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之前和蜜月幫去吃【三十八番】的時候,yula就提過高雄有間【大手燒】關東煮超厲害!至於是有多厲害?我和佳佳這次可終於見識到啦!

一趟路從台南飆到高雄只為一頓晚餐,哈,還真不是普通的貪吃!還好大手燒讓我們相當滿意,從日本進口的關東煮配料,跟台灣的餃類丸類大不同啊!還有特調的串燒醬汁,吃起來真的也很不一樣!


大手燒在高雄已經有四家分店了,名氣和人氣很不賴,這次我們來的最近新開幕的文康店,位置在巷弄內,知道的人似乎還不多,不想人擠人的話,目前來這裡就對啦!哈哈。








大手燒的菜單做得很詳細,介紹了燒烤類餐點的特色,也有特別介紹關東煮的配料。



店家有附清湯,可以無限自取,湯的味道是非常濃郁的菜頭+昆布熬煮的香味,很順口。




在位置上跟服務人員點完燒烤之後,就可以到關東煮攤車前面點關東煮囉!




大手燒提供的二十多種關東煮都是從日本進口的,都是大手燒自己從日本代理,在台灣很少看到,一開始真不知道要怎麼挑選,還好服務人員很仔細地幫我們介紹各種食材,也會推薦我們一些比較有人氣的品項。







我跟日本道地的關東煮其實不太熟,但吃過新光三越超市賣的日本竹崙,超級貴但超級好吃!在台灣不太容易買到日本的關東煮料,就算找得到真的也是下不了手,可想而知,大手燒這些食材成本肯定比台灣製的貴上不少,售價也比較高一些,但還是讓我們非常期待。







如果胃的容量夠大的話,真想每一種都點來try try,可是剛剛已經點了一堆燒烤啦!要節制要節制!




在等待餐點的時候,就可以來參觀一下這間可愛的小木屋,據說是老闆們自己設計建造的,大量的木頭元素,營造出來的氣氛很棒,到處點綴上很日本風的旗幟、招牌,卻沒有日本餐館那份擁擠,感覺非常舒服!



















大手燒也自己代理了很多特別的日本酒、汽水、果汁,也是在市面上很少看到的。












因為開車來,就算是吃燒烤也要忍耐一下不可以小酌,所以點了冰淇淋汽水和香蕉果汁。




冰淇淋汽水還不錯喝,但跟香蕉果汁比起來就沒那麼特別了,一直覺得日本人很愛香蕉,可以把香蕉做出千奇百怪的產品,反而是盛產香蕉的台灣,在這方面就弱很多。

至於香蕉果汁到底好不好喝,其實就是香蕉的味道,用喝的感覺還蠻妙的。

大手燒的用餐區是個露天的廣場,有夜色陪伴吃關東煮,一整個很有fu,就算下雨也不用擔心,遮雨棚會馬上啟動。










這裡的桌椅不曉得是不是店家自己打造的,支架上印上日本酒廠的標誌,別有一番風味。

裏頭還有一間包廂式用餐區,感覺就很適合團體聚餐。




就連廁所的洗手槽都有機關唷!




一食入魂!是在美食裡灌注靈魂,還是一吃就讓人魂牽夢縈呢?




唷耶!聽說非常厲害的關東煮登場啦!

是不是都長得不太眼熟啊?當然囉!在台灣很難吃到真正從日本來的關東煮,就連名字都是有聽沒有懂啊!還好菜單上有圖解。




花枝揚(↑左邊深棕色的)脆脆的,花枝味道很明顯,不錯吃;牡丹竹輪(↑中間)吃起來QQ的;魚五目揚(↑右邊)好像是有五種蔬菜包在裡面,是唯一一個我不喜歡的關東煮。

鯛長天(↓方方的)好好吃!口感非常脆,帶點甘甜的滋味,超級喜歡!




↓煮得夠透得大根和香菇。




我和佳佳都覺得他們附的黃芥末非常好沾,只要一點點,整個味道就更順口,後來和YULA討論到這一頓,她也超喜歡大手燒的黃芥末。




帝王棒(↓),這應該是大手燒最厲害的秘密武器!據說每個客人都愛它!超大一條蟹肉捲,一條要價120元啊!一般的蟳味棒跟這完全是天與地的差別,口感和滋味都差好多,因為最近怕過敏,不敢吃螃蟹,只敢小小的偷啄兩口,其他全進了佳佳的嘴裡!嗚嗚嗚嗚!好想哭唷!




帝王棒也是yula的最愛,她說有時候來大手燒外帶消夜就花了四、五百,就是拜帝王棒所賜,就算很貴也非要買個兩條!

干貝(↓)軟Q軟Q,好吃;娃娃菜燙煮的熟度很剛好,還有點脆脆的,也好吃。




從來沒嚐試過這樣的關東煮,日本關東煮因為含魚漿量高,所以滋味比較濃郁,但卻不太耐煮,通常都是客人點了,服務人員才會丟下鍋煮,而台灣的關東煮魚漿量低,多了一些比較耐煮的成分,常常都是煮很久也不見得會爛,這就是最大的差別啦!

果然是很厲害又很特別的關東煮,非常值得來嚐嚐唷!希望我以後還能忍受一般的關東煮啊...,不然嘴越來越刁該如何是好。

↓牛蒡天婦羅,濃郁的牛蒡香氣,吃起來脆脆QQ,醬汁味道也很不賴。




↓豚肉麻糬燒,肉片包覆超軟Q麻糬,再裹上花生粉,口感超讚!




↓海鹽牛小排,還不錯,有請店家烤熟一點,但還好肉沒有柴掉。




↓鮭魚飯糰,蠻特別的,塗上醬汁那一面乾乾硬硬,好像上了一層焦糖一樣,吃起來也帶點甜味,後來詢問店家才知道是他們特調的醬汁,用鰻魚骨和昆布去熬煮的,有自然的香甜。




↓日本紅味噌燒肉,紅味噌還頗不賴的,但是這個吃起來實在有點障礙,很難整坨完完整整的夾起來、再完完整整的把它們吃掉,完全就是掉得一蹋糊塗啊!哈哈!







↓醬汁雞軟骨,一樣是淋上特製醬汁,讓雞軟骨脆上加脆,好吃。




↓烤豬大腸,跟雞軟骨的調味一樣,但感覺又多了分滷過的香味,好吃。




↓豚三層,就是傳說中的豬五花啦!有夠肥美的!一入口,那股香噴噴的油香氣馬上在嘴裡散開,超香超好吃的。




↓芝麻雞肉捲,碎雞肉裡面還有碎軟骨,外面撒上滿滿的黑芝麻,吃起來的口感和香味都很有層次。




所有的串燒竹籤上都刻有大手燒的LOGO,真是大手筆呀!




↓烤日本麻糬,很特別的口感,一定要趁熱吃,否則會硬掉唷!上面那層很黏Q,底下則是硬硬的。




沾醬則是附上黑糖漿和黃豆粉,我覺得沾黑糖漿還蠻不錯的。




另一個大重點來了!

↓手羽明太子!看到這蓬度就受不鳥了吧!




外皮烤得好香好好吃,皮一咬開就是滿滿滿滿了出來的明太子!而且吃起來一點都不噁心,非常過癮。




記得之前yula也提過他們家的手羽明太子,果然厲害!

↓日本松葉堡,內含蟹肉、蝦仁和馬鈴薯,表面再焗烤,不過奶味較重,佳佳不太愛。







呼呼呼!這一頓吃下來還真是滿足得不得鳥啊!我們兩個一邊吃一邊讚嘆,雖然我們以往都比較喜歡單純的鹽烤方式,而且還有點排斥太過濃郁的醬燒,但大手燒的醬燒卻能征服我們的嘴啊!那些特別的關東煮就更別說了。




發現日本原汁原味的幸福,吃得這麼滿足好罪惡也好幸福啊!哈哈。







推薦給大家囉!好吃的大手燒!我和佳佳已經好一陣子沒有這麼吃得如此滿足了。






大手燒‧左營文康店
http://big.youtop168.com/
高雄市左營區文康路181號   07-3496788





台南【旅人關東煮】。不是想吃就能吃到啊!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