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I love 香蕉清冰!

但總找不到好吃的...。


香蕉清冰是小時候的味道,巷口雜貨店裡的冰櫃,一小袋一小袋疊在一起,一袋十元吧!或許不到,總之長大之後它就慢慢消失了。

之前有次去健康路的【藝術轉角】吃野菜火鍋,剛好它們的冰品有香蕉清冰,那天我都數不清我到底吃了幾碗,整個嘴巴冰到咬破了都沒感覺...,不過之後再去,就換成別種冰了...,嗚嗚。

而枝仔冰城的香蕉清冰,則是一股超濃的汽油味,吃起來都覺得自己是不是會中毒...。


這回和yula夫妻去月世界吃土雞,哈哈,我又去吃了...近期內第三次...,下山之後,他們提議去旗山吃香蕉清冰,喔耶!早就耳聞旗山有厲害的香蕉清冰,這次終於有機會吃啦!
【常美冰店】就是旗山最有名的香蕉清冰專賣店,1945年營業至今,也快要七十年囉!

冰店的位置離旗山老街不遠,老街那裏也有間常美的分店,不過就沒本店這麼古早味,而且老店的旁邊就有一條大排水溝渠,我們邊吃冰還邊看白鷺鷥在溝渠裡走來走去。







據說在製冰時,老闆娘會拿一根超長的攪拌棒一直攪一直攪,就像魔法師那樣,就有了魔法阿嬤的稱號。




可愛的方位指示牌,常美呷冰,到了啦!













有點歷史的舊式小洋房,有點復古味的佈置超有fu,很喜歡。










店內位置不多,還好這天客人也不多,yula說以前來都還要在店外排隊等位置咧!













除了香蕉清冰,這裡也有賣冰淇淋、霜淇淋、冰棒、芋仔冰,口味和種類都不少。













第一次來,當然要嚐嚐香蕉清冰啦!這一份有四球,三十五元,還不便宜唷,外帶一公斤六十元,感覺划算多了。




常美的香蕉清冰,一入口整個人都要隨著清冰溶化了,好清香好舒服的味道喔!跟枝仔冰城的汽油清冰完全不一樣,一點嗆鼻刺激的感覺都沒有,真的很優!




難得來一次,忍不住又點了兩球冰淇淋吃吃看,抹茶和芝麻口味,口感很綿很不錯,但兩個口味我都覺得SO SO,沒有很吸引我,還是香蕉清冰深得我心!




這裡的冰淇淋招牌吃法應該是,底下鋪兩三球香蕉清冰,然後把很多口味的冰淇淋刮成一球,再把這球彩色冰淇淋放在最上層,不過我們還這樣嚐試。

我們坐的這個吃冰的位置還真好玩,窗框裡外都有位置,如果彼此不認識...,吃冰四目相望不就很尷尬,哈哈哈。




屋外還有一些好玩的東西,幾可亂真的假郵筒、四拼五湊的假電話、還有可愛的創意海報。







當然也沒忘了門口的招牌小猴子!(雖然說我那腮幫子好像比較像余天...)








常美冰店:高雄市旗山區文中路99號  




台南六甲【媽祖廟挫冰】。在地百年老冰攤,麵茶口味真奇妙!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