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這次出發前,總算有做很多功課,研究了大家推薦的在地美食,雖然沒有辦法每一家都去吃,但熱門的幾家都有去。

有拍到照片的會一一po上,並按照我個人的喜好給予星星,純粹我和佳佳的感受啦!大家做個參考就好嚕。

1.來成排骨       



  中午排隊排的亂七八糟,快熱昏,但真的很不優,對於他的招牌→排骨,就比普通難吃,湯  頭...我不是專家,不懂湯頭這種東西,但我覺得不好喝,豬耳朵除了軟骨部份,皮的地方不好吃沒嚼勁,一顆星是給龍鬚菜,因為我本來就超愛龍鬚菜。
  推薦:不如去樂華夜市吃下港排骨酥麵,我給三顆星。


2.廟口紅茶       


  也是很有名,因為有四根很特殊的鋼管,用來冷卻紅茶,但我不愛,就soso,身為紅茶鬼的我,覺得統一麥香紅茶如果沒那麼甜,會比廟口紅茶好喝很多。但聽說內行人會點杏仁紅茶之類的。
  推薦:朱媽媽的紅茶和花蓮教育大學附近早餐店的紅茶,是傳統紅茶的滋味,我給三和四顆星。


3.第一家烤肉串 

  在自強夜市邊邊,生意超好的碳烤,號碼牌做到好幾百號,醬汁味道還不錯啦!但也沒特別好吃。


4.東山鴨頭       
  在第一家烤肉串對面,也是人很多,就是東山鴨頭。沒照片。


5.妙不可言果汁 


  在自強夜市的另一頭,非常神奇,什麼加什麼都有,佳佳說鳳梨奇異果好喝,我覺得他的酪梨牛奶好喝,跟我家打的很像,而且大杯只要35元超便宜。生意有夠好的,很佩服老闆怎麼都記得住客人點啥,大杯柳橙鳳梨、小杯蕃茄鳳梨、大杯奇異果柳橙、小杯鳳梨奇異果...,好像在繞口令一樣。這裡的酪梨牛奶我最難以忘懷的一項。


6.公正街包子     


  據說之前佳佳也有帶我來吃過,還不錯吃,我喜歡,皮QQ,肉也蠻香的,而且很便宜,一顆5塊錢而已,是這趟旅程中第二個還想吃的東西。
  對面的果汁攤的酪梨牛奶爆難喝,喝沒幾口就丟了,非常生氣。


7.戴記扁食        


  扁食好像是花蓮小吃?到處都是,據說戴記有名,一進去就問要幾碗,真的只賣扁食別都沒有,一碗滿滿的扁食60元,但就是扁食。


8.四八高地花枝羹


  以前從沒想過花枝羹有好吃和不好吃之分,其實真的有。東西雖然我不愛,但老闆人不錯超級客氣的。


9.朱媽媽糯米腸   

  糯米腸就是糯米腸,蘿蔔糕炸的感覺比較特別,很酥,但不是特別好吃那種,就是會覺得跟別人不一樣的感覺,臭豆腐我沒吃,傳統紅茶我喜歡。

10.魚香腸           


  在七星柴魚博物館裡面,好好吃唷,雖然跟一般香腸的味道差不多,但是裡面有超多魚蛋,很Q,咬破時嘴皮肉會有被彈到的震動感,我喜歡,回味無窮。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