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養了一陣子的魚,終於要來亮相了!

但這是一個非常悽涼又曲折離奇的故事。

話說一開始買了一個水草缸,又陸陸續續買了約二十隻魚,結果很不幸的,沒幾天水草就長了疑似黑毛藻的東西,害我把生病的水草都拔起來,然後把黑黑的葉子都剪掉...,沒想到水草如此難種,拔出來之後就徹底的塞不回去原來的位置...,本來美美的水草缸也被我搞得亂七八糟。





好不容易水草好像沒事了,魚卻得了白點病...,在非常認真的集體隔離(和水草隔離,全部的魚還是在同一缸)治療之下,經過兩三個禮拜,我的魚死到剩三隻小神仙...。

但是生命總是有奇蹟!因為魚一開始得病並且快速集體死亡的那幾天,有一隻肚子沒有特別大的孔雀魚,居然在臨死前把小魚生下來!


一個晚上陸續生了十四隻,剛出生的小魚頭尾會捲成球型,從媽媽的屁股掉出來慢慢沉到缸底,過了幾秒鐘有了意識,身體就會伸直像蝌蚪一樣,全身透明,只看到兩個黑溜溜的眼睛游來游去。
有三隻小魚剛出生就是死胎,十一隻活著,但他們出生在充滿病菌的環境裡...,怎麼辦...?

水族館的人建議我把小魚撈到乾淨的環境,因為剛出生免疫力比較好(我也不知道真的假的,但是這樣熊熊換環境,有些魚會不適應),於是我就把小魚放到淨空的水草缸,是死是活,也能看老天爺了。

沒想到,牠們居然就這樣默默的一直活著...,直到現在,本來只有兩顆眼睛,現在肚子一整個很大。







明明都是同一個媽生的,又在同一個環境成長,有幾隻小魚特大、有幾隻特小,體型幾乎差了兩三倍!

而且孔雀魚超會搶食,也超會撿渣渣,活像餓死鬼投胎。




牠們很會移形換影、動作飛快,整個缸子又很複雜,所以我一直搞不清楚到底還剩幾隻,畢竟小魚夭折率頗高,很怕牠們會死掉沒人知。

但我自己是覺得應該十一隻都還在啦!(自我安慰)因為我每天都很認真的在數。







也可能是在沒有大魚的環境下長大,所以比較容易活吧!因為大魚會吃小魚,牠們記憶力只有三秒鐘,所以牠忘了那小孩是牠生的...,哈哈哈。

本來一直很想買很多種魚,但我想,等這十一隻小魚長大(看樣子應該會很順利),魚缸應該就會爆滿了...,所以還是作罷。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