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太誇張了!這真的是!

話說從年初就知道碳佐麻里要在高雄美術館附近開分店的事,還跟方大頭約好說等高美館分店開,一定要去高雄找他一起去吃!等等等,一轉眼半年就過去了,最近得知確切開張營業的日期,6/16~6/21試營運,6/22正式開幕,但一個疏忽,已經訂不到位了!


好哩家在託阿湯賢伉儷的福,他們老早就訂好6/16跟高雄的朋友四人行,所以我和佳佳就很不要臉的硬塞進去變六人行,哈哈哈!超級幸運的搶先品嘗啦!

不知道是碳佐麻里這半年很認真地在高雄打足了廣告,還是台南鄉親的愛太濃、明明台南就有兩家卻硬要不遠千里的奔來,試營運第一天門口就大爆滿,除了有訂位的客人,現場還有超多人在排隊,六點多時,我依稀聽到有人說:『號碼牌發到一百五十幾號,但現在才叫到九號ㄟ!』

天啊!這沒有訂位的話,真的是不能來!到晚上快十點,我們離開時,也才叫到六十幾號,不過大概是候位的人已經等到發瘋先行離去,所以服務人員一連叫了二十幾個號碼,大概只有三組還在等吧!


碳佐麻里真的要稱霸南台灣了嗎?雖然不干我的事,但還是忍不住覺得他們可以稱得上是台南之光啊!
高美館旗艦店位在鼓山區,放眼望去,附近都是高級住宅,而且都很新,應該是新開發區吧!旁邊還有好幾塊空地等待開發,不知道碳佐麻里進駐之後,會不會有更多高檔餐廳搶進,買得起的話,我也想要來一戶。




高美館旗艦店佔地頗大,有二樓也有地下室,所以位置應該蠻多的,聽說原本是要租地來蓋,後來索性把整塊地買下來,加上興建和裝潢,花了不少錢!但我相信它們很快就會賺回來的。

我喜歡它們帶有點日式時尚感的裝潢,高美店維持這樣的風格,而空間感覺比台南兩間店更寬敞,不會把桌與桌之間的距離縮到最小、來讓容客量達到最高,很舒服。



















如果碳佐麻里要去台北開分店,該到哪裡找這麼大的地呢?







基本配備的醬料盤,燒肉醬、生魚片醬、辣椒粉、胡椒粉、鹽,不過高美店的鹽跟台南店不一樣,是粉紅色的粗粒鹽,而非純白色的粉末鹽,用起來還挺不習慣的。




餐具也都和台南不一樣,看起來比較有整體性,但這種四角飛簷式的盤子我不喜歡,不好裝,醬料碟太深,在使用上也沒那麼方便。




菜單內容也有點不同,像是手捲不見了、不少東西也變貴了,相信不久之後台南店也會默默跟進吧...。




肉類也多了一些新的項目,大概是先幫之後含瘦肉精美牛開放會帶來的消費問題打預防針。




超高溫的火爐一放上來,依然快要把我們的臉給燒焦。




這天點了五、六種牛肉和四種豬肉,雪花牛、牛小排、黑牛燒肉、牛五花、牛舌、醬燒牛排肉、梅花豬、霜降豬、厚切豬五花、極黑豬菲力...,基本上都很滿意,而且上菜的速度還頗快的,剛點完餐沒多久,就陸陸續續送上肉品,現場也看到很多台南店的服務人員來支援,感覺上都算蠻順暢的。

不過這天點太多種肉,所以實在不記得到底誰是誰,總之小心仔細的烤,好好把肉顧好,每一種肉就幾乎都很美味啦!
















高美店的肉品多了印刷精美的小標籤,但不是每一種肉品都有自己的標籤,而是一個大致的分類,可以讓客人比較清楚肉品是啥以及該怎樣烤比較好,但總決這樣子好浪費喔!一張只能用一次,我覺得台北站前的【me狀元麻辣鍋】那樣的標籤既清楚又環保還比較好。













上牛舌看起來和吃起來跟台南店不太一樣,但都很好吃啦!現在我也超愛東豐路上的【高麗館】的牛舌!哇!要流口水了。







醬燒牛排肉是阿湯賢伉儷很愛點的一道,果然,阿湯也把這牛排肉烤得超好吃!要是我來烤,應該會大失敗吧!




吃這麼多肉,當然要來一點青菜均衡一下囉!今天很客氣的只點了生菜葉,水份沒蘿美生菜葉那樣多,但配著鹹鹹的肉吃,真是美味!




好吃的雞軟骨也是每次去碳佐麻里必點的!




碳佐麻里除了燒肉的品質很不錯之外,其實生魚片、壽司類的東西也蠻好吃的,拌飯、烏龍麵類的口味也都很棒,話說這天點了炙握壽司,居然忘記點蒜蝦飯!




冰麵線也很推薦,冰冰涼涼的細麵線放到和風醬汁裡涮一涮,就很好吃喔!大家可以嚐嚐看。




店家招待的栗子地瓜,非常鮮明的紫色配黃色,帶著微微的栗子味,還蠻甜的。




嗑掉一堆肉之後,還真的是意猶未盡啊!超想全部再來一次!不過實在要節制一下,所以燒肉就到此為止吧!但還是不能漏掉甜點!

這裡的甜點少了法式布蕾,真可惜,但還好現在的鮮挫冰是我最愛的紅豆抹茶冰!超級好吃的!明知道自己吃一碗會太多又會冷死,但硬要自己點一碗!果然一切都如我預料的,哈哈哈,臉頰肉還冰凍到麻痺咬破了都不知道。







不過這三碗剉冰讓我們等了超過半小時,等到花兒都謝了。




因為等剉冰等好久太無聊,就跑去廁所參觀,還真是豪華得不得鳥。




將近十點,總算結束了這美好的一頓,要結帳時還要排隊呢!生意真的超好,外面依然有客人在候位,不過人潮當然少了很多。




碳佐麻里原本消費滿500就送50元抵用券的遊戲規則,高美店新開幕更進一步!6/16~21試營運期間,消費多少就送多少的抵用券!也就是吃3000送3000!吃10000送10000!等於是半價呀!但當然只能再回高美店使用嚕!

總體來說,服務還算有上軌道,只是有時候按服務鈴會有點久才有人來,以及那三碗冰實在等好久,其他沒啥大問題。




大老遠跑來高雄吃碳佐麻里只是跟人家湊熱鬧嚐嚐鮮,又剛好有位置,不然才不想跑來排隊,畢竟台南就有兩家了咩!不過也幫高雄的鄉親鑑定一下,高美店的品質確實相當不錯唷!第一天試營運就不差,之後應該會更好吧!希望如此。






碳佐麻里‧高雄美術館旗艦店: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四路562號 07-5526555
營業時間 2012.06.22起 11:30~24:00
(試營運期間 17:30~24:00)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