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回到車站對面的租車店,老闆娘幫我們換了新的電瓶,我們第一次裝的電瓶根本沒電...。

裝好有電的電瓶,一發動,我和陳珍納整個人都快飛出去了~~!!!!!天啊!原來有電的電動自行車騎起來是這種感覺啊!跟剛剛完完全全虛弱無力的狀態不一樣啦!

搞定我們的車,準備找吃的去,車店老闆娘說,往軍史公園的方向有一間在地ㄟ飯店,不過要走回頭路實在不是個好選擇,我們決定先去嗑碗豆花再說。


車站正對面的街上就有一間【天井豆花】,吃吃看囉!




這家豆花的口感頗綿密,算是比較細緻的那種,一入口就化開,我的紅豆豆花和陳珍納的薏仁豆花甜得剛好,昱頭和雅比的綜合豆花她們覺得太甜,有可能是料種類比較多,自然就增加了甜度吧!




豆花一碗35元,價格還算ok,據說還有另一家比較有名氣的,不過還要沿著這條路再走一段才會到。




【集集驛站】在車站對面的路一直走就會看到,就在【集集古街】牌坊的左邊,裡面有賣一些特產,好像還有【火車票餅】,不過【集集驛站】被我們漏掉了...,騎車騎太開心就騎過頭。




古街牌坊對面有7-11,旁邊空地有一台小發財車在賣【日月潭紅茶】,身為紅茶鬼的我,一定要來喝一下的啊!而且我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聽過【日月潭紅茶】,是真有其茶嗎?還是只是店名咧?




紅茶味道稍稍類似古早味的咖啡紅茶,不過淡了點,後來冰塊融光,就跟水差不多差不多。

雖然我們的自行車總算有了驚人的power,不過我可沒忘記這趟叫做『自行車之旅』,所以非必要時刻都不催油門,結果被陳珍納一直唸一直唸...。

昱頭雅比那一車則是從頭到尾很用力的在催油門,加上我和陳珍納在半路上玩個不停,一下子躲到小路,一下子在路上東拍西拍,所以我們就被遠遠遠遠的拋在腦後。

集集路上都會有自行車的符號,我和陳珍納太愛玩,故意把車弄倒,電動協力車還真不是普通的重啊!花了好多力氣把它弄倒又搬起來,結果...,騎上去之後發現腳一直在空踩...,天啊!車子落輪了啦!




我們只好很可憐的蹲在路邊修車...,還好鐵鍊上沒什麼油,沒把手弄得髒兮兮,搞了一下下,終於把鍊條套回大齒輪,我和陳珍納興高采烈準備去追昱頭雅比(此時她們在遙遠的前方拍照,完全無視於我們落難),結果...,剛剛還能空踩,這次連踩都踩不下去...。

原來後面的小齒輪也落輪了,我們只救了前面的、根本沒注意到後面的,只能把前面裝好的鍊條拆掉,因為後面的要先裝好、前面的才裝得上去。

又折騰了一陣子,總算裝好了,這次騎上去,終於可以順利前進了~~!耶耶耶耶耶!騎上去之後五秒鐘馬上催油門...!哈哈哈哈哈哈!

下一站我們要去看集集的大樟樹,據說已經有七百年樹齡了,比其他的古蹟更有資格被稱做古蹟唷!




看得出來大家都很尊敬大樟樹,不僅路都要繞過大樟樹,還幫它蓋了一個漂亮的家。




大樟樹旁還有一間廟,不過我們對寺廟興趣比較低一點,在大樟樹前面拍拍照就準備往綠色隧道go啦!










集集路上的車超少,又有很多在台北看不到的東西(就算看到也無法停在路中間拍照),這就是我和陳珍納不好好騎車一直在路邊玩的原因,不過我們還是有非常小心的注意來車,以不妨礙交通為最高玩耍原則。




集集支線的車次不多,連鐵道都是半開放式的,從路邊就能直接走到鐵軌旁邊。







往綠色隧道的路上會經過【十三目仔窯】,這座窯興建於民國二、三十年間,原本是用來燒磚的,不過也在921地震時被震垮了,後來恢復樣貌,就改成遊憩據點。

不過我們很倒楣,去的這天公休(星期二),只有三隻超級熱情的小狗來迎接我們,把昱頭和雅比嚇到腿軟,一邊尖叫一邊死拖活脫把協力車轉向,終於騎上去之後不到三秒鐘馬上看不到她們的車尾燈,想必是把油門催到底了。










明明就是超級可愛的小狗!

後來她們說,在入口的地方有看到『小心惡犬』的牌子,所以很害怕小狗的背後會有大狗,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惡犬,或是店家故意貼的,不過各位同學到十三目仔窯,還是小心為妙囉!

十三目仔窯的入口處是平交道,昱頭雅比飛也似的逃走之後,我和陳珍納還在現場逗留和狗狗玩+拍照(因為我們不知道內有惡犬...),等我們兩個準備離開,就聽到平交道隆隆作響,我們馬上跳上車、油門催到底,衝到平交道等火車,一會兒,火車就出現囉!




雖然這跟我在夢想中的『在綠色隧道拍火車』差很多,但...無魚蝦也好咩!

離開十三目仔窯,我們再往前騎一小段,這裡基本上已經算是綠色隧道了,只是還不到最美的那一段。

綠色隧道全長約有十公里,最漂亮的在龍泉站和濁水站之間,所以也有人把綠色隧道的範圍縮小在龍泉 - 濁水,但依照當地的指標來看,綠色隧道應該在從集集就開始算了,經過龍泉站,到濁水站為止。

不過因為我們太拖拉,所以沒時間再往下騎,下一班區間車往車埕,就在二十分鐘後,沒坐到的話就要再等將近兩個小時,於是我們只好回頭,然後又怕趕不上火車,所以回程全程都是用電動,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油門催到底~~衝啊!結果,我們大概只花五分鐘就從十三目仔窯回到集集車站...,還有時間去買34D豐滿包...。







店內的招牌是香菇肉包,我們硬要點高麗菜肉包,還點了饅頭,最後雅比問店家,什麼好吃(我已經很習慣她老是問這種白目問題),老闆說香菇肉包賣最好,所以就多買了一個香菇肉包,一個18元,好像蠻便宜的。







等火車的時候把包子拿出來嗑,高麗菜肉包的高麗菜是滷過的,不是一般包子或水餃那種脆脆的高麗菜,我和陳珍納都不愛,還好有買香菇肉包,招牌果然是招牌啊!比高麗菜包好吃很多,這家的包子皮蠻好吃的,又鬆又軟,單吃皮就很讚了。







當昱頭說我們要回集集車站趕火車時,心中默默的燃起一股惆悵啊!因為我還沒玩夠!!!!!!!!!!!!!!!嗚嗚嗚...!集集的自行車之旅雖然完完全全徹徹底底的走樣,但還是好好玩,悠閒的在集集小鎮亂旗亂逛,走到哪玩到哪拍到哪,心裡真的很輕鬆(除了落輪的那一刻十分緊張)。

這是我第一次到集集,我留下了很美好很快樂的回憶,以後一定還要來,因為沒在最美的那段綠色隧道拍到火車,還是有一點點遺憾啦!希望下次再來,可以爭氣一點不要騎什麼電動協力車了!




推薦給大家囉!好玩的集集自行車之旅。




10.20。集集線鐵道亂亂玩 →【集集】。欲罷不能的自行車逛大街之旅 part 1   

10.20。集集線鐵道亂亂玩 →【集集】。欲罷不能的自行車逛大街之旅 part 2    ←本篇

10.20。集集線鐵道亂亂玩 →【車埕】。最後的車站 木之村 part 1 

10.20。集集線鐵道亂亂玩 →【車埕】。最後的車站 木之村 part 2




10.19。彰化超屌Motel【第八號月台】。通通都是山寨版




其它鐵道相關遊記:

【隆田車站】問路檳榔比車站更搶眼  

【林鳳營車站】在乳牛夾縫中嶄露微微光芒的木造車站

【永康 - 保安】願您 永保安康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