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第三天一早,我們來到了冬季戀歌拍攝的場景之一→南怡島。







南怡島位在一個大湖中央,想登島就要坐船,跟日月潭有點像,不過三月的南怡島,凍到讓人想罵髒話,島邊的湖水還是結冰狀態,島上也都是冰柱。












南怡島其實很大,上面有好多房子、攤販也很多,還有鐵軌。
























最著名的景點當然就是這一排葉片掉光的樹林,男女主角在這裡相擁長望,所以大家到這裡,很俗的也要來相擁一下囉!




我們這團去韓國一共有八台遊覽車,算是聲勢浩大,每一台車都有配一個攝影師,會在團員旁邊拍照,還要搬行李、check飯店、幫老人家搥背...等等,就是攝影師兼打雜。

我們這團的攝影師幫我阿公阿罵拍照時,還教他們擺pose,超好笑的,我阿罵還一副快笑出來的樣子。沒辦法啊!活到快八十歲,他們應該沒有這麼做作的相親相愛過吧!


離開南怡島之後,我們要去另一個大熱門景點→春川明洞。

這裡還有冬季戀歌當紅時,男女主角留下的手掌印,我超不迷韓劇的,所以這些對我來說一點意義都沒有。










春川明洞的感覺很像西門町,但是高級一點,店家林立,什麼都有賣,我們到巷子裡吃午餐,今天的午餐是辣炒年糕,正宗的韓式料理,雖然我怕辣,但這是一定要吃的!






辣炒年糕的就是把一堆年糕和菜和調味料全部丟到平底鍋裡面炒過來炒過去,不過他們有一定的炒法和步驟,看他們好像是炒一炒、然後把年糕鏟到旁邊,中間那一條空出來的就放飯去炒...,我也忘了啦!總之很複雜。

年糕味道還ok,口感也ok,不過韓國的菜色好像類型都很像,烤肉、炒年糕、火鍋、石鍋拌飯用的菜似乎也都一樣。

本日的重頭戲就是下午的滑雪行程,所以我們從市區又拉了很久的車到郊外的滑雪場。


韓國的滑雪場飯店都很高級,可以選擇四人一室的房型,房間很大,有廚房、客廳、浴室、兩個房間,基本上就是一個家庭式的公寓,環境很大很舒適,而且地板有熱水管線通過,所以赤腳踩在地板上也不會覺得冰。




遊覽車上山前,我們就已經在山下租好雪衣和手套,可能是山下比較便宜,但我真的忘記多少錢,應該是台幣一千左右的價格。

到了滑雪場,我們還要租雪杖、雪橇和雪鞋,雪鞋超重,又很難穿,自己一個人很難弄得好,還好我和羊羽毛可以在異鄉互相扶持,真是姊妹情深。






滑雪場有老師教我們正確使用這些滑雪工具、以及滑雪的姿勢,大家都很認真在學,因為不想摔到進醫院,就要張大眼睛和耳朵用力學。

滑雪真的很刺激,我們在最平緩的坡道滑雪,其實本來穿著雪橇就已經很難走到比較高的地方,再加上滑雪的速度超級無敵霹靂快,我們都只敢在比較近的地方往下滑。




平衡感很重要,膽子也很重要,一開始很害怕所以正確姿勢都沒有做到位,例如膝蓋不敢彎曲造成重心不夠低就會摔很慘、雙腳往內角度不夠以致於煞不住車整個人直直往山坡下衝出去...。

摔到我和羊羽毛的骨頭都快散光了,總算是有比較能拿捏一些訣竅,就是要把重心壓低、身體肌肉放輕鬆才能順應坡道的變化、雙腳腳尖朝內的角度要夠大才能煞車...等等,後來我們就可以順利的以高速滑下坡到平地時都不會摔倒。

玩到五點多,我們就被摳去吃飯,整個吃晚飯的時間,剛好也是老爸公司的表揚大會,所以開很久...,我和羊羽毛心急如焚,超想立刻衝去滑雪,一開完會,我們立刻飛奔到滑雪場報到,繼續給他摔啦!


但是在我們衝到滑雪場時,竟然看到有一台大車子在壓雪,就像我們會看到馬路上有一台大車子在壓柏油那種,他們把雪壓得超級平滑~~,滑不溜丟的那種滑~,看到整個雪面發出閃閃的光芒,我直覺很不妙,是想摔死我們嗎?

這已經是冰了吧!我不要滑冰!

沒辦法,都壓好了,只能硬著頭皮上啦!變成冰的雪,要往上爬的難度更高了...,走好久好久才能到我們覺得夠刺激但又不會很害怕的高度,把身體的方向轉正,放開腳煞車,咻~~~~的一下子,馬上就摔到平地去了,羊羽毛還摔到坡道邊邊的網子外,整個人卡在網子下面被叔叔救起來。

韓國人有這麼仇視台灣人嗎?一定要這樣整我們就是了!不過我和羊羽毛也是很有毅力的,這一點阻礙可無法澆熄我們對滑雪的熱情,就這樣玩到接近半夜,滑雪場還是很多人,看來大家都對難得的滑雪活動欲霸不能啊!

第一次滑雪的經驗非常非常好,雖然摔得很慘,但也享受到滑雪的速度感,一定要再找機會去大滑特滑。


享受玩滑雪的樂趣,隔天才是惡夢的開始。

前一陣子有個男藝人上節目說,他和另一個男藝人滑雪完隔天要九點起床,鬧鐘響了他們醒過來,卻有人壓在他們身上,到底是誰壓在他們身上?根本就是空氣啊!因為滑雪完的隔天,完全不能動,你是沒辦法控制你的身體+肌肉,它們通通罷工了!

聽完他說了這些,我去韓國滑雪後的記憶馬上浮現,對!就是這種感覺沒錯!我和羊羽毛是完完全全的爬不起來,每個地方都無法用力,一用力就痛到瘋掉,吃飯時連手都舉不起來、坐著時屁股也痛到要爆開、腰和脖子都挺不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的是太太太誇張了!滑雪的後遺症竟然會如此嚴重!

不信的話,就去試試看吧!信的也要去試試看喔!


2006。韓國→ Day 1 Hello Korea+昌德宮+東大門+人蔘雞
2006。韓國→ Day 2 韓服體驗+華城行宮+愛寶樂園+華克山莊
2006。韓國→ Day 4 大長今主題公園+青瓦台+亂打秀
2006。韓國→ Day 5 土產店+海鷗船+Bye la Korea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