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本吠吠幾乎每天都在安平路遊蕩,注意到這間【樂禾田】很久了,從一開始圍起來不知道在幹嘛,到工地外牆拆掉露出一間小巧可愛的小房子,那時候還自己幫他們監工,注意他們工程進度弄到哪了這樣,哈哈哈!其實根本就是路過多看兩眼而已。

結果注意著注意著,到底他們哪天開幕我也不知道...!賣什麼我也不知道...!沒想到等我發現它已經在營業時,都不曉得開幕多久了!這怎麼得鳥!火速約佳佳來去探個究竟,佳佳還以為我是說健康路最近剛開的【禾田壽司】,哈哈,這些店的名字可以不要這麼像嗎?


原來樂禾田是間日式早午食、日夕食和手燒厚鬆餅專賣店,嗯...(抓頭),我想簡而言之,就是早午餐、下午茶之類的意思吧!



樂禾田之所以引人注目,光看這門前的小庭院就知道了!整條安平路滿滿的騎樓,路過樂禾田不多看一眼都難啊!不過旁邊又是一塊被鐵皮圍起來的興建中空地,怎麼拍都不優。





上面三張照片的亮點是兩雙腿,哈。

餐點賣的是日式早午餐下午茶,裝潢走的是日式鄉村風格,很溫馨的感覺。



整面牆都是綠色植栽,我也好想挑戰這個,但總覺得自己會弄得一團亂又很醜。



這天來的時候下雨,也到了午餐時間的尾聲,但店內還是不少人,還好還有一張空桌可以給我們,真幸運。





布置的感覺就是簡簡單單鄉村風格,好多種木紋搭配在一起,再點綴綠色植物,但看起來是不致於太過複雜,可能牆面比較素吧!有自然光灑進來的地方很舒服。







據說樂禾田生意是真的蠻不錯的,用餐時間一位難求,大概也是它的位置真的就不多啦!不過平日一點半、兩點左右來的話,應該都還是有機會像這樣有空桌。



面對安平路的這一面風光還頗吸引人的,因為馬路另一邊沒有房子了,又有一排行道樹,如果沒塞車的話,視野是蠻好的。





地上一整排溼答答的安全帽別有一番風味。



可愛的小櫃子有茶杯、水、紙巾,自行取用。



菜單一上桌馬上慘遭老噘噘寶咪喬小朋友蹂躪,原本以為樂禾田會有facebook粉絲專頁或網站之類的,就可以直接貼他們的菜單,就沒有認真拍,但...他們真的沒有網站耶,只好請大家用力地欣賞一下菜單了...。



日朝食隨餐附小飲、自然優格或茶碗蒸(店家自行搭配的)、小食、農夫沙拉、飲品。

日和食隨餐附小飲、茶碗蒸、炸物或小食(店家自行搭配的)、飲品。

日夕食是晚間限定的鍋物(17:00~22:00),隨餐附農夫沙拉、飲品、抹茶冰淇淋,目前尚未推出。



日午茶要13:30才開始供應,主要就是鬆餅,我們來的時間還不錯,吃飽正餐剛好接著吃鬆餅。

↓點完餐先送上兩杯黑豆漿,算是微糖,這應該就是隨餐附的小飲。



每一份套餐都有附一杯飲料,可以選擇餐前或餐後送,甜度不能調整,但冰量可以。

↓我們選了培茶、紅茶和玄米茶,培茶和玄米茶是無糖的,味道清香,紅茶則是太甜。



我的玄米茶顏色微綠,原本還以為黃色的才是玄米茶,佳佳一拿走就猛喝,差點就被喝光。



餐點的部分我們點了明太子櫻花蝦飯糰、天婦羅海老軟法、茶香昆布烏龍麵,整個超豐盛的。





日式早午餐的感覺和西式早午餐真的差好多,最近比較少去吃早午餐,其實也是有點覺得早午餐店都在比裝潢比氣氛,而餐點內容大同小異了無新趣之外,價格都也開得不低。

剛看到樂禾田的菜單價位時,有點呆住,怎麼又更高了,但看到+吃到餐點之後,真的會想要多花幾十元來這裡,或許接下來在台南日式早午餐就會興起一股潮流了會不會...,只希望店家都能做出自己的特色、堅持餐點品質,以及永遠保有對料理的熱情吧!

↓天婦羅海老軟法。



雖然每一種配菜份量看起來都少少的,但其實還是很有飽足感,而且我喜歡這樣什麼都一點點,但是給很多種,就可以吃到比較多不同的東西。









軟法套餐一上桌,有個小孩就開始跳腳了,火速拍完照就把軟法麵包的上蓋給小噘噘寶咪喬小朋友,所以這天婦羅海老軟法我們是完全拆開來吃的...。

兩條海老炸得金黃酥脆,底層軟法麵包鋪上生菜葉、大番茄片、黃瓜片和美乃滋,生菜葉的份量我是覺得少了點,但旁邊是有另外附上一份沙拉,所以這一個主要就是吃海老+麵包。



肉質還算不錯,炸皮也不會太油膩。



↓玉子燒很好吃,蛋香濃郁,微微的鹹度很順口。





↓炸薯餅。



↓農夫沙拉,佐凱薩醬的樣子,有點忘記了,還不錯。



↓自然優格,應該是軟法套餐比較西式一點,所以配了優格而不是茶碗蒸。



優格底下是黑糖漿,上面則是焦糖米果(不知道是米香、薏仁還是麥仁),建議這個可以先吃,因為米果泡在優格太久會軟掉,口感就不好了,不然脆脆的是很好吃,我自己也會買一整包的甜麥仁回來嗑。

優格蠻酸的,其實我不敢吃,因為不愛酸食,但佳佳也不吃乳製品,所以這杯真的是我硬著頭皮吃下去的,沒想到下面的黑糖漿有非常好的中和作用,黑糖的香甜味混合優格酸味,竟然讓我順利的乾杯!



↓明太子櫻花蝦飯糰。



兩顆三角飯糰墊著海苔,就這麼擺在小爐子上,照理來說爐子應該就是要保溫+減緩海苔濕潤的速度,但我和佳佳都感覺這溫度似有若無,然後可能又拍照拍太久,要吃飯糰時,海苔已經很濕了。

飯糰的味道很不錯,鹹鹹甜甜很開胃,佳佳很不錯,我則是對飯糰的飯有點太黏、整個黏成一坨(←因為人家就是個飯糰好嗎...)有點意見,不然確實是不錯。





飯糰套餐比較日式,所以沙拉附上和風醬,還OK。



還有一個茶碗蒸,上面有明太子,但我不愛這個明太子耶真奇怪,茶碗蒸本身味道是還蠻好吃的。



↓小食是日式炸雞,附上芥末美乃滋(應該是吧~),炸雞很入味也還蠻多汁的,沾美乃滋很好吃。



↓茶香昆布烏龍麵,基本上這碗麵是為了小孩點的,但是大人也搶著吃。





要說茶香嘛...,我覺得超不明顯的,是我茶喝太兇了嗎...?但昆布高湯很夠味,不是鹹,就是昆布的香味,很好喝。



麵條也很Q,完全不軟爛,不輸烏龍麵專賣店。



↓小菜是醃漬紅白蘿蔔和黑豆。



兩個大人吃完上面三份套餐,真的是超飽的,還好中午吃多一點沒有關係,晚餐再節食就好。

而且不只肚子超滿足,心情也很滿足,三份套餐的口味都有一定水準,連配菜也都很不錯,吃到好吃的食物,整個人都精氣神百倍了。

不過我們還是沒忘記鬆餅!硬是要把它塞進肚子裡就對了!我原本想說好久沒吃抹茶鬆餅,但佳佳就說要先嚐嚐招牌的鬆餅,所以就點了樂禾田楓糖雙冰淇淋鬆餅,事到如此才發現,人家有特色的手燒厚鬆餅,只有抹茶口味才有啦!吼!其他都是一般鬆餅。(抓牆)

↓樂禾田楓糖雙冰淇淋鬆餅,顧名思義,有楓糖、有兩球冰淇淋、有鬆餅。





↓最近大量減少甜點攝取量,難得吃一次鬆餅,所以我個人真的是頗期待的。



↓兩種口味冰淇淋,香草和抹茶,香草尚可,抹茶弱弱der,前陣子在【黑浮咖啡】吃的抹茶冰淇淋也是弱弱der,這麼討喜的味道這兩家店竟然都選到弱的,真怪。



↓楓糖漿我就沒啥特別意見了。



↓紅豆和鮮奶油,也沒意見。



明明剛剛的三份餐點都頗優的,讓我龍心大悅,但這鬆餅的口感呢,真的是令人失望啊,外皮不酥脆我是能接受,但吃起來很乾實在不舒服,加了鮮奶油和冰淇淋是好一點點,但就一點點。



最後竟然被鬆餅破壞了美好的一頓午餐,本吠吠心有不甘,下次討回來。

好啦!撇開這壞事的鬆餅,我和佳佳都蠻喜歡這次的用餐經驗,餐點口味好,擺盤看了也舒服,雖然樂禾田和高雄的知名日式早午餐店【初日】很相似,講難聽是copy,講好聽是學習,但台南的朋友想吃這樣的日式早午餐不用衝高雄,也是不錯低...吧,至少樂禾田還蠻好吃的就是,希望未來能有更多好吃的小店,慢慢發展出自己的特色囉!





樂禾田:
facebook粉絲專頁 (目前沒有)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50號 (靠近中華西路口,健身房隔壁)
06-3586626
營業時間  日朝食、日洋食、日和食  09:00~17:00
              日甜食、鬆餅  13:30~17:00
              日夕食  17:00~22:00   





隔壁有→

台南【猛男咖啡2.0】。不懂咖啡也要來喝杯咖啡,再來份輕食消磨好時光(安平店)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