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下車囉!走走走,第一站要帶大家去【古德卜尖塔】,這是1993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歷史古蹟,也是印度第一座清真寺,建於西元十二~三世紀初。

我發現印度的許多地名或建築,在台灣並沒有統一的名稱,光是古德卜尖塔就有很多翻譯,古德塔、古德卜塔、古德明那塔、古達明納塔...,官方(中華世界遺產協會)的寫法是古德卜尖塔,英文名稱是Qutb Minar and its Monuments。


說實在的,剛剛在市區的麥當勞已經被熱到有點頭昏腦脹,誰叫我們自己腦殼破三個洞,硬要在五月跑來印度曬太陽,等等去參觀古德卜尖塔,肯定又是一場煎熬啊!
流汗
果然,才下車兩分鐘,等導遊買完門票,我們就已經開始冒汗了,印度的熱,真的就像被丟在烤網上一直烤一直烤的感覺,就算是躲在樹蔭下,也是被熱空氣團團包圍,有夠恐怖的。
流汗
古德卜尖塔全部是用紅色砂岩石來蓋,塔高有73公尺,從塔底往上看,真的很壯觀,塔身建築非常工整,砂岩石被選為建材,主要是因為附近有產地、加上砂岩石容易雕刻,不過容易雕刻應該就會有容易被風蝕的問題,但是古德卜尖塔仍然保持的很完整。


只是第四層和第五層有被重建過,以白色大理石作為建材,所以顏色不同。
(↓圖片的高度打錯了,是73m喔!)


塔其實是可以進去的,但據說會有人跑上去跳塔自殺、也有人在裡面受傷,所以後來就關閉了。







這一區的古建築頗多,風格都不太一樣,感覺不只是清真寺這麼簡單,還有迴廊式的建築,應該也有歷經很多代的增建吧!






柱子有花紋雕刻,拱門上則有經文雕刻。






旁邊還有一座被破壞的塔,只剩底部的圓柱,長得就像岩漿巧克力一樣。


古德卜尖塔這裡好像公園,來參觀的遊客很多,多數還是印度人,印度人真的是非常隨性,就這樣在草坪悠閒的乘涼。不過我後來發現,他們的人和牛羊豬猴子都是這樣,在路邊坐著倒著乘涼。




要離開時,我們已經熱到滿臉通紅,門口有冷飲小販,我們卻只能遠觀而不敢褻玩焉啊!才第一天的第一個行程,可不想從此拉到最後一天,所以,還是安份的躲回遊覽車喝礦泉水吧!
流汗


照片沒拍好,我自己很不滿意,怒!顏色整個偏暗、彩度很差,不知道是不是對白的關係,亮度調高天空又會爆掉,還是相機也熱到秀逗了。
怎麼辦




下一篇:2009。印度。 之三【蓮花寺Lotus Temple 】媲美雪梨歌劇院的大理石蓮花
上一篇:2009。印度。 之一【走!我們出發去印度!】



2009。印度  恆河 金三角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