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這次的沖繩自駕親子旅行,整個行程都頗順的!達成率很高!不過也出了點意外!

第四天下午的行程,原定吃完午餐去birthday子供用品店採購,之後要去Blue Seal Ice Park玩冰淇淋彩繪,晚上去美國村逛街吃晚餐,但birthday對我來說好像也沒那麼好逛,加上老小孩和大小孩吵架...,整個都逛不下去這樣!哈哈!


總之就是草草結束birthday行程之後就回飯店休息,準備要出發去Blue Seal Ice Park路上,亮片一家開在我們前面,停紅燈時,突然聽到後方有巨響,還以為是大貨車經過水溝蓋那種聲音,沒想到下一秒我就整個頭往前甩,接著撞上亮片一家的車,頭又被甩回去...,驚魂未定的第一反應是回頭看,發現後車整個黏在我們車屁股上。

瞬間腦中閃過的想法是:我們被撞了...,尬的!我要被擠扁了嗎?

只能說還好,後方是小車,也已經停下來了。


然後小隻仔開始哇哇大哭,我們轉過去安撫她,還是哭到不行...,看來是被狠狠的嚇到了!大隻咪喬應該也嚇到了,但她還算冷靜。

下車後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

一連四台車黏在一起...!哇...!居然是四台車的連環追撞...。



第一台是亮片她們,第二台是我們,第三、第四都是日本人,肇事的駕駛是一位八十幾歲的阿婆。



明明是小車,但我們車被撞的力道還頗大的!我的脖子痠了一天...,但亮片說她們覺得還好,可能被我們擋掉一些衝擊了。



↑第四台和第三台撞在一起的地方看起來還好,但↓第三台和我們撞在一起的地方為什麼比較嚴重的感覺?



我們和第一台也是黏得很緊,但可能她們車屁股高,又是和我們的塑膠部分相撞,也是沒什麼大礙。



我們預約了四點的冰淇淋彩繪,這下肯定要遲到了!還好Blue Seal Ice Park離車禍地點不遠,google maps顯示步行約7分鐘,我就和亮片趕快帶小孩走路過去,老公們留下來等警察處理。

我們把小孩和包包都準備好後,我轉身看到肇事阿婆坐在路邊,按手機的手抖個不停...,當下真的心很酸,想去拍拍她跟她說沒關係,但又不敢,而且對我們來說沒關係,因為我們有保險,但不知道她的狀況又是如何,好像多說什麼都不對...。

回到車禍現場的處理,應該是第三台車的日本人報警,然後我們打回OTS,他們也說等警察處理,警察來了之後先查看我們的護照和駕照,然後看了現場狀況,做紀錄,沒有拍照和測量,結束後就說可以開走了。

和台灣的處理狀況差好多啊!

朋友的車沒啥大礙,但我們的後車廂受損,電腦好像感應到它沒關閉,開車的時候會一直嗶嗶叫,加上後保險桿也凸出來,擔心我們還要開高速公路,萬一風大被吹掉更麻煩,後來又打回OTS詢問是否能換車。

最後的處理就是來了一台拖吊車,佳佳坐拖吊車回OTS,據說拖吊車開超超超超慢的,噗噗,開超超超超久才到OTS,佳佳不會說日文,司機沒跟他聊天,這路程想必更度日如年吧!噗噗!

佳佳又做了事故說明,再換一台新的車回來飯店,到的時候都晚上八點了,整個傍晚到晚上的行程全部打叉叉。



原本我們出發前預計租車是要保一般的險,到了OTS,佳佳不知道哪根筋拐到,突然就決定保豪華安心險,他是說看一看覺得一天沒差多少錢,還是保好一點比較安心,結果還真的是保對了啊!



說沒差多少,其實也是差了一倍的價格...,一天大概280元,但發生事故,包括找拖吊車、換新車,都不用再付額外的費用,非常值得。

套一句之前來沖繩也是有車損的朋友說的,有保險就不用擔心了,花時間而已。

來仔細看看我們的車到底變成怎樣吧!



後保險桿整個往外翻,後車箱門也壞了。





車頭比較輕微,前方黑色塑膠撞裂,但不嚴重,當時是整個卡進前車屁股,可能就是這邊撞到前車,所以他們沒有大礙。





↓這是朋友的車屁股,被我們撞的,塑膠撞塑膠,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至於朋友的車,因為還是有損傷,到DFS還車時,他們有再去做一次事故說明。

總之,就是個難忘的經驗,希望不要再發生了!




提醒:沖繩自駕車禍,第一件事就是報警,如果和日本人碰撞就請他們報警,如果都是非日本人可以請附近店家或居民幫忙報警,再不然就是自己報警,自撞也要報警,保險才有作用喔。






【沖繩】自駕親子旅行。六天五夜太匆匆!超簡易行程一次玩上手,帶著小小孩出遊也免驚!(行前準備+行程大綱)

【沖繩】自駕親子旅行。碰碰!連環追撞好驚嚇!還好有OTS豪華安心險,吊車換車攏免賠!

【沖繩】自駕親子旅行。新!太好玩的和平祈念公園!超大型遊具好像迷宮玩不膩!淚推必玩!(2017年7月開放)

【沖繩】自駕親子旅行。敘敘苑燒肉,一片JPY1000的和牛原來是這樣,真的入口即化沒在騙人的啦!

【沖繩】自駕親子旅行。宇宙中第三好吃的Masalada現炸甜甜圈冰淇淋,現點現炸甜甜圈,好香好酥好好吃!往返美麗海水族館不可錯過的小點心!
(宇宙で3番目においしい揚げたてマラサダドーナツアイスのお店)


【沖繩】自駕親子旅行。月亮海洋宜野灣公寓酒店,兩室一廳還有廚房好大好寬敞,兩家人出遊共享大空間,鄰近24小時超市和西松屋超方便
(Moon Ocean Ginowan Hotel and Resorts)

【沖繩】自駕親子旅行。超有趣的Blue Seal Ice Park冰淇淋DIY,全世界獨一無二醜成醬但還是好好吃!丟進冰冰屋體驗當冰棒的心情冷到小孩雞雞叫!絕對不可錯過的好玩行程!(附簡易預約教學)

【沖繩】自駕親子旅行。球屋車蝦料理,宜野座養殖場經營,活跳跳車蝦料理鮮甜好滋味!(車えびレストラン球屋)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