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一時貪玩想說在家閒閒也沒事做,就報名了canon的攝影馬拉松。

這是canon第一次在台灣辦攝影馬拉松比賽,名額只有300個,非常幸運的報到名,不過報名後我就開始有點後悔,因為我去年七月才開始拿單眼,資歷很低,去參加那種比賽根本就是去丟臉的...。

不過都報名了,也只有硬著頭皮上囉!就當作去開開眼界好了。


果然,一到現場,大家的相機一台比一台猛,等級都超高的,鏡頭也是一個比一個長,甚至有人一台相機裝了三顆外閃...,天啊!到底是要閃什麼閃這麼大?還有人帶了有三節白環的鏡頭,好像要去動物園外拍一樣...。據說很多參賽者都是『攝影大哥』,就是拍明星的那種,難怪裝備齊全,我的小相機拿出來應該會被瞧不起吧!








canon攝影馬拉松的活動費用是300元,報名完就匯款繳交了,不過讓我很驚喜的是,我們一去報到,就領到補給品,用canon的袋子裝得好好的,裡面有幾包蘇打餅+巧克力餅+運動飲料+垃圾袋雨衣+口罩,超貼心的。
另外,每個人都有一張活動紀念i-cash,好酷喔!更神奇的是,裡面竟然已經有100元的儲值金耶!天啊!canon也太太太太太好好心了吧!







canon也發給大家排汗衫材質的紅色T-shirt+帽子一頂,每個人都要換上,可是...我穿綠褲子啦!紅配綠很糗耶...!後!都沒有先通知,不然我就穿牛仔褲了咩!

大家換裝完畢,就在微風的戶外廣場集合,紅通通一片。

活動單位的長官上來說說話,然後有一個捐款給世界展望會的儀式,原來,canon把參賽者的300元報名費都捐出去了,真的糾感心ㄟ~~~!最後長官還說,只要完成今天的三個活動任務回到現場,每個人都還會有一件canon的攝影背心唷!而且是前天才特別從香港送過來的!哇哇哇!今天真的沒白來了!







活動方式有點辛苦,這就是名稱叫做【攝影馬拉松】的原因,要一直跑點完成任務。

從早上十點開始到晚上七點,每三個小時進行一個任務,一共有三個任務,要到指定地點拍攝題目所需要的照片,不只要拍美美的照片,還要依照主題構思一個故事,把照片串連起來。

不知道大家聽到這裡有沒有覺得困難,用照片說故事,好像還好吧...!但是...,比賽規定每個題目都只能有四張故事照片+一張地標照片,用四張照片說一個故事,好像開始有點難度了...。

我平常出去很會亂拍,要精簡到四張照片,對我來說真是個挑戰!

開幕典禮才由長官抽出每個地點的題目,而且十點只公布第一站的題目,等一點回到微風報到,再公布第二站題目,四點回微風再公布第三站題目,超刺激的。

還好我跟佳佳騎機車,大家一起十點從微風出發到北美館的時候真得好壯觀,整條市民大道一片紅,我們不是要去倒扁,也沒有要嗆馬啦!路人不要被嚇到囉!

我想搭捷運進行任務的參賽者應該累爆了吧!因為微風離捷運站還有點距離,每次完成任務又要回微風報到,等於這天就要往返四次...,好累唷!超辛苦的啦!

來看看我們任務的地點和題目吧!各位同學也可以想想看自己能交出什麼作業唷!

第一站:台北市立美術館      題目:幸福時光
第二站:龍山寺                  題目:秋
第三站:信義誠品               題目:人間‧天堂

第一站到北美館真是嚇到,因為正在展出皮克斯,所以人爆爆爆爆爆爆爆多!人龍在廣場繞來繞去,大家超沒想法,只好從路人身上下手,尋找幸福時光。

第二站的題目超難,因為今天天氣好得不得鳥!哪來的秋啊!還要拍成故事...?完完全全就是瞎拍...,下一篇再跟大家說我交了什麼超瞎的作業。

第三站題目人間‧天堂,乍看之下好像蠻有畫面的唷!但一到誠品,整個都不知道怎麼下手...,本來想說去誠品裡面看有沒有泳裝區可以拍拍假椰子樹假小島,結果裡面不能攝影,天啊...!除了對面的101大樓,真不知道什麼東西跟天堂有關...。

總之,雖然作業很瞎,但我們還是完成了三個任務,還超早就打佯收工回微風吃飯休息。

七點半收件,大家又通通回到廣場,每張記憶卡都只能有15張jpeg檔照片,就是每個定點有一張地標照+四張故事照,因為電腦已經設定好自動讀取的系統,所以照片一張都不能多不能少。




交完作業,我們也拿到第三章貼紙了,拿這個可以換攝影背心一件唷!耶耶耶!




領完背心,還有頒發結業證書喔!證書上的照片是早上報到時拍的,印成貼紙貼上去,畫質很好,貼紙材質也很好。




除了證書,每個人也都有一張大合照,也是早上出發前拍的,照片裡的人雖然都超小一個,但真得很壯觀







東西領完之後,兩隻手超忙的!但是canon有提供小點心,不吃怎麼可以!拿了一堆東西,還要夾點心,今天真的是有吃又有抓!canon出手超闊綽的啦!







能參加這個活動真的是太太太太開心了!當然不只是禮物大豐收啦!還有canon的工作人員都很熱情親切,主要還是能見識到前輩們的專業配備,也了解所謂的攝影馬拉松是怎麼一回事,不過都還沒看到別人拍什麼,大家的作業應該過幾天canon就會上線發表,到時候要好好的來研究一下大家的故事,看大家都在『秋』什麼!

下一篇再來po一下我的瞎作吧!




canon官方部落格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