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我想我是瘋了才會答應佳佳要去騎大雪山,我想佳佳是瘋了才會約我去騎大雪山。

所以,最後我們去功學社租了一台小徑協力車,為了可以讓『兩個人一起』騎上大雪山,這決定是正確的,否則我可能會死在半路。

像我這種平常都偷懶不騎車的傢伙,面對永無止盡的上坡上坡又上坡,真的是騎到會吐血,我只能閉著眼、幻想我腳下是一條灰白色的木造橋、兩邊是高大的楓樹林、地上盡是美麗的紅色落葉在輕彈跳躍,而我正迎著微風遨遊在這如詩如畫的美景裡,然後埋頭猛踩...。


雖然超北七,但真的有效,至少當我睜開眼,就發現極度龜速的現實,和我想像的樣子完全不同。

過程實在太過艱辛,還好當海拔越高、沿途的風景也就越美,一層一層山巒在遠處的雲層裡有一種虛無飄渺的美,停下來拍照,就成了我那天最快樂的事,當然也可以順便喘口氣。

因為過程令人不堪回首,所以有興趣知道一些跟這台功學社小徑協力車、或是跟這趟行程和路況有關的資訊,請連結到→小徑協力車。勇闖大雪山。大成功!(上)小徑協力車。勇闖大雪山。大成功!(下)本篇就只放美麗的照片囉!請慢慢欣賞吧!





































台北陰雨綿綿超過一個禮拜了,在大雪山卻反而遇到超級好天氣,過中午之後也沒有起霧,依然是大大太陽。







可以拍到藍天真的超棒的!雖然很怕曬太陽,但為了美美的風景,我還是寧願大太陽也不要陰天啦!

大雪山這裡山谷很多,為了省電纜水管,山谷間的天空有一堆線連來連去,若要把這些人造物當作美景的一部分...,也是可以啦!不過我還是比較希望相關單位可以改善一下,只是希望而已。










這裡就是大雪山國家公園正式的入口了,需要收門票,所以很多人在這裡打退堂鼓,其實上面很美的,很值得一去。

而且這裡路上的線,是粉紅色的唷!跟我們的車一樣耶!

























山上的雲特別美, 不過我發現,我好像對枯樹情有獨鍾,只是大多都在上坡ing的途中,所以佳佳不想停下來讓我拍照...。










在抵達大雪山之後,繼續往小雪山邁進,天氣還是一樣好。

























在小雪山的遊客中心停車場拍完大合照,準備拆車回家囉。







雖然真的很要命,但能看到美美的大雪山風景,還是很值得,也多謝老天爺賞我們一個好天氣。





小徑協力車。勇闖大雪山。大成功!(上)

小徑協力車。勇闖大雪山。大成功!(下)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