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在人生到達三十歲的這個階段,不知道是所有的感知神經突然都變得特別敏感,還是如吠哥哥所說的,這個階段本來就是人生兩個重大的轉捩點之一。

身邊的好朋友們一個一個結婚,一個一個生小孩,尤其那些『從小』一起長大的小學同學、中學同學,當她們從女孩變成女人,心裡的感覺好複雜。

還記得四姊妹中第一個出嫁的尼北鼻,向我們宣布她要結婚的那一瞬間,我的眼淚不受控制的灑出來,我們不是才十六歲嗎?妳怎麼要結婚了?我好像個無理取鬧的孩子一樣說出這句話。


就像大媽帶著紅通通的眼睛來新娘休息室看我,一見面馬上激動的大落淚,那情緒,我很了解,我們初見面那一年,才十歲。

雖然心裡的感覺錯亂得要命,但每一次在同學婚禮上的聚會,都讓我玩得好開心,就像我們還是當年的我們,還是十六歲的我們,沒有顧慮的大吼大叫,可以笑到幾乎要翻過去。

只是,在接不完的喜訊之間,卻總會突然迸出讓人難以承受的噩耗。


有人有了孩子、卻也有人失去孩子;有人多了好多家人,卻也有人失去家人。
這些消息,或許以前的我還沒有太強烈的感受,而現在,卻每每在收到訊息後哭個不停。

因為覺得好心疼。

不管她們是堅強的、或是心情無法平復的說著發生的一切,我都覺得自己變得脆弱。

人要懂得放下,永遠不要在同一個點停留太久,吠哥哥這樣說。

而又有多少人能做到?

一切會過去,失去的會再回來,不管以什麼形式出現,他們都會再回來。

當我這樣安慰著她們, 我止不住的淚水應該一點說服力也沒有吧。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