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每到假日就頭痛要帶小孩去哪放電,很多人會選擇觀光工廠,不用花太多時間,型態也很多元。

這次安排的假日溜小孩行程,是嘉義兩大知名的觀光工廠→【老楊方城市(老楊方塊酥觀光工廠)】和【民雄金桔觀光工廠(金桔農莊)】,算是一靜一動親子小旅行的景點組合,沒想到小孩還頗捧場的!有點出乎我的意料!哈哈!原本還怕被嫌無聊的。


為什麼會安排老楊方城市呢?當初我提出這個點景的時候,老公公還給我翻了白眼,殊不知我用心良苦啊!自從我們家大隻孩有次吃了7-11賣的嘉義雪花方塊酥,就驚呼地說好~好~吃喔這樣,我就跟她說全台灣方塊酥最有名的就是老楊方塊酥喔~!每次去嘉義,也一定會介紹一下嘉義名產就是老楊方塊酥喔~!於是老楊方塊酥就佔據了她們心中很重要的一角!哈哈。

當天要出遊的時候,我還很保密的沒有先透露要去哪,到了老楊方城市門口,小孩默默地發現是老楊方塊酥的觀光工廠的時候,嘴角眼角盡是藏不住的笑意!

登愣!↓這就是老楊方城市的大門!看起來很有未來感啊!一開始有點不明究裡,除了一個一個的方塊酥看得懂之外,其他到底是要表達什麼呢?進去看看就知道啦!go!




可愛的方塊酥公仔跟大家say hello。







但這個金屬方塊是什麼啊?



咦?是個太空艙嗎?為什麼方塊酥會和太空艙有關係咧?



還有一隻方塊酥狗狗?



牆壁上的三層樓彩繪,是個超大的機器人!這一切到底什麼關聯?



前面還有個噴水池,不過牆上寫了請勿戲水的標示。

要來館內一探究竟囉!



到處都有方塊酥公仔和看板,小孩都自己擺pose叫我們拍照。





可以先到櫃台拿闖關的單子,上面會有問答題和蓋章的地方,在館內找答案和蓋章處,完成再交回給櫃檯,就可以換小禮物!



穿過時光隧道,來好好認識方塊酥的歷史和製作吧!









這裡還有方塊酥做成的大大小小薑餅屋。



小孩看得很入迷,其實是很想吃吧!哈哈!





往裡面走,更是別有洞天!竟然有巨幅壁畫,畫得不只是方塊酥的故事,還很細緻!





哎呀!製作過程中有破損的方塊酥,被夾起來啦!



睜大眼睛到處找找答案在哪!雖然都不難,但小小孩沒辦法自己寫字,還是得要大人幫忙,蓋章這種小事就交給她們!哈哈。





館內的設施其實不多,但小孩找蓋章處、找地方拍照,也是玩得很開心。



填寫完答案、收集完印章,可以到櫃台換小禮物囉!



登愣!超可愛的老楊方塊酥家族貼紙!完全收買了小孩的心啊!



館內還有座小電影院,無時無刻的放映中,一輪大概五分鐘左右,一定要進去看一下。



在這部影片中,就可以找到方塊酥和外太空的關係了!也幫我們解答了門口的金屬盒子到底是什麼!



認識完老楊方城市,就是大家最期待的商品部啦!

還真沒想到老楊方塊酥居然有這麼多商品!超多口味的方塊酥,還有鳳梨酥、麻糬...,眼花撩亂的!





各種口味的方塊酥試吃!什麼千奇百怪的口味都有!試吃了再買比較保險啊!







如果真心試吃一輪,真的都飽了!





玲瑯滿目、應有盡有,買買買!





整趟下來,慢慢逛大概可以待一至兩個小時,簡單、輕鬆、有趣,也是小小孩受得了的時間。

雖然沒有什麼很複雜的機關,但還是能感受到老楊方城市是很用心的觀光工廠,試吃也很大方!(誤)

在這裡稍作停留後,如果還有時間,也可以到【金桔觀光工廠】繼續溜小孩。







老楊方城市 - 老楊方塊酥觀光工廠:
官方網站→https://www.tkfood.com.tw/
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ksqurecity/
嘉義縣大林鎮大埔美園區五路3號
營業時間 08:30~17:00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