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為了尋找好吃的戚風生日蛋糕,除了找到【貳林】,還有【尋路。甜】,雖然兩家店都因為一週的營業天數比較少而訂不到,但還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精緻美味的甜點。

算是很常經過東豐路,但還真的沒注意過這裡有家這麼可愛溫馨的小甜點店,光是門口斑駁質樸的感覺,就讓人很喜歡。






店內的座位不多,我們是平日下午去的,已經客滿!在外頭等了大概半小時左右終於等到位置。



因為尋路甜沒有限制客人的用餐時間,所以排候位也無法確定要等多久,趕時間的朋友要留意喔!在登記候位的時候老闆娘也會提醒。

一進門就是濃濃的雜貨鄉村風!刷舊的木紋、滿室乾燥花,以及精巧擺放的裝飾品,很快就能把人帶進忘卻時間的氛圍中。









喜歡面對東豐路的這一大片落地窗,薄紗簾透進自然光,實在是有點浪漫!



一個人來品嚐甜點、享受午后時光好愜意。



每一個佈置都很到位,卻又看似不經意。







老舊鐵窗的鏽斑點綴上乾燥花,融合得好完美。



很久沒有走這麼純粹鄉村風的店了,很喜歡。







每日提供的甜點都不太一樣,種類不會太多,這樣比較不會讓人有選擇障礙!哈!拍照的時候有些品項已經空了。



我們點了兩份小刺郎、一份水果蛋糕。



↓水果蛋糕,上面的裝飾好可愛,小狐狸奔向無花果,最讓人驚喜的是那朵小葉子!



內餡是三層水果+鮮奶油,奇異果、香蕉、葡萄,非常清爽。



吃起來呢?很特別,最上層的鮮奶油吃起來比內餡鮮奶油多了鹹味,不知道是不是錯覺,但我們當天三個人都有這種感覺。

帶點鹹味的鮮奶油好好吃,就跟鹹奶蓋有一樣的效果!蛋糕體的濕潤度適中,搭配鮮奶油很剛好,整個蛋糕吃完也不會膩口或覺得鮮奶油不夠。

↓小刺郎,這個蛋糕體是杏仁巧克力蛋糕,搭配黑醋栗庫利和栗子奶油霜。



太捨不得切開它了啊!



剖開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裡面的結構囉!上層偏白的就是栗子奶油霜;中間是黑醋栗庫利,就是莓果肉打碎製成的;底層是杏仁巧克力蛋糕,顏色呈現淺棕。



莓果類的甜點通常不會是我的選項,但既然朋友都點了,當然也是要來品嚐一下,味道如何呢?有點意外!三種食材一起入口,非常非常搭!

栗子奶油霜的香、滑、黑醋栗的酸、杏仁味大於巧克力味的蛋糕的海綿感和香氣,全部加在一次,可以吃到個別的層次感,融合後又很match!朋友也都很喜歡!

↓抹茶拿鐵,自從有了【万茶川(原本的茶都里)】已經不常點這個飲料了,基本上就是正常的好喝,比較甜一點。



↓已經遺忘名稱的茶,印象中就是很爽口解膩。



↓拿鐵。



這次點的蛋糕覺得很不錯,看facebook粉絲專頁,老闆接單的生日蛋糕也都好吸引人,有一種純樸卻又精緻的美感,但週二~四不營業,我這次又無緣訂到了啊!哭哭。

分享給喜歡甜點的朋友囉!









尋路。甜 稻荷穀倉:
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ottonfoxpastry/
台南市北區東豐路89號 (近前鋒路)
營業時間 週五~週一 13:30~19:00(賣完提早打烊)
週二~週四休息








台南【貳林】。單人份戚風蛋糕小巧精緻又美味!隱藏在巷弄裡也擋不住滿滿的人潮!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