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一直有耳聞公園路的321巷有個藝術聚落很好拍,這天心血來潮想說要來去吃吃早午餐、走走拍拍,沒想到藝術聚落居然整個圍起來整修中...,哭哭,還好還有個【是吉咖啡】撫慰我們飢餓的心。

是吉咖啡就藏在巷弄裡的民宅,整個外觀被植被包圍,有一種森林系的夢幻感。




植被從主建築牆面蔓延過小巷弄,就像一道綠色瀑布宣洩而下一般,充滿生氣卻寧靜。





石板堆砌的牆面,好像森林裡的魔法小屋。



一進到屋內,彷彿又到了另一個世界,風格與外觀帶來的想像很不同,水泥的粗曠感、馬賽克磚的現代感、鐵件的工業感、混合磨石子的歲月感,毫不衝突。



不用同一色系、材質的家具,全然的不同也是另類的協調。





↓據說是咖啡機?



穿過窄窄的廊道,後面是用餐空間。



一樓的用餐空間不大,僅僅四桌,當時還佈置著聖誕節氣氛的裝飾品,與石板牆、磚牆和斜頂特別搭配!







二樓的用餐空間就寬敞許多,架高式的地板可以席地而坐,讓人多了一分悠閒的感覺。



彩繪毛玻璃在這裡特別醒目,面對著外牆植披的座位應該是店內的人氣寶座吧。





後段的座位區比較昏黃,又是另一種氛圍。



來看看菜單囉!嗯嗯!真的有感受到這裡很綠!



早午餐的價格算是中偏高的,選擇也不少。




除了早午餐,也有鬆餅和蛋糕。





咖啡、飲品的選擇也多。






然後一個不小心,就點了一桌...



↓經典美式,內容包含原肉火腿、炒蛋、烤洋芋、季節時蔬、松露蘑菇濃湯,搭配麵包/鬆餅二選一,附飲品。



看看這片原肉火腿的厚度,口水直流!



厚度夠,也很入味,吃起來不會柴口,還有點Q彈口感。



不會太鹹太濃的塔塔醬,吃起來意外的爽口,提升了蛋的滋味,但不會讓人覺得濃到只剩醬料味,連小孩也喜歡。



兩種麵包,酥脆可口,冷掉也好吃。



香濃的松露蘑菇濃湯,沾麵包也好好吃。



↓單點香料嫩煎雞柳,份量還不少,附上法式酸瓜白酒奶油醬。





這個醬的名字聽起來真不是我的菜!但卻意外的好沾!不是強烈的酸味,很溫和,也是屬於比較清爽的調味,香料雞肉本身已經非常夠味了,沾這個醬非常剛好。



↓季節水果鬆餅,搭配自製藍莓醬、加拿大楓糖漿、馬斯卡邦乳酪慕斯。



柳橙、橘子、葡萄柚、葡萄、草莓、鳳梨、香蕉、奇異果,整個很豐盛有沒有!



一般來說鬆餅都會搭配鮮奶油,但是吉用了很特別的乳酪慕斯,口感比較綿密扎實,很滑順很好入口。



楓糖漿當然也是一定要有的。



鬆餅是我會喜歡的這種美式煎餅,軟軟的不酥脆、扁扁的不蓬鬆,但只要有楓糖漿和奶油就無敵!



整體餐點口味頗不錯的,內容豐盛、也很有飽足感,分享給大家囉!










是吉咖啡:
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wcafeichi
台南市北區公園路295巷50-2號
06-2214356
營業時間 09:00~17:30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