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我最討厭看瀑布了,why?因為看瀑布都要走好久的山路,上次去南投那邊,為了看觀音瀑布,走的我腳都快斷了,而且路況超差的。

聽說十分瀑布相當有名,why?因為他是全台灣最大的瀑布,哇!前幾天才看完別人的布落格去泥加拉大瀑布,真是誇張的雄偉呀!以至於我對這個台灣最大的瀑布充滿期待啊!

到了十分瀑布的入口,我們先經過一條吊橋,吊橋下面的溪就是十分瀑布的源流,這裡最有名的地形就是『壺穴』,好像是地理課本有教過的,不過已經忘了為什麼會形成,還蠻特別的。



然後我們又經過第二條吊橋,這條橋和火車鐵軌並行,很酷!這段鐵軌一樣很刺激,整個架構超精簡。


這張和上一張是一樣的,應該很明顯,這張是從下往上,向光所以黑黑的,拍的時候看還蠻有感覺的,現在看就不怎樣。


這一張是第二座吊橋旁邊的眼鏡洞,不過在這裡沒拍到所謂的眼鏡洞,因為我也搞不清楚啥是眼鏡洞,上了廁所才恍然大悟。



呵!這是在廁所噓噓的時候拍的,就貼在我臉的正前方,頓時明白啥是眼鏡洞。

走到這裡已經開始下大雨了,右邊往上走是另一個車站(忘了是不是十分車站,應該是吧!)左邊往下走是十分大瀑布。


因為已經開始下大雨,我和佳佳又沒帶傘,想跑回機車那邊又有點遠,只好買票進去尋找瀑布。

管理員很好心給我們算學生票120元,不然本來要180元,想說反正也是躲雨,不如就進去看一下好了,而且管理原來掛保證說,瀑布走下去一下子就看到了,聽他放屁,走下去一下子?我哪知道他的一下子是多久哇。

我還真的是錯怪他了,哈!真的是一下子!大概兩分鐘吧!不過下雨階梯很濕我很害怕,我可不想一路滑到瀑布裏。

看到瀑布還真的是...有那麼一點非常的失望,跟尼加拉瀑布差太多了吧!好啦!是我太奢求了!


這個瀑布其實也不過寬40公尺,就能號稱全國最大,不過跟觀音瀑布那種超級細比起來,真的是很大了,但是如果落差再大一點,應該會比較酷。

在十分瀑布這裡我們待了半小時,因為雨越下越大,所以拍起來的顏色不夠鮮艷,有點可惜。

狼狽的我們總算等到雨停,可得趕緊趕路囉!以免等會又開始下大雨。要走到出口的路上從側面拍的瀑布,還蠻美的。


離開十分瀑布,我們往北海岸走,準備從金山那邊回淡水。

途中有經過外木山,基本上我還真不知道這麼什麼東西咧!這邊的海岸邊有很多人在游泳...,有點被嚇到,因為這裡是海,而且是岩岸,應該是相當不安全吧!但大家在海裡玩的很開心...,好吧!就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囉!


然後我們到了野柳,不過沒有去女王頭那邊,因為佳佳說那個好像要收費,反正就是來看看海和特殊地質,就隨便找了地方停。


這個地形真的很酷,風化的亂七八糟,這邊岩壁有有個大洞,還有三、四個出口,不知道是天然的還是人為的,感覺應該是人為吧!風有這麼有創意嗎?但是看它整個狀況,又很自然...。

不過這邊岩壁被人刻的到處都是,什麼某某到此一遊、某某人愛某某人之類的,唉!一定要做這種沒水準的事才開心嗎?瞎。


我手上捧的是和平島唷!從山路就一直看到,環繞整個東北岸也一直看到,被和平島跟蹤了好幾個小時。


大家不要以為這裡是岩嬖很好躺唷!我告訴你!一爬起來,整個衣服都是草耶!氣死人。


離開之前發現奇妙的東西,不知道從哪來的小塚,裡面還長了小草。


從野柳要回到淡水還要很久,坐機車真是件累人的事。

雖然在淡水混了四年,不過跟石門、金山、貢寮之類的還真不熟,總算是見識了一下十門的大風車,在落日餘暉中還真有fu。


因為太貪吃在金山逗留了好一會兒,可惜來不及回淡水拍夕陽。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