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莫名其妙又展開了【突然想到之旅】,這次的目標是雲林斗六,因為只有半天的時間,所以只規劃了四站。

這次主要是衝著超人氣的【法米法式甜點】而來,行程還包含雲林票選第一名的在地美食【阿國獅嘴大王魷魚羹】、據說不吃不可的【長興冰店】、附帶一吃的【迪化街紅麵線臭豆腐】,還有我的好朋友家開的超人氣【溝仔垻清涼冰店】。




幾年前在台北跟米妮同學一起上班時,她就有說過她們家在雲林斗六賣冰,她是傳說中的冰店小公主!她們家開的【溝仔垻清涼冰店】可是大名鼎鼎!幾乎雲林人都知道的五十年老店,也經常出現在網友們的部落格裡。

上一次去雲林的毛巾工廠時,沒有另外安排其他行程,這次到斗六,怎麼可以又再度漏掉溝仔垻清涼冰店!



我如此低調的人,去朋友家拜訪一定要偷偷摸摸,哈哈哈哈!但還是不忘用whatsapp傳了一張我和招牌的合照給人在台北認真上班的冰店小公主,嚇一下她。
溝仔垻清涼冰店就在溝壩國小校門口的正對面,位置離斗六市區距離頗遠,我們到達的時間大約是下午四點,店內店外擠滿了客人,真的是超人氣!看起來有許多雲科大的學生,也有很多當地居民。

我們在排隊時,看到最多人拿的是雪泥+冰淇淋,雪泥有三種口味:綠豆、烏梅、桔子,有點類似冰沙那樣,上面再加一球冰淇淋,冰淇淋有六種口味:牛奶、花生、桂圓、可可、草莓、咖啡。




佳佳也點了雪泥+冰淇淋,我問他要什麼口味,他居然說:『烏梅+桂圓』!




Oh,my,god!一定要這麼奇特嗎?

總之,他就是點了這杯↓烏梅+桂圓。




桂圓冰淇淋很妙!其實它真的就是很濃郁的桂圓味,但以冰淇淋的方式呈現,剛吃的時候不太習慣,不過會越吃越好吃,習慣它的感覺之後,搭配烏梅雪泥,真的很讚!透心涼。

這時候冰店小公主看到whatsapp上的照片,打電話來給我,問我們吃什麼口味,我說佳佳點了烏梅+桂圓,冰店小公主馬上大讚說這是老饕才會點的組合耶!吼!害佳佳整個人都超級驕傲的!還真的自己為是老饕咧。

↓我點的雙球冰淇淋,牛奶+可可,口味很濃郁,吃起來跟外國的冰淇淋紮實的口感很不一樣,溝仔垻的比較鬆軟綿密。可可不帶苦味,但不會過於甜膩,是非常平易近人的口味。




以上這兩份冰品只要50元,結帳的時候還嚇到!吼!冰店小公主,你們家的冰也太便宜了吧!

最後我們又非常貪吃的買一盒保麗龍裝的三明治回家吃,不過冰店小公主跟我掛完電話之後偷偷打電話給她媽媽也就是冰店老闆娘,所以我們被特別招待了三明治四個!ㄎㄎㄎ! 好害羞!謝謝老闆娘的招待!下次寄台南名產去給妳吃!




外帶的三明治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路程,回家之後還是相當結實!三明治都是在店裡面手工壓製包裝的,冰店小公主說她每次回家也都假裝非常賢慧在包三明治!說不定我也吃到她包的唷!




先打開一個花生口味的三明治來拍照,冰淇淋的厚度相當厚,餅乾是鹹味的,口感類似軍用口糧那種感覺,蠻好吃,花生的奶香味很濃郁,跟我最愛的台南的太陽牌花生冰棒味道很不一樣,各有特色。




終於來拜訪冰店小公主她們家啦!她還一直覺得我們很厲害居然可以找到她家!難道不知道這世界上有一個東西叫做導航嗎?哈哈哈哈!

價格實惠又好吃的溝仔垻清涼冰店,五十年老店!推薦給大家囉!




註:這地方應該叫做溝埧(ㄅㄚˋ),古字是寫做溝仔『垻』,但垻字的讀音是ㄅㄟˋ不是ㄅㄚˋ,三明治上的包裝紙印的是『溝埧』,總之是讀做溝仔ㄅㄚˋ清涼冰店,這樣解釋有人懂嗎?





溝仔垻(溝埧)清涼冰店:雲林縣斗六市仁義路144號  (溝壩國小對面)








雲林斗六【阿國獅嘴大王魷魚羹】。驚!我吃了好多嘴!

雲林斗六【溝仔垻(溝埧)清涼冰店】。超人氣的五十年老店,價格實惠又好吃!

雲林斗六【法米法式甜點咖啡】。難以抵擋的美妙滋味

雲林斗六【長興冰店】。好吃的大麻糬






2009.2.21~23。台南曬太陽之旅→【太陽牌冰棒】

宜蘭頭城【阿宗芋冰城】。50年代正宗叭噗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