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說到這個台南特色甜點→杏仁豆腐,吠吠心目中的NO.1是【(前)體育場杏仁豆腐】後來改名【杏仁伯杏仁豆腐】這一家,他們的杏仁豆腐是傳統口感,帶有一點點透明度、吃起來有點彈牙的那一種,吃起來就是淡淡的杏仁香,完全沒有化學怪味。

杏仁伯雖然就是杏仁豆腐、紅豆、煉乳這三種東西交叉配對在賣,但也就是這樣才越能品嚐出傳統的好滋味。


晴天霹靂的是,杏仁伯已經不做杏仁豆腐了,現在只賣杏仁茶,讓我好傷心,尤其炎炎夏天想吃簡簡單單的冰的時候,都特別想念!

現在比較流行的杏仁豆腐,是類似布丁那種口感,最有名的應該就是【懷舊小棧】了,那也是羊吠吠的阿姊羊羽毛的最愛,而我本人則是比較喜歡【那個年代】的『綜合玉露』。

其實已經吃過N次了,但一直都沒特別寫篇食記,保安路分店大改裝之後還頗有味道,說要來拍照也拖到現在...,自以為生意做很大忙到都沒時間這樣!哈哈!分明就只是懶惰而已!





那個年代的杏仁茶我是沒喝過,不過不遠處就有保安路台柱之一的【阿卿杏仁茶】,冬天來一碗熱呼呼的阿卿真的很不錯!但阿卿生意太好也是蠻麻煩的,哈哈,改天有機會再來試試那個年代的。

店內的銷售冠軍就是我喜歡的綜合玉露,配料有杏仁豆腐、紅豆、芋球、薏仁,和整碗的杏仁湯。





也有販售外帶的杏仁豆腐小盒裝。



充滿古早味的氛圍,感覺很不錯。





小心翼翼通過超窄的鐵樓梯,樓上的風光別有一番滋味!





窄窄的廊道,弄成一整排的吧台座位區,雖然保安路上的景色是有點兒給它凌亂,但從這個高度看保安路還真的是頭一遭!





我們點了一份綜合玉露和一份布丁杏仁紅豆牛奶冰。



綜合玉露,剛剛有稍微介紹一下,配料是杏仁豆腐、紅豆、薏仁、芋球,其他就是杏仁湯加到滿。

杏仁豆腐口感又軟又嫩,而且份量給得不少。



紅豆和薏仁的口感也煮得很剛好,杏仁湯本身的甜味不重,紅豆和薏仁則是甜味較重,所以配著杏仁湯一起喝蠻剛好的。



我平常很不愛吃芋頭,但芋球配上杏仁湯我還蠻喜歡的。

↓布丁杏仁紅豆牛奶冰,跟店員要求不要加煉乳。



我和佳佳都超愛這種傳統布丁,但是在冰店加點一顆都要30元真的是好貴!



配料的口感跟綜合玉露一樣,就不贅述啦!整碗冰吃起來就是讓人神經氣爽心情愉快,要說有多特別也沒有啦!但就是蠻好吃的這樣。

只是這飯後甜點真的蠻貴的,冰要90元!綜合玉露要70元!寫文章時再次看到價格...,還是會忍不住抖一下啊...!






那個年代‧保安店:
FACEBOOK粉絲專頁
台南市保安路49號






羊吠吠的黑色白黑色。評論僅供參考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