐好、蛇也放出來、笛子還拿在手上唷!但竟然在講電話...,等我們一一經過他,他又很慌張的掛掉電話吹起笛子...,但是也來不及啦!我們就像一陣風一樣的飄走了,任憑他喊得再大聲、笛子吹得再響亮,也是枉然啊...。


這故事告訴我們,要選對經紀人啊!與大家共免之。點頭


我在阿格拉和齋浦爾一共寄了五張明信片,但只有收到一張,就是上面這張...。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下一篇:2009。印度。 之三十四【天文台】影子搞出一堆名堂
上一篇:2009。印度。 之三十二【琥珀堡AMBER FORT】頭巾長長的,還拿根釣竿兒




2009。印度  恆河 金三角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