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睽違兩年,我最敬愛的丹皮學姊終於回台灣過農曆年,當然要很不要臉的來參加一下他們高雄幫的聚會,反正台南高雄一家親咩!哈哈。

這次的聚會約在美麗島站旁的汕頭泉成,抵達的時候還真是嚇嚇嚇了一大跳,門口一堆人在候位,挖賽!是有沒有這麼熱門啊!讓我們越來越期待囉!


之前在台南也有吃過超級熱門的【小豪洲廣東汕頭沙茶爐】,是一種小時候吃的火鍋的味道,很懷舊,但我個人覺得味道並沒有特別的吸引我,而汕頭泉成吃起來則和小豪洲很不一樣,扁魚沙茶湯頭的濃度和味道都有差異,我和佳佳都還頗喜歡汕頭泉成的,當天真的是狂喝火鍋湯到停不下來啊!




這裡有好幾幾種湯底可以選擇,第一次來當然是點招牌的扁魚沙茶鍋底來try try,然後貪吃的點了酸菜白肉鍋底。




沙茶醬由服務人員送上,每桌備有四種辛香料可以自行調配。




如果想嘗嘗最道地的口味,可以按照桌墊紙上的調味步驟,不過通常大家應該都有自己的調味方式吧!




喔耶!火鍋上桌啦!




↓酸菜白肉鍋,酸得好過癮的湯頭,光用想的都要流口水了,雖然我個人還頗討厭吃酸的,但偶爾來一下酸菜白肉鍋又讓我覺得愛不釋口,一開始的湯頭特酸,之後加湯會加高湯,如果覺得味道過淡,也可以請服務人員加酸菜白肉湯。




↓扁魚沙茶湯頭,非常非常清,一點都沒有想像中沙茶濃稠混濁的感覺,滋味微鹹帶甜,又有扁魚的酥香,非常好喝!




這兩種湯底讓我和佳佳整晚喝湯喝個不停,肚子差點被湯撐爆!

來看看我們點的其他火鍋料,一整個很豐盛啊!

我們點了一堆肉,有松板豬、梅花豬、東坡五花豬、小羔羊肉片、鯛魚片、雞腿肉...,印象中每一中的肉質都不錯吃,也蠻新鮮的的感覺,由於有人不吃牛,所以沒有點,但這裡有台南來的溫體牛唷!真的是超級想吃的啦!






















很妙的這裡也有賣熱炒,我們點了一份沙茶羊肉,味道還不錯,但好像沒有很必要吃火鍋點熱炒,哈哈。




↓由於點了個太多,桌子一下子就滿滿滿,還好他們有小推車可以放菜盤。



















海鮮拼盤和單點的海鮮有重複,根本就亂點一通啊!哈哈哈哈!大家點的時候可要看仔細了!










不管是青菜、海鮮、餃類,吃起來都很不錯,不會有冰凍太久之類的感覺。




相當令人滿意的汕頭泉成,尤其是湯頭,不知道喝了多少下肚!希望它不要放太多有的沒的人工添加物才好呀!火鍋料的品質也很不錯,大概是生意太好,東西也比較新鮮一點吧!

好險它不在台南,所以我還是吃我的小小的阿官火鍋就好,哈哈!






汕頭泉成:高雄市新興區中山橫路7號   07-2864832
               營業時間  平日 11:30~14:30   17:00~22:30
                             假日前夕 11:00~02:00   17:00~24:00
                             假日 11:30~22:30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