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新購入的好彩頭和紅紅樹盆栽!真是太可愛了!希望在新的一年可以帶來好運氣!

不過這兩個小盆栽不用特別照顧也不用澆水,因為它們是毛巾做的!



毛巾做的?真是太厲害了!

其實很多人應該都知道雲林這家興隆毛巾觀光工廠,因為實在太多人寫過了,每次看到有網友分享那些可愛得要命的毛巾,都忍不住很想尖叫,吠吠我也是一直都很想親自去看看,趁著年假最後一天就衝啦!




下斗南/虎尾交流道之後,到毛巾工廠大約只需要十分鐘路程,這裡的地名叫做虎尾鎮埒(ㄌㄜˋ)內里,我知道大家一定不會唸!哈哈哈哈哈哈哈!所以先幫大家注音一下。


年假最後一天,毛巾工廠的遊客還是非常多,快到門口就已經看到路邊停滿了車,停車場也是停滿滿。



以前大家可能會覺得台製的東西很差,所以崇尚舶來品,但是現在台製的東西品質其實非常好,很多品牌都在國際做出響亮、並且不可取代的名號,像興隆毛巾工廠的蛋糕毛巾,也被代理到歐洲市場去囉!真的是太厲害了啦!




興隆毛巾工廠算是一個轉型非常成功的傳統產業,這幾年來傳統產業遇到的危機是我們都知道的,而興隆可以在這種毀滅式的衝擊中殺出一條血路,不僅保留了自家的工廠、蛋糕毛巾甚至可以創造出比一般毛巾高出n倍的價值,真的不得不佩服老闆的用心與創意!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園區內有一座大廠房,裡面是不斷運作的機器,透過玻璃窗可以看到裡面一串串的紗線。

團體可以預約導覽,不過我們只有兩個人,只能偷偷跟在團體後面稍微聽一下。



到興隆毛巾工廠,重頭戲當然就是『販賣部』!



販賣部裡裡外外都是人!而且人手一袋毛巾!

販賣部裡主要是賣一些花俏的創意毛巾,外面有一台花車就是賣一般的毛巾,兩邊生意都很好,婆婆媽媽一直發問一直發問,花車的店員超忙的!要是我已...早就經精神分裂了吧!

進到販賣部之後,就是一連串拍拍拍!因為每一個毛巾都太~可愛了!我的手就是停不下來啊!都沒時間用娃娃音尖叫了...。



↑↓動物造型的毛巾。



↓霜淇淋。


↓棒棒糖。


↓我超喜歡的熊熊蛋糕,超真實的!就好像提拉米蘇的感覺!一整個讓人想把它吃下肚。








↑↓可口的杯子蛋糕。


↓是不是超像蛋糕店的冰櫃?



這些毛巾買回家,怎麼可能會捨得拆開來用啦!



↓拿來當媽媽節禮物很不賴,但媽媽驚奇完之後發現竟然收到12條毛巾當媽媽節禮物應該會崩潰...。







除了杯子蛋糕,三角蛋糕也是像到翻掉,乍看之下,誰會知道那是毛巾啊?






↓當然也有一些應景的兔子毛巾。



↓還有西瓜...。



↓瑞士捲。



↓三個動物一組的杯子蛋糕,好有嬰兒的感覺!粉嫩粉嫩的。



↓雪人杯子蛋糕,也有聖誕老人和聖誕樹造型的。







大老遠來一趟毛巾工廠,如果沒有參加導覽,其實應該半小時就會逛完拍完買完了,所以決定來去參加『蛋糕毛巾DIY』的活動,我們的時間剛好是中階的霜淇淋。




上課前要先去買『體驗券』,一張150元,老師收了體驗券才會發材料!不過工廠都沒有指標告訴遊客在哪買體驗券,問了櫃檯的人兩次都只是說『出去右轉那邊買』...之類的很攏統的『提示』,出去右轉之後又沒看到哪裡有寫說『要買體驗券的來這裡』,所以!請大家自己去找花車的店員就對了!

我們上課的地點在販賣部二樓,這裡有展示很多毛巾製品和世界最大的毛巾蛋糕。













上課時間快到時,教室都沒人...,大家都不想體驗嗎?嗚嗚嗚...。

還好老師一出現,學生也都跟著冒出來,最後幾乎整間教室都坐滿了!



老師在體驗券上蓋個章,就開始上課囉!ㄎㄎㄎ。



老師先發給大家材料,因為要做霜淇淋,所以拿到塑膠盒x1、條紋毛巾x1、甜筒x1、甜筒腰帶x1、貼紙x1。







接著教我們捲甜筒,當然是有角度的問題,所以捲起來會有美有醜...。




但我們還是很順利地捲好了,據老師說,這個條紋的是『西瓜口味』...,另一個粉紅色是草莓口味。




草莓口味的毛巾比較薄,所以捲起來的飽滿度就不夠,我覺得不太好看。

做完霜淇淋之後,把毛巾塞進甜筒裡,再圍上腰帶、貼上貼紙,霜淇淋大功告成,最後只要把塑膠盒摺好放進去就可以啦!




終於親自參觀完興隆毛巾工廠了,雖然工廠不是我家開的,但還是覺得很驕傲ㄟ...(沾什麼光啊...)。

能有人在這麼小的日常用品上花費這麼多心思、對品質有高標準的要求和堅持,何嘗不是我們大家的福氣咧?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戰利品,非常克制地只買了五個毛巾、花了六百多塊(不包含體驗券兩張)。




↓可愛的聖誕樹要放在嫩嫩和搞搞的房間。




小小毛巾創造大大價值,大家有空也去走走看看吧!







雲林 興隆毛巾觀光工廠:雲林縣虎尾鎮埒內里84-1號  05-6220559
                   營業時間 8:00~12:00  13:00~17:00 不收門票 









雲林【虎尾糖廠】。糖廠冰品部+堤防大腸包小腸+虎尾鐵橋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