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金針花啊金針花,為了看你我好辛苦啊!

每年總是在金針花季過後,看到大家陸陸續續po出繽紛的照片和遊記,才懊悔,吼!我又錯過了...。


其實今年也是啦!一轉眼,蛤......,又八月底了喔....,要不是在花季進入末期時,佳佳接到宏佳騰機車的試騎邀約,然後計畫騎到花東看熱氣球和金針花,我們也沒機會在今年趕上熱潮呀!哈哈哈!

我跟金針花的熟度,大概就是酸辣湯和肉羹湯裡面偶爾會吃到這樣而已,哪裡有美麗的金針花可以看?我只知道六十石山,因為這地名不好唸,所以記起來,哈哈。

八、九月是金針花盛開的季節,雖然上一周天秤颱風狂掃東部,但金針花是很急性子的花,綻放和凋謝都在同一天,颱風對它們的殺傷力似乎就沒這麼大。


花蓮除了六十石山,赤柯山也有得看,台東太麻里也是賞金針花勝地,據說台中新社現在也看得到,好多『也』。
六十石山位在花蓮南端的富里,那裡應該是看金針花最熱門的景點,因為不只金針花漂亮,這裡還有很美的遼闊山景,如果運氣好遇到大晴天,就能拍到好看的照片!

看來我們運氣還挺好的!ㄎㄎㄎ!一大早頂著豔陽從台東市直奔到富里,沿途經過關山、池上,台九線兩旁都是綠油油的稻田,好美好美!







經過台東和花蓮的界碑↓,我們就到富里囉!不過要到六十石山,可還有一段路,不能偷懶,繼續向前邁進!







關山、池上、富里,這三個地方都是產米的名地!看到這裡的環境,不難想像是為什麼。

不太舒適的頂著強風,心裡的感覺卻跟放眼望去的山景一樣開闊,也像隨風搖曳的稻草一樣輕盈,大約一小時的車程,終於抵達金針園區的入口囉!喔耶!

金針花為花蓮帶來的觀光效益很可觀,雖然已經到花季末期,但假日湧入的賞花人潮還是很多,園區入口也必須管控車流,每天從上午七點至下午六點,單時(例如七點、九點、十一點...)開放上山、雙時開放下山,不過我們騎機車,不在控管的範圍內,哈。




上六十石山的路況並不是太好,有幾段都很窄,沒辦法會車,我們還遇到上、下山的兩台車相撞的事故,大家卡在路中間,不過明明有管制,怎麼還會對撞?

我們上山的時間正好是雙點,但時間還很早,所以下山的車子不到十輛吧!沿途大概只遇到五輛上山的機車,這種感覺真不錯,不用人擠人,也很容易找到避車道停下來拍拍照。







房屋方塊被種在稻田格子裡,眼前的世界都變得小巧可愛,就連山脈都像是能捧在手心一樣。

繞過彎前曲折的山路陡坡,就是遍尋不著閃著金光的花朵,你們到底在哪呀?下一個轉彎能看到你們嗎?

突然,就在繞過一個大轉彎之後,山坡上出現零星幾朵金針花,漸漸,路邊冒出越來越多的金針花,我幾乎忍不住要驚呼了!從台南到花蓮,兩三百公里的路程,我終於看到活生生的金針花啦!我想哭。

繼續往上騎,成片的金針花海湧現,隨著山頭坡度,黃黃綠綠的花毯彷彿在天地之間漫舞,快快快停好車,我要手刀飛奔進花海啦!
















看來大家為了搶看金針花都起了個大早,已經有不少遊客在花海裡玩耍了,幾乎人手一台相機拍拍拍不停。

八月底的天秤颱風不知掃落多少金針花,現在依然能看到滿山遍野的花朵綻放,這肯定不是六十石山的最完美狀態,但我想這個時刻,現場的每一個人都是欣喜雀躍的吧!













沿著既有的花間小徑穿梭,小心翼翼的不去折損到美麗的花朵,原來置身在金針花海裡是這麼一回事,心情忍不住飛揚了起來。













金光閃閃的金針花,在粉粉的↓日式風格下會是什麼樣子呢?







或許是失色了,或是多了一份哀愁,你覺得呢?

其實我覺得成片的金針花海並不是太吸引我,大概是視野不夠遼闊,或是花況沒有到達尖峰,似乎有一絲絲的零星感,但是特寫的金針花近拍,就美得不得鳥。







深山裡的雲層忽快忽慢的冒出來,佳佳帶我開始嘗試逆光拍金針花,雖然我技術超爛,但第一次這樣拍花還挺好玩的,只是中途不免會自暴自棄一番,哈哈哈。










逆光的金針花藉著天上的大太陽,依然閃閃發亮,光芒穿透花瓣,還挺讓人陶醉的。







好險我們早上沒有賴床賴太兇,上山不到一小時,雲層就把太陽蓋布袋啦!偶爾露臉幾秒鐘,而沒有陽光的金針花,怎麼樣都閃不起來了...。




一直猶豫該等等,還是立刻驅車下山,難得來一次六十石山,我們忍不住走走停停,還是抱著希望太陽會再出來啊!







轉移陣地到旁邊的涼亭,不少人都在這裡拍照,只是陽光出現的時間越來越短,雲層也越來越紮實,再怎麼捨不得,我們都得走啦!




最後再爬上涼亭拍拍全景,但幾乎都是這種↓恐怖的暗黑style,哈哈哈!




往後方的山谷拍,倒還能拍到綠油油的景色。




就這樣結束了我們人生中的第一次賞金針花之旅,在這短短的一個半小時內,好像很滿足,又有那麼一點不過癮,哈!

花東就是這樣迷人,要來這裡放空或來玩耍,都有美景相伴!雖然路程好遠,想到就覺得好累,但留下的回憶總會很甜美。

下山時,機車依然不受管制,等我們一溜煙的滑下山,入口處居然有超過六十五輛汽車在排隊等上山!但千辛萬苦地上山之後,金針花也不閃亮了...,挖咧...。



騎機車來,應該是對的,雖然過程很辛苦。

到九月底之前應該都還能看到金針花海,心動的人趕快計畫吧!

如果各位同學有幸參與到這場盛會,別忘了留下乾淨的花間小徑給其他人,垃圾記得帶走。(←居然還要做這種呼籲,好想罵髒話)






花蓮富里【六十石山金針花】。活力四射不服老,青春洋溢踏青去!厚嘿!  ←2013遊記



台東卑南【星星部落】。看星星堆滿天際線,台東市區夜景盡收眼底
台東卑南【初鹿牧場】。自在無拘,我們徜徉在藍天綠野中
台東池上【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正宗的悟饕池上飯包在這裡!
台東【台東神農青草茶】。清涼又退火的傳統飲料,好想馬上來一杯!
台東【七里香水煎包】。美味又夠份量!讚啦!
花蓮富里【六十石山金針花】。艷陽下的閃亮嬌客《夏末玩樂in花東》
夏末玩樂in花東。六十石山金針花、初鹿牧場自然趣、鹿野高台熱氣球,好看快來看,晚來看一半!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