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夏天真的很需要冰!冰!冰!

所以今天來介紹大家一個特別的西瓜冰→【震湶雪花冰】。


雪花冰不稀奇,但西瓜口味的雪花冰我還是第一次吃到啊!我好愛西瓜!這個冰真的有中!



震湶的位置在舊新光後門對面的巷子,這裡不太容易停車,不過神奇的是居然有一條神祕通道可以從這邊通到衛民街的停車場!就是接到【鹿早茶屋】那一條巷子!



店內空間不大,簡單清新,喜歡櫃檯的花磚,讓整間店更活潑。





雪花冰的種類應該不算多,分成果醬、水果、和甜點系列,另外還有冰涼的飲品。



有些品項是季節限定,原本我也好想點哈密瓜冰,但只有秋冬才有!

看名稱不知道怎麼選擇?菜單繼續往下翻,還有手繪風格的品項可以看!看到這種手繪菜單就有湧起少女心的感覺!好喜歡!



菜單上還有標註每種冰的內容物,這樣可以讓客人避免點到不吃的食材,也是很棒的一點。



↓小丸子涼西瓜,是不是很澎派!西瓜雪花冰、連乳、西瓜球、奇異果片、香草冰淇淋,不過我們這一份是沒有煉乳的喔!店家也很大方,如果煉乳不夠都可以再跟店家要。



轉到另一面,還是滿滿的西瓜小丸子山!



神奇的就是這個啦!西瓜口味的雪花冰!不是淋醬喔!是整塊的冰磚剉出來的!



味道呢?西瓜本來就不是味道很濃郁的水果,雪花冰就是淡淡微甜的清香,我們沒有加煉乳,吃起來好爽口!非常舒服!

雪花冰的口感超綿密的,入口即化,和吃剉冰完全不同的享受啊!

香草冰淇淋味道就很濃郁了!很香甜,配著雪花冰吃也很好。

整個分量還不小!吃完很有飽足感,很適合情侶分食!



↓宇治金時,有抹茶雪花冰、白玉、小紅豆、煉乳、紅豆抹茶千層派,煉乳用小杯子裝放在旁邊。



抹茶雪花冰帶點微苦的香氣,味道也是淡淡的,這個口味加煉乳會比較好吃,因為沒加煉乳我覺得抹茶味道過淡,不太吸引我!



紅豆抹茶千層酥,裡頭餡料是泥狀的,夾著酥酥的千層一起吃,不會膩口。



紅豆甜度微甜,白玉的口感軟硬適中,加著紅豆一起吃很剛好。



我們還有點過鮮芒果綿綿冰,內容是牛奶雪花冰、煉乳、鮮芒果、芒果冰淇淋,我覺得可惜在雪花冰是牛奶口味而不是芒果口味!可能這樣吃起來比較有層次感吧!但它們牛奶雪花的味道我沒有很愛,對我來說是會膩口的奶味。

目前吃過西瓜、抹茶、芒果三種口味,還是最喜歡西瓜,非常期待秋冬的時候可以來吃哈密瓜口味的雪花冰!到時候再跟大家分享食記囉!







震湶雪花冰:
FACEBOOK粉絲專頁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57巷8號(新光三越中山店後門adidas巷內)
06-2235669
營業時間 13:30~22:00 
周一公休





台南【冰塔BingTod】。香香甜甜水果口味雪花冰、茶香口味超濃不甜膩,大份量大滿足又好消暑!



台南【鹿早茶屋】。在老房子,享受時光錯置的迷亂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