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放假睡太晚,所以出遊計畫只能挑近的去,佳佳說那就去三峽老街好了。

上次去吃『厚道飲食店』時,就有小小給它逛一下,但沒啥店家有開,所以印象是超級無聊。

又要去?好吧!不然又是在家虛度光陰,反正就去拍照咩!順便帶小桃出門蹓噠一下。



到三峽老街時已經一點半,肚子也是咕嚕咕嚕,一看到有山豬肉香腸馬上來一枝,感覺標上『山豬肉』,我們就會被騙,哈哈。


味道當然是很一般啦!說到香腸,我還是最最最懷念七星柴魚博物館的超彈牙又彈舌魚蛋香腸

買香腸時遇到一個沒家教的小孩,雖然我不應該跟一個小孩子計較,但他真的很誇張,路又不是多小,他竟然騎著車車直直朝著我的腳衝過來撞我,撞到就算了唷!還瞪我+一直按我鈴鐺,xx咧!是怎樣!我當然是閃一邊讓他過啊!難道當著在地ㄟ的面踹翻他嗎?


不過佳佳就很不爽,尤其是我閃開讓他過以後,他竟然又從佳佳的腳上壓過去...,佳佳就忍不住開罵,本來賣香腸的阿姨看到他按我鈴鐺還在笑,佳佳一開罵她就默默閉嘴了。
後來又遇到這位沒家教的小孩,我就給他拍下來,旁邊的阿姨看到,還跟小孩說:你看,阿姨把你壞壞拍下來。她真是說對了!結果那個小孩竟然發飆大叫,一副要衝過來再撞我一次的樣子,我就給他作鬼臉快閃。


沒家教的小孩真的是有夠顧人怨!



這裡有一間廟,人來人往的,但我只是路過想買杯冬瓜茶,我和佳佳都覺得這家冬瓜茶很讚,味道夠濃,不像一般冬瓜茶老是加很多糖想騙人,所以我們要離開時又忍不住去買一杯。


不過它的封膜感覺怪怪的...,一定要我們把吸管插在賽上面喝嗎?


廟旁邊還有賣豬血糕,我平常不愛吃這個,但是肚子好餓就買了。味道當然也是普普通通啦!反正有香菜就好吃!


老街也不過就是一整排古色古香的房子+一堆吃的+古早玩意,和淡水差不多,真正的三峽名產當然就是金牛角。


不過這種麵包我不愛,但是佳佳還是買了金牛角冰淇淋,但是我愛的抹茶賣光了,只好買巧克力,還好味道不錯,金牛角殼好像比一般的金牛角麵包更硬更脆,蠻好吃的,是可以再來兩份。








這裡的店家應該要去上一下優質服務課程,因為我光是路過,就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他們對於遊客只拍照、或是摸來摸去...之類的但就是不買感到深惡痛絕,所以都會貼上『不買不要動手』、或是禁止拍照的標示,看到店門口遊客一多,老闆板著臉還會出來監視。








可能是東西常被偷吧!或是對於window shopping的人感到厭煩,跟我一樣!哈哈!但是也不應該把『不買就給我死到一邊去』寫在臉上啊!這種感覺藏在心裡就好咩!晚上寫寫部落格抒發一下也是可以的啊!哈哈哈哈!





一整排的店家中間,隱藏一條暗巷。




巷子裡面有一家店,也是走60年代的復古風,門口還有大冬瓜,不過店內一個客人都沒有,其實連老闆都不見蹤影,大家根本都是來拍照就閃人,可能要假日才會有生意吧!










這裡也有賣龍鬚糖,但我個人一直覺得它跟我認識的龍鬚糖不一樣,但佳佳說一樣啊...,怪!難道台南的龍鬚糖與眾不同嗎?


這裡的龍鬚糖裡面有包料,我們買花生和芝麻,它咬下去是軟的、鬆的、粉粉的,而且粉的很誇張,粉到佳佳吃完一顆衣服都變白色...。


我從小看的龍鬚糖應該是硬的,而且是拉長一大條定型後直接切成一塊一塊,不是這種包成木乃伊一樣的,後來佳佳也說應該是那樣沒錯!所以是這家的龍鬚糖有創新啦!不難吃,但也不愛。


重點是他明明說一盒有兩排100元,一排花生一排芝麻,結果給我們兩盒,佳佳就覺得被騙,應該是可以買一盒50元就好吧!我也搞不清楚。

走走拍拍,我一不注意,佳佳已經在夾魯味,是應該要好好吃個東西了。




魯味也沒什麼特別的,就...不怎麼樣,不好吃也不難吃。




後來又有客人要買,但是沒這個沒那個,老闆娘就說,今天人比較少,所以沒煮那麼多種東西,挖咧...,雖然是有她的考量,但是看來老街真的不是平日去的地方,感覺像次級遊客。


對著天空拍完,從相機螢幕看都是爆掉,還好從電腦看藍白還算分明。




吃完魯味也差不多走到老街盡頭了,果然是個不太有趣的地方啊!




我們又回到廟前的廣場,這裡有一座大橋,之前小鴨還是小明他們做專題時,有來這裡拍人家打陀螺,難怪我覺得很眼熟,但是今天只有一些人和幾隻狗在走來走去。




到底有哪裡的老街是有趣的呢??誰來推一下?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