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我承認我對抹茶實在很無招架之力,就連去吃西餐了飯後飲料還要點抹茶是怎麼一回事...,但這些店家也奇怪!明明賣的是西餐還要提供抹茶做蝦密?害我都忍不住點下去...!

總之這次去高雄,yula夫妻推薦我們一家據說是很厲害、生意超好的抹茶專賣店【三星園】,在高雄有兩家分店,一家在鳳山、一家在新興區,常常都是大排長龍一位難求!yula她們也沒吃過,這次帶我們一起去碰碰運氣,看能不能順利吃到美味的抹茶冰。


就這麼lucky!平日的下午人潮比較少,順利的讓我們可以一嚐這間超夯的抹茶專賣店囉!




我們來的這間是位在新興區的民族二路分店,三星園民合茶屋,店面不大,座位區小小窄窄的,而且是桌面比椅子低的那種,說實在的對我這種剛生產完又帶著小孩子的婦女來說是有點兒辛苦。




哇哇哇!看到照片都要流口水了,就是衝著你們來的啊!










雖然這裡還是有其他茶類,像是紅茶、玄米茶、焙茶...,或是黑木耳、柚子茶等等,但第一次來當然非抹茶不可啦!

三星園是來自宇治的抹茶老店,在宇治的『三星園上林三入本店』已經有五百多年的歷史,在幕府時代是將軍家御用的茶師,從十四世紀一直流傳到現在,聽起來就是超級厲害的一家店!宇治能成為抹茶的代名詞,當然有它獨到的地方囉!好期待。

其實原本佳佳一直說他好飽好飽,沒想到看過一輪menu之後,就點了一份冰淇淋、一份霜淇淋和一杯飲料...!看來佳佳在我的潛移默化之下,也變成一個遇到抹茶就會失控的人了!哈哈哈。

↓山城宇治金時,兩球抹茶冰淇淋、紅豆、白玉,裝盛在大竹筒裡,超有在京都吃抹茶的那種感覺!




冰淇淋還撒上抹茶粉。




冰淇淋的滋味一入口就讓人轉圈圈!天啊!好好吃唷!適量的奶香調和抹茶獨有的苦香,完全沒有搶走抹茶的味道,也不會太甜,整個就是順順順,讚!

紅豆沒有什麼甜味,配著抹茶冰淇淋吃超級剛好,白玉的口感QQ,有點甜味,吃起來就不會像只是在吃一坨麵粉,好吃。




底下還有抹茶冰沙,這作法也很日本,害我懷念起京都很厲害的那一家【茶寮都路里】,只差沒有抹茶凍了!還好現在高雄就吃得到!雖然還是有點兒遠,但至少不用飛去日本啦!




↓2014春季限定的草莓圓舞曲,yula夫妻點的,本人不吃草莓。




另外加點的白玉一盤,份量還頗多的耶!10元而已唷!




喜歡三星園的白玉!吃不膩。

↓將軍的榮耀,就是最基本的抹茶霜淇淋,有一支我覺得不怎麼好吃的餅乾和餅乾碗。




話說這個榮耀和門口照片的榮耀好像份量差蠻大的!

天啊!讓我魂牽夢縈的抹茶霜淇淋!就在我的嘴前!腦海中突然一一閃過在京都一整路狂吃抹茶霜淇淋的快樂日子!




好喜歡抹茶霜淇淋,鬆鬆的口感和冰淇淋綿綿的口感完全不同,我個人更喜歡霜淇淋!超讚!各大超商的霜淇淋何時要引進抹茶口味呢?

在味道上,霜淇淋的奶味比冰淇淋少,更能嚐到抹茶的原味,好吃得要命!

其實如果和台南的【康宇家】比,兩家應該算是各有千秋,康宇家也不輸三星園,而且康宇的焙茶冰淇淋也是超級好吃的!那麼是說...,我根本不用跑到高雄來吃抹茶霜淇淋?

加上加點的白玉,配在一起吃好滿足!




↓山路烘焙拿鐵,味道蠻香的,甜度不能調整,我覺得可惜了點,因為個人認為有點甜,不然更能喝到茶香,希望這些店家不要再堅持自己的黃金比例了,重點是要客人覺得好喝而不是老闆覺得啊...。




↓yula點的飲料,御竹瓶裝,700c.c.。




隔沒多久我們又跑到高雄,特地繞到三星園買了支霜淇淋和一杯抹茶拿鐵,抹茶拿鐵的奶味較重,有點壓過抹茶香味,可惜,反而是我最近在府前路的【茶都里】買的玄米抹茶拿鐵好喝多了!應該說是超好喝,但它一小杯也要105元...。





三星園

‧民合茶屋:
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itsuboshien
高雄市新興區民族二路50號   07-2261616
營業時間 10:30~22:30

‧文山茶屋:
高雄市鳳山區青年路二段584號  07-7776987
營業時間 10:30~22:30



台南【三星園】公主の眼淚堆疊出最美好的滋味!讓人感動的抹茶霜淇淋@林百貨(新町‧稻荷分店)


台南【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滿滿的抹茶甜點,每種都想吃!(勝利店新開幕2013.07)

台南【康宇家宇治抹茶手作甜品】。好香濃又好好吃的抹茶+焙茶霜淇淋!(2013.07.27新開幕)

高雄【三星園】。遇到抹茶就失控!港都超夯日本茶專賣店(民合茶屋‧民族分店)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茶寮都路里。寧寧之道不能錯過的美味抹茶冰,再來份高台寺限定梅套餐!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