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第三天的早餐平易近人,沒什麼特別的,但口味都還算不錯,一早吃飽飽,精神才會好。


今天的第一站是日本三大名園之一的金澤兼六園。兼六園是古代金澤城的一座庭園,經過好幾代藩主不斷增建,才到達今天的規模。


兼六園的『六』是指:宏大、幽邃、人力、蒼古、水泉、眺望,這是出自宋朝李格所著的『洛陽名園記』,而兼六園被認為兼具這六大特點,所以取名為兼六園。


兼六園裡面真的是蠻大的!我們只有一個小時,所以只逛了其中的一小部份,造景的概念跟中國建築差不多,就是一些小橋流水假山。


兼六園的四季景色變化很大,冬天會被雪完全覆蓋,冬末會有梅花、春初有櫻花,我們去的時候已經完全沒有雪了,甚至樹葉都長得很茂盛了,不過也還沒暖到櫻花綻放的時間,所以只有梅林有紅紅白白的梅花,不仔細看,其實跟櫻花長得也差不多呀!




左邊的樹很像楊柳吧!其實那也是櫻花的一種唷!就是因為長得像楊柳,所以就叫做垂柳櫻,垂柳櫻在日本算是很常見的品種。


逛完兼六園以後,我們發現早上還沒開的冰淇淋店都開了,雖然天氣冷颼颼,但我們還是忍不住要來一支冰,他有很多口味,一支日幣300,佩瑜她們覺得來到日本就要弄一些跟櫻花有關的,所以點了櫻花冰淇淋,我想櫻花口味肯定是酸酸的,所以我決定還是衷於我的最愛--抹茶。

這支抹茶冰淇淋不得鳥,第一口吃下去,抹茶的香濃,立即在我的嘴裡無限蔓延!天啊!世界上竟然有這麼好吃的抹茶冰淇淋,真的是太誇張了!所有吃過一口的姐妹們都讚讚讚讚不決口呀!有機會到兼六園一遊的同學們,千千萬萬不能錯過阿姨的抹茶冰淇淋唷!


離開兼六園我們就往東茶屋街前進啦!來這裡就是看看當地古時候的房屋,基本上不太有趣,巷子尾有一家小店賣筷子、香包類的小禮品,筷子都很漂亮,但也不便宜。


下一站是武家屋敷,這區是古代武士的住宅區,房子還算蠻氣派的,走在整排的古建築中,感覺頗不賴。


大家在武家屋敷玩跳跳拍,佳蕙的表情和動作100分,其他人也都有參加超級名模生死鬥的資格,非常厲害。


接下來就是長長的車程啦!因為我們要去東尋坊吃午餐,今天的午餐很特別,是一個阿婆幫我們準備的鮮蝦沙西米+鮮魚味噌湯,第一次吃生的蝦子,感覺蠻恐怖的,不過還是硬著頭皮給它嗑下去,其實算不錯吃吧!很甘甜,沒有腥味,但我個人本來就不愛沙西米,所以只是吃不浪費的,完全不喜歡。


東尋坊有一條短短的街,但蠻熱鬧的,街上大多是賣海鮮,也有賣奇怪的頭套,靜宜和玉婷猜拳輸了,所以戴頭套拍照。


這裡的章魚腳超大一隻、螃蟹蟹也超大,路邊的餐廳模型看起來都很美味。這裡也有很多攤賣冰淇淋的,我嘴饞又忍不住買了一支抹茶冰淇淋,但是超難吃,感覺是超濃人工香料+一丁點的抹茶香,後來發現,剛剛在兼六園有吃到我的抹茶冰淇淋的同學們,通通人手一支抹茶冰淇淋,結果都超難吃的!哈哈哈!很好笑,但是很生氣,到東尋坊千萬不能買抹茶冰淇淋!


今天很早就回飯店了,因為是住溫泉飯店,為了多一點時間享受泡湯的樂趣,我們四點半就到飯店。

雅比那時從日本回來就有跟我說,有一間飯店很恐怖,走廊很陰森,她們還四個人擠一間睡,原來就是我們第三天住的溫泉飯店。

這間飯店可以算是整個行程裡面我最喜歡的飯店,因為它是最日式的佈置,塌塌米、拉門、壁櫃、矮桌...,整個就是住在日本的感覺啦!一點也不恐怖!


晚餐時間我們全部的人都穿和服到飯廳用餐,還蠻好笑的,因為我們都跪不住,和服又窄、盤腿坐下姿勢超粗魯的。


這一餐看起來十分豐盛吧!不過也只是看起來而已,那一些醬瓜又出現了...,我只好專攻我拿手的魚和螃蟹,身為台南人,高超的吃魚和剝螃蟹技術讓大家佩服不以,所以我一共吃了三個半隻螃蟹+三盤魚,但完全沒飽,那份量真的粉少,吃心酸的。

↓這是我們用和服的腰帶做的俠女造型,(左下)佩瑜最厲害,還能打出領帶來,(右下)佩樺不像俠女像原住民。


今日戰利品也不多,因為行程比較少。

貓頭鷹和甜甜圈攪拌棒是在九谷窯燒買的,據說是很厲害的窯,有賣很Q的貓頭鷹陶瓷,不過我買的是布做的,我超喜歡。

筷子就是在東茶屋街買的,一雙是狗一雙是雞,很特別,但很貴。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